亨利克·斯滕森

亨利克·斯滕森

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1976年4月5日-)是一位瑞典職業高爾夫球選手。出生在瑞典的哥德堡,於1998年轉為職業選手。曾他參加了2006年和2008年的萊德杯賽事。2013年9月23日亨利克·斯滕森以低於標準桿13桿的總成績奪得巡迴錦標賽冠軍。聯邦杯積分榜上,斯滕森再度反超伍茲,榮膺年度總冠軍。斯滕森世界排名已攀升至第4。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亨利克·斯滕森
  • 國籍:瑞典
  • 出生地:哥德堡
  • 出生日期:1976年05月04日
  • 身高:187cm
  • 體重:90kg
  • 運動項目:高爾夫球
  • 轉職時間:1998年
運動生涯,生涯數據,

運動生涯

2006年在K俱樂部舉辦的萊德杯比賽,斯滕森以4:3戰勝美國隊隊員瓦恩·泰勒(Vaughn Taylor),為歐洲隊推入致勝的一桿,可謂功不可沒。斯滕森在2006年歐巡賽上有過兩個冠軍和兩個亞軍的記錄。2006賽季之初斯滕森的成績不錯,在阿布達比高爾夫錦標賽取得第2名,接著就在商業銀行卡達大師賽奪得冠軍,之後的杜拜沙漠精英賽取得並列第7名。斯滕森乘勝追擊,又在4月的BMW亞洲公開賽取得第2名的成績,並且在9月的BMW國際公開賽又添一座冠軍杯。2006年他以1,709,359歐元的獎金總數排名歐巡賽獎金杯第6位。
2007賽季之初亨利克·斯滕森就有了不錯的開始,在2月份有兩次奪冠記錄。第一次是杜拜沙漠精英賽,第二次即是奪得他本人職業生涯中具有重要意義的冠軍——WGC-埃森哲比洞賽冠軍。在埃森哲比洞賽上,斯滕森以贏兩洞勝1洞的成績擊敗2006年美國公開賽冠軍暨該賽事的衛冕冠軍傑歐夫·奧格維,成為首位奪得該賽事冠軍的瑞典人。斯滕森突出重圍奪得冠軍,不僅獲得了135萬美元的冠軍獎金,還將這一周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第5位,同時占據歐巡賽獎金排行榜榜首之位。2016年英國公開賽冠軍。
觀瀾湖世界盃冠軍
斯滕森與羅伯特·卡爾森搭檔出征,被喻為“豪華之隊”。帶著“新科歐巡獎金王”頭銜的卡爾森,加之有超強實力和超高人氣的斯滕森,讓瑞典隊成為本次世界盃賽前奪冠呼聲最高的隊伍。最終,他們在最後一輪乘勝追擊,趕超老少組合西班牙隊,拿下08觀瀾湖世界盃的桂冠。亨利克·斯滕森一直以其穩定的發揮著稱,在本賽季世界盃之前他還沒有奪得過冠軍。只在英國公開賽中他並列第3,在美國PGA比賽中並列第4。而這一次,他與卡爾森的強強聯手下,為自己的祖國增添一座世界盃的獎盃,也為自己攢下了足夠的信心,贏得了成功的喜悅。
南非大滿貫瑞典第一人
12月7日斯滕森在南非太陽城加里-普萊爾鄉村俱樂部打出68桿,低於標準桿4桿,以9桿優勢戰勝美國選手肯尼·佩利,輕鬆贏得有“南非大滿貫”之稱的萊利銀行挑戰賽。
他從第一輪領先到最後一輪取勝,這僅為賽事歷史上第六次。他的勝桿為267桿,低於標準桿21桿,僅僅比埃爾斯在1999年創造的賽事紀錄高3桿。讓這場勝利更顯與眾不同的地方還在於他非常輕鬆地處理茂密的狼尾草以及酷熱的天氣。
斯滕森打敗的選手包括了萊德杯隊友加西亞、盧克·唐納德李·維斯特伍德、羅伯特·卡爾森,以及對手一方的肯尼·佩利。當然他也打敗了衛冕冠軍,以及2008年美國名人賽勝利獲得者伊梅爾曼
“這個勝利一定會放置在我職業生涯的巔峰位置。以這樣一個巨大的優勢奪冠,我從來沒有做到過。”斯滕森表示控制得當是這次比賽的關鍵。“我擊中了許多球道。星期二我與(球童)芳妮·桑尼森(Fanny Sunneson)練習得很好。沒有採用10%規則,我們幾乎測試了所有球桿。我的距離控制得很好……我有許多中鐵桿和短鐵桿擊得都很接近。另外,我的推桿也非常火爆。今天我在速度上沒有把握好,有幾推推短了,可是我擁有這樣的領先,我猜想我能夠負擔這樣的失誤。”
眾多大賽盡展球星風采,期待“牛年”更牛
除了今年奪冠的這兩次賽事,08年度的眾多大賽都讓我們一睹了斯滕森的球星風采。前世界比洞賽冠軍的他,08年比洞賽雖然沒有衛冕成功卻也拿了第三名,使得歐巡賽獎金榜上升到第一。當時他表示,今年開局很好,在阿布達比錦標賽和卡達名人賽獲得了兩個亞軍,隨後又在杜拜沙漠精英賽上獲得了第六名。比洞賽他的目標就是獲得一些積分,他做到了。
本賽季戰果歷歷在目,他一共11次進入前十名,包括英國公開賽並列第三名,美國PGA錦標賽第四名。而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和萊利銀行挑戰賽的勝利為他做了最好的總結。

生涯數據

2006年 卡達名人賽、BMW國際公開賽冠軍
2007年 WGC-世界比洞賽冠軍
2009年 球員錦標賽冠軍
2007年、2008年 美國大師賽並列第17
2008 WGC-世界比洞賽第三
2008年 英國公開賽並列第三
2008年 PGA錦標賽並列第四
2008年 高爾夫世界盃代表瑞典隊獲得冠軍
2008年 萊利銀行挑戰賽冠軍
2013年9月23日,斯滕森決賽輪打出68桿,以低於標準桿13桿的總成績奪得巡迴錦標賽冠軍。聯邦杯積分榜上,斯滕森再度反超伍茲,榮膺年度總冠軍。這兩個冠軍為他贏得了1144萬美元的獎金,其中聯邦杯總冠軍獎金為1000萬美元。2012年,斯滕森世界排名在200開外。如今,他已攀升至世界第4。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