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詩篇AO

交響詩篇AO

《交響詩篇AO》是由日本動畫公司BONES製作的原創動畫作品,於2012年4月12日播放,全24話,外加1話OVA。此作為《交響詩篇》的續作。作品亦改編為同名漫畫。

基本介紹

  • 集數:24話+1話OVA
  • 類型:冒險,科幻,愛情,機器人
  • 導演京田知己
  • 編劇:會川升,武良翔人
  • 中文名:交響詩篇AO
  • 原版名稱:エウレカセブン AO 
  • 其他名稱:Eureka Seven AO
  • 動畫製作BONES
  • 地區:日本
  • 原作BONES
  • 角色設計:吉田健一,織田廣之
  • 音樂:中村弘二
  • 主要配音本城雄太郎,宮本佳那子 
  • 首播電視台每日放送
  • 播放期間:2012年4月12日-2012年11月19日
  • 其他電視台TBS
    中部日本放送
    BANDAI CHANNEL
    BS-TBS
    ANIMAX
  • 發行時間:2012-04-12
劇情簡介,故事背景,官方劇情,角色簡介,設定解說,珊瑚岩,光粒子,藍色世代,美國聯邦,日本軍,珊瑚工廠,石英核心槍,海巨人,ZOA,Secret,葛吉爾商社,機體簡介,IFO,LFO,FP,Secret,下北,其他,各話製作,動畫音樂,片頭曲,片尾曲,插入曲,動畫製作,製作背景,製作人員,配音演員,播出信息,音像製品,CD,Blu-ray,關聯作品,OVA相關,相關漫畫,相關遊戲,

劇情簡介

擁有一頭青色頭髮的男主角名字將叫作深井 青(フカイ·アオ,這名字在日語中帶有“深青”的意義),是一名13歲少年。青的父親蘭頓·薩斯頓行蹤不明,而母親優萊卡也在10年前被美軍帶走了。由於繼承了母親的特殊基因,使得他能夠看見人眼所不能看到的東西,如粒徑為20nm大小的光粒子,紅外線、紫外線等等(但在外太空這一特殊生理受到限制)。小時與診療所里的老醫生深井 敏夫一同生活,現正在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中。
女主角的名字將是阿拉塔·娜露,同樣是13歲,是與青一同成長的青梅竹馬。娜露因為童年時的事故而使擁有”ユタ”的力量(猶達,是日本沖繩以占卜為職業的靈媒師的名稱)的眼睛醒覺。娜露有能夠聽懂珊瑚岩心聲的特異功能,這是因為珊瑚岩的一部分在她體內成長,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她和珊瑚岩存在部分融合,但正是因為這樣,導致她自小身體虛弱,需要把氧氣放入在手上的吸氧器,現與父親、妹妹及祖母一同生活中。
本作的舞台也設定在沖繩的磐戶島上,當時的磐戶島正進行著自治權回復運動,但在某一天,在島上出現的珊瑚岩受到了宿敵白細胞G-Monster的攻擊,而為了保護磐戶島,男主角青與人型IFO(Intelligent Flying Object)相遇,並與G-Monster戰鬥的故事就此展開。

故事背景

2025年4月,在一個名為沖繩的島嶼上。這個本來看似十分和平的島嶼,但是已經在若干年前宣告上的獨立,伴隨而來就是與國際間多重的摩擦。就在這時深井 青和青梅竹馬阿拉塔·娜露在這些環境下,經歷了珊瑚岩的爆炸以及葛吉爾以及他的夥伴和Triton(藍色世代)等眾人的幫助,青登上了尼爾瓦修(Mark 1)的IFO。等待著他的是保護世界、島嶼與家園的任務、充滿迷團的敵人Secrets和隨之相關的珊瑚岩的任務,以及一段不為所知的過去……

官方劇情

青與醫生俊夫一同生活在沖繩的磐戶島上。突然出現的神秘的「Secret」對珊瑚岩進行了攻擊。一心為了保護磐戶島的青啟動了運輸艦上的軍用FP……

角色簡介

人物介紹有關人物圖片
深井 青
フカイ アオ,Ao Fukai(CV:本城雄太郎
別名:深井 蒼、AO、青
年齡:13歲
出生日期:2012年6月27日
介紹:居住在沖繩磐戶島的少年,為前作優萊卡和蘭頓·薩斯頓的兒子,父親下落暫不明。出生不久與在島上開診所的老醫師深井 敏夫兩個人一起生活。對在日本軍在沖繩出現的Mark 1有著強烈的興趣,在葛吉爾和夥伴的幫助下決定想與Mark 1一起共同行動,現加入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從而才得知,Mark 1的真實名字為尼爾瓦修(Mark 1)並且之前的駕駛者為自已的母親優萊卡。於是下定決心在這之中找到自己不為所知的過去。性格做事較橫衝直撞,會為了協助他人而肆意違反戰鬥規則,卻又總是在關鍵地方發揮到看穿大局的小聰明。對慘絕人寰的境象尤其敏感,屆時保護他人的心意會特別堅決。孤獨的他有時覺得為父母添了麻煩,抱著嫌惡感。同時執著去了解世界的一切真相與父母的過去與發生的事情。
深井 青深井 青
優萊卡
エウレカ,Eureka(CV:名冢佳織
介紹:前作的女主角。13年前從天上墜落沖繩,因為頭髮曾綠髮而被視為討厭的“外來人”,從此在身邊人的藐視下生活。然後於10年前作為跟珊瑚岩並存的個體,進一步被沖繩人視之為一切的事情的開端,並受人排斥。後來更被美軍帶走,就在沖繩地區下落不明。其原因是與Secrets戰鬥中,決定挖掘出珊瑚岩晶體將珊瑚岩與Secrets一起消滅,從而消失在這戰鬥中。但是又在深井 青13歲的時候再次出現,但是卻以一副更為少女的模樣面對眾人,駕駛著前作的尼爾瓦修(零式)。經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與眾人調查和研究以後,證實為來自未來一萬二千年多以後的人。曾以幻靈體姿形態出現在深井 青面前,向青指出Secrets不是敵人的說法。目前正在不確認的地方繼續迷失,但仍然不時以幻靈體姿態出現,向青、奈留和愛蓮娜展示出各種真相。
優萊卡優萊卡
蘭頓·薩斯頓
レントン,Renton(交響詩篇CV:三瓶由布子)(交響詩篇AO CV:藤原啟治)
別名:蘭頓
介紹:前作男主角。曾被少女優萊卡提起,深井 青正是他與優萊卡的兒子。因為人類與科拉利安生出的孩子不能在高濃度的光粒子下生活,從而讓優萊卡回到過去的世界安胎。現更成為一名出色的機師,青駕駛著的尼爾瓦修(Mark 1)正是他創造。在22話首次出現,在公元12021年,為了找回優萊卡調查珊瑚岩而意外穿越不同的時空,不停追查各個類似月光號的母艦。最後在調查母艦的時候突遇七波聚合便登上Nirvash(Spec-Ⅴ),飛入時空穿梭的道路,尋找優萊卡與青。
蘭頓·薩斯頓蘭頓·薩斯頓
諾亞
ノア,Noah
介紹:娜露檢到的西表島三趾樹懶,與青是好朋友。後來跟隨了蒼進入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不斷跟眾人糾纏,但都是以友好身份都面對它人。
阿拉塔·娜露
Arata Naru (CV:宮本佳那子)
別名:奈留
介紹:深井 青的青梅竹馬的13歲少女。在很小的時候曾經遭遇到事故而使自己的靈媒力量覺醒。因為身體一直很弱,所以總是隨身帶著吸氧器。 但目前身體已有一半被珊瑚岩粒子所侵蝕,擁有了強大的力量。
母親很早就過世了,現在和父親、妹妹和祖母一起生活。但由於在圖魯斯創造的幻想中,認定海巨人即為圖魯斯,便下落不明。最後一次出現與珊瑚岩中,現身體的病已經消除,身體大部分已被珊瑚岩所入侵。思想上唯一相信圖魯斯“世界真相說”,卻為了打破優萊卡所想的“拯救珊瑚岩”的想法,駕駛著尼爾瓦修與深井 青戰鬥著,讓他明白誰是真正的海巨人與世界的真相!
阿拉塔·娜露阿拉塔·娜露
弗勒爾·白
フレア ブラン,Fleur Blanc (CV:大橋彩香)
別名:大小姐
年齡:16歲
出生日期:2008年9月13日
介紹:為戰鬥小隊斑衣笛手(パイドパイパー)的IFO駕駛員目前也是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的代理社長。是民間企業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的社長庫里斯托夫·布朗的獨生女,母親已去世。視天生就擁有操作IFO能力的深井 青為競爭對手,同時與青有著莫名的默契感,十分關心深井 青。對於父親這樣的死去,感到十分痛惜與無助,在收到父親的遺囑之後才發現自已一直愛著父親。
弗勒爾·白弗勒爾·白
埃琳娜·皮普魯斯
エレナ ピ-プルズ,Elena Peoples (CV:小見川千明)
別名:艾琳娜
介紹:為戰鬥小隊斑衣笛手(パイドパイパー)的IFO駕駛員。超喜歡“二次元”,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作戰中,都看著動畫。還會將動畫中有名的台詞組織進自己的語言中的不可思議的孩子。但是自身的身份連自已的都不明白,深信自己是由另一個時空的優萊卡帶來的人,當知道優萊卡存在於現代,其情緒便漸漸變得不穩定,期望對拋棄她的人作出報復。她甚至因此而背叛退出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以本屬金髮女孩小隊的後備機作交易,轉投於擁有權力之高的美軍,讓自己可以繼續用軍事力量追逐優萊卡。不過,當優萊卡再次出現與瑪姬的證實後,自己最後在公元1981年的加勒比海,優萊卡把愛蓮娜從衝擊性龐大的珊瑚岩爆炸中拯救出來而已。然後因不想對方踏上迷失時空的旅途,所以便在5年前把她遺下。其真實名字為“埃倫布魯克斯”。知道真相的她一度情緒失控,直至青等人好好安撫才可以解放多年來的心結,再次回歸斑衣笛手(パイドパイパー)戰鬥佇列中。
埃琳娜·皮普魯斯埃琳娜·皮普魯斯
克里斯多福·布蘭
クリストフ プラン,Christophe Blanc (CV:納谷六朗)
別名:布蘭、社長
介紹: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的社長,妻子已去世,與美國有著濃厚的聯繫。但與圖魯斯一戰中,啟動珊瑚岩融合爆炸,想與圖魯斯同歸於盡,榮譽身亡。但是在逝世之前,留下了遺囑,將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社長職位交付給自已的女兒。但是融合爆炸,意外使卡農(IFO原型)恢復,成為繼圖魯斯後更難應付的怪物。
蕾貝卡·哈魯斯特雷姆
レベッカ ハルストレム,Rebecka Hallstrom (CV:中村千繪)
介紹:戰鬥小隊斑衣笛手(パイドパイパー)中頭腦明晰的作戰參謀,其實是Big Blue World派遣去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的觀察員。槍法也十分了得。在與別人交涉是絕對不會失去冷靜,周身帶有不可能會被對方擊退的氣場。常在秘密中登場指揮作戰部隊。
史坦利
スタンリー,Stanley (CV:澤木郁也)
介紹: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的副社長,由公關公司轉投過來。後來成為戰鬥小隊金髮女孩小隊(チーム ゴルディロックス)的代理隊長。處事比較依循規則。但在石英核心槍改變世界後。趁著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倒閉之時轉投美軍,讓代理社長背負所有責任。才發現原身世是間諜身份。
米勒
ミラー,Miller(CV:小見川千明)
介紹:在半年被聘請為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娛樂地區的專屬歌手,原為英國曼徹斯特的獨立音樂歌手。真身似乎是作為美國和英國派來的間諜,曾發現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地底庫收藏者安妮莫奈駕駛的機體終式。後經DNA鑑定是非艾琳娜的另外一個人。
伊維卡·塔諾維奇
イビチャ タノヴィッチ,Ivica Tanovic(CV:後藤哲夫
介紹:為戰鬥小隊斑衣笛手(パイドパイパー)的隊長與Triton的艦長。被布蘭社長懇請下再戰前線的退休軍人,少數知道青母親背景的人。主要作為後方支援行動,但以年紀來說仍有著不錯的行動力。出身於已被政治原因毀滅的巴爾幹半島國家的倖存者,從此立譬日後要為了保護所有人而戰。所以,在孩子們遇上生命危險時十分關係與牽掛。
伊維卡·塔諾維奇伊維卡·塔諾維奇
布魯諾·漢斯
ブルーノ ハンス,Bruno Hans(CV:島香裕
介紹:戰鬥小隊金髮女孩小隊(チーム ゴルディロックス)的隊長,對成員猶如父親。在第六話的戰役中決定主動攻擊Secrets,隨主艦Medon倒下不敵而亡。
克洛艾麥卡佛瑞
クロエマキャフリイ,Chloe McCaffrey(CV:松浦愛弓
介紹:戰鬥小隊金髮女孩小隊(チーム ゴルディロックス)的IFO少女駕駛員。11歲,美芙的妹妹。小時候因珊瑚岩和Secrets的事故而父母雙亡,後來被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招募作年青駕駛員,在布魯諾隊長下感受到父愛。於加勒比海任務中被Secrets打敗,後來最早甦醒過來。之後和妹妹美芙、瑪姬康復歸隊。當青傷痛的時候,對方總會在床邊訴說心事。其後在掩護斑衣笛手(パイドパイパー)的作戰中作為最積極的一位,顯露對青有著好感。一度知道美軍在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委派了間諜。但後來於一次發射石英核心槍時被改變命運,不再直接牽連於戰爭當中,與姊姊經營家中的麵包店。
美芙麥卡佛瑞
メイヴマキャフリイ,Maeve McCaffrey(CV:東山奈央
介紹:戰鬥小隊金髮女孩小隊(チーム ゴルディロックス)的IFO少女駕駛員。克洛艾的妹妹·。小時候因珊瑚岩和Secrets的事故而父母雙亡,後來被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招募作年青駕駛員。於加勒比海任務中被Secrets的分支直接衝擊,受到重傷。之後和妹妹克洛艾、瑪姬康復歸隊。於一次發射石英核心槍時被改變命運,不再直接牽連於戰爭當中,與妹妹經營家中的麵包店。
關瑪姬
マギークァン,Maggie Kwan(CV:藤村歩
介紹:戰鬥小隊金髮女孩小隊(チーム ゴルディロックス)的IFO少女駕駛員。中國人,由香港移民至美國長大。於加勒比海任務中被Secrets打敗,重傷至需要做緊急手術。之後和二人一同康復歸隊。於一次發射石英核心槍時被改變命運,繼續充當未加入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前的美軍,之後又與背叛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的愛蓮娜好好交往。登上擁有奇幻力量的IFO時,隨後又跟愛蓮娜一同看到優萊卡的幻靈體,展開破解其身世的關鍵調查。
漢娜.貝斯特
ハンナベスター,Hannah Bester(CV:加藤優子
介紹:戰艦Poseidon的艦長。對成員猶如母親,一眾隊員都毫無顧忌地稱呼其為“媽媽”,並因此有著絕對的命令權。一直都有接收世界以及宇宙的最新訊息交付給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曾了解青等人的背景。故事中因為月光號意外突入大氣層,而首次離開宇宙到地上展開任務。後來也不時跟麗貝卡一起研究漸見複雜的局勢。但是於圖魯斯擾亂炮彈和衛星信號下,產生個衛星相撞和炮彈射擊戰艦Poseidon,戰艦Poseidon不幸被毀,但是及時撤退。到達地面後一直觀察著形勢,最後在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沒落時宣布獨立出來,暫時停留在沖繩地區。後來又因為青和奈留顯示了拯救世界的心,決定在對抗圖魯斯靈魂操控的卡農(IFO原型)作鬥爭。
劉瑛
リュウイン,Liu Ing(CV:鳴瀧風香
介紹:隸屬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曾在戰艦Poseidon工作過。是IFO少女駕駛員。穿著黑色長襪。
麗樂朵.福德
レラトフード,Lerato Food(CV:水澤史繪
介紹:隸屬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曾在戰艦Poseidon工作過。是IFO少女駕駛員。外表跟從非洲傳統習俗。
拉吉庫瑪.奈爾
ラジクマールナーイル,Rajkumar Nair(CV:畠山航輔
介紹:隸屬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曾在戰艦Poseidon工作過。是IFO少年駕駛員。額頭點有斑點。
蓋歐格
ゲオルグ,Georg(CV:木內秀信
介紹:屬於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的人工智慧系統,具有很好的資料庫幫助眾人解決問題與提供各種方案。但在Secret隱性埋藏下,系統的思想具有兩面性。
亞歷山大.波伊爾
アレクサンダーボイル,Alexander Boyle(CV:野島昭生
介紹:為IFO進行保養的老技師,對各部件暸如指掌。
葛吉爾
ガゼル,Gazelle (CV:桐本琢也)
介紹:運送屋的隊長,葛吉爾商社的社長。看似一副對工作毫不在意的輕慢樣子,其實是個重情義的好傢夥。看似喜歡著貝雷卡,但真正是否還未知。極其思念作為故鄉的沖繩·磐戶島。其後遇到父親等人利用蒼一家人謀取利益,決意斷絕關係,期待青以IFO真正保護人類。其後與皮珀和韓偷渡到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成功接見藍色世代的社長克里斯多福·布蘭,被委任為協力人員,後來更加創辦了葛吉爾公司。現在因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社長布蘭去世,變得無所是從。皮珀和韓是他的好夥伴。
葛吉爾葛吉爾
皮珀
ピッポ,Pippo (CV:酒井敬幸)
介紹:從小便是葛吉爾的同伴。雖然本性正義感十分強烈,但是與其高大的身體相反,其膽子意外的小。完全不敢反抗作為沖繩自衛隊民間協力者的老爸。
韓 橘諾
ハン ジュノ,Han Juno (CV:藤田圭宣)
介紹:葛吉爾的同伴。擁有驚人美貌的四國混血兒,總是很淡然的看待事物。對FP的改造、電腦相關的東西以及程式方面十分在行。
深井 敏夫
フカイ トシオ,Fukai Toshio (CV:堀勝之祐)
介紹:在磐戶島開著“深井診所”的老醫師。認真的對待生命,認為生命比什麼都珍貴。是失去了父母的青親人一般的存在,真心真意將青當做自己的孫子一樣疼愛。
圖魯斯
トゥルース,Truth (CV:井上和彥)
介紹:謎一般的人物,在動畫中只介紹過為一個富家教授的養子,一直說著“世界真相”說。自身擁有變幻其他角色人物和強大的打擊能力。曾突襲過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並在各種Secret事件中推波助瀾,後更帶走了阿拉塔·娜露。10年前更與尼爾瓦修(零式)戰鬥過,但未能成功阻止優萊卡,引發了珊瑚岩爆炸。對於青的仇恨相當之大,目睹青的石英核心槍的強大威力。有著想毀掉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和得到石英核心槍的決心。但是在與社長克里斯多福·布蘭一戰中,不幸遭受到珊瑚岩融合爆炸的打擊,失去了身體的本質,寄生在傳說中的原型機體中。現因石英核心槍的第二次發射,轉為mark 1原型機(類似輔助系統)。
圖魯斯圖魯斯
祖安遜
ヨハンソン,Johnhanson
介紹:歷史上著名和積極的思想家。一直妄想著沒有珊瑚岩存在的另一個世界,認為那個地方才是極樂鄉土,並把所有事情寫進一本小黑書中。10年前在研究珊瑚岩時發現了圖魯斯,收為養子,亦由該時開始向他灌輸對抗珊瑚岩的想法。
中村
ナカムラ,Nakamura(CV:遠近孝一
介紹:曾負責運送尼爾瓦修(Mark 1)的日本自衛省特務情報隊第一隊情報官。對現今被世界孤立,並失去沖繩絕對控制權的日本十分憂慮,抱持過份的正義感,屬於軍隊內的激進派。先後進行有關珊瑚岩和Secrets作戰的實驗,但均以失敗告終。後來被圖魯斯拉攏,指跟其合作可以更貼近一切的真相,帶著一本謎樣的黑書。後來因優萊卡與另一部尼爾瓦修(零式)於日本領海出現,貿然前往攻擊,最後奪取了Secrets的一部分,並成功以新研究吸引世界目光。實戰能力十分薄弱,經常在災難面前遭受各種蹂躪。
遠藤
エンドウ,Endou(CV:佐佐木敏)
介紹:10年前於珊瑚岩事件中生還的軍人,階級為一佐。初次遇上優萊卡是10年前的聯合軍行動,曾被對方點名。於10年後因為經驗所得,被調派為處理尼爾瓦修(Mark 1)出現在日本領海的前線部隊。在機上目睹深井 青與優萊卡正對抗圖魯斯,想起了10年前要保護她和兒子的約定,結果在短時間內轉移了圖魯斯的視線,狀烈犧牲。此亦為令艾蕾卡於日後時空跳躍對其印象深刻的原因。後被日本軍誣陷為被青殺害,動搖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在國際上的地位。

設定解說

珊瑚岩

(スカブコーラル,Scrub Coral)從未來通過光之柱傳送過來的具有意識的物體,但會受到被稱為宇宙白細胞的Secret(G Monster)的攻擊,兩者相遇會產生珊瑚爆炸,給人類帶來了極大的傷害。藍色世代社長在Eureka取出“Quartz”明白,要使爆發暫停,就需要取下於內部核心的“Quartz”,此亦為藍色世代各小隊的主要職責。經研究後被發現蘊藏光粒子能量,被各國用來建設珊瑚工廠。

光粒子

(トラパーの波,Trapar Waves)與前作設定相同。全名為“Transparence Light Particles”。通過這種空氣粒子提供的能源和浮力,人們才可以自由地駕駛各種空中交通工具。但是本作的世界相對於前作的世界光粒子濃度相差非常大,濃度較小。

藍色世代

(ゲネラシオンブル,Gènèration Bleu)為了排除某個機密敵人而成立的民間軍事企業,主力負責危機拯救。旗下隊伍名字主要以童話角色命名。戰鬥小隊有:斑衣笛手小隊、金髮女孩小隊和丑角小隊。社長為:克里斯多福·布蘭,但是不幸現已逝世,現代理社長為布蘭的獨身女弗勒爾·白
斑衣笛手小隊
(チームパイドパイパー,Team Pied Piper) 是藍色世代的最頂尖的突擊小隊,主艦為Triton號。由伊維卡吰諾維奇為主任;蕾貝卡·哈魯斯特雷姆為參謀;蓋歐格為人工智慧系統;深井 青、弗勒爾·白和埃琳娜·皮普魯斯為IFO駕駛員組成的小隊。
金髮女孩小隊
(チームゴルディロックス,Team Goldilocks)屬於藍色世代的其中一個突擊小隊,現由史丹利作為主任。在第六話加勒比海戰役中決定主動攻擊Secrets,隨主艦Medon號爆炸前主任布魯諾·漢斯不敵而亡。現小隊成員有:克洛艾麥卡佛瑞、美芙麥卡佛瑞和關瑪姬。
丑角小隊
(チームハーレクイン,Team Harlequin)屬於藍色世代的其中一個調查小隊,由漢娜.貝斯特為隊長,劉瑛、麗樂朵.福德和拉吉庫瑪.奈爾為IFO駕駛員組成的小隊。

美國聯邦

(アメリカ合眾國)既往的軍事強國,一直積極進行海外任務。於10年前的珊瑚岩事件遇上解決方法後,乘著自己的國際地位強占了不少IFO技術,與以此起家的藍色世代不相伯仲。為了顯示強勢,經常用各種政治手段,去阻礙藍色世代的無國界拯救行動,惟最後實質操控的珊瑚岩可謂少之又少。對藍色世代的機密研究十分注視,接二連三派駐間諜去打探訊息。有關IFO要由珊瑚攜帶者駕駛的事情,以及於人體培植珊瑚岩的可能性,似乎都是由這個渠道得知。

日本軍

(日本軍)長期監測獨立後沖繩的海域。曾擁有人型IFO兵器Nirvash(尼爾瓦修),曾嘗試通過用珊瑚岩作誘餌,引出Secret並將其活抓並研究,但後來以計畫失敗告終。現宣告出Secret不是人類的敵人而是作為宇宙白細胞的生物來消滅不屬於這個宇宙的生物
沖繩諸島聯邦
(沖繩諸島連合)名義上已跟日本獨立的小島群,但日本、中國和美國經常在附近領域進行軍事巡邏和行動,使當地居民沒有真正感受到獨立。10年前出現了世界最大規模的珊瑚岩爆發。為了更有效展現實力而成立了私人的沖繩海上自衛隊,同時以寄留深井 青一家人和珊瑚岩的出現來爭取國際上的利益。

珊瑚工廠

(プラントコーラル,Plant Coral)珊瑚岩事件發生後,負責儘快提取光粒子能量的工廠。10年前的沖繩事件,令聯合國旗下同盟國紛紛到珊瑚岩降落當地建設工廠。

石英核心槍

(クォーツ・ガン,Quartz Gun)Nirvash系列中最特殊的武器,由“藍色世代”回收的石英核心時意外組成。可以快速吞進石英核心,以龐大能量發射大規模的攻擊光波。但此舉亦會同時引起七波現象,改變使用者以外所有人的認知和經歷,也就是轉向另一個平行宇宙,而被打中的事物則會是時空改變中最大的分歧點,譬如某件事物的消失或形態轉換。由於後果難以估計,Secrets和“藍色世代”等人都對此特別顧忌,美軍則因為實戰效果而對其虎視眈眈。發射了三次以後被過於龐大的轉移破散。

海巨人

(海巨人)10年前伴隨著珊瑚岩出現於沖繩出現的不明物體、後證實為還是Secret的圖魯斯。

ZOA

(Zone Out of Action)在Secret劃定出保持一定距離的擴散戰鬥區域。ZOA也是Secret對IFO感知區域,一旦捕捉出IFO出來就會進行攻擊。相反在ZOA區域內,IFO需要幾十秒中才能捕捉出區域變化。

Secret

(シークレット)被珊瑚岩引來的粉紫色怪物,別稱“G Monster”。構造上混合了有機物和無機物,未能完全理解。以光束炮為武器,並以光粒子為環境辨知的媒介,但對IFO的辨知相對有數十秒的遲鈍,因而讓藍色世代容易就其劃出“戰鬥區域”(ZOA,ZoneOfAttack)。擁有自律進化的能力。縱使是光粒子能量以外的武器,只要Secrets不在有限時間被打敗,就可以完全辨識,即時作出最新的應對措施。這能力亦解釋其吸取能量後如何展現各種形態。

葛吉爾商社

因深井 青啟動尼爾瓦修(Mark1),葛吉爾、皮珀和韓趁機連同尼爾瓦修(Mark1)一起進入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後與社長布蘭見面,成立一家專收集特殊情報、交易買賣和高層秘密組織會晤的公司,經濟資助大多來源於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目前成員包括:葛吉爾、皮珀、韓 橘諾。曾因侵入日本持有分析Secret思想的資料庫,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的人工智慧系統蓋歐格被潛伏存在,改變已有的思想。後來,因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倒閉,葛吉爾商社一度停止相關任務。

機體簡介

IFO

“IFO”全名為“Intelligence Flying Object(智慧型飛行物體)”,對抗Secrets的主要機體,以“尼爾瓦修”為原本的仿製機。幾乎都有戰鬥機器人和戰疛機兩種形態,以燃料(片中沒說過是哪種燃料)和光粒子作動力,滑行之處會出現明顯的光粒子軌跡。只有部份少年少女和“珊瑚岩”寄生攜帶者可以駕馭。其中關鍵的第三驅動器雖然仿製成功並安裝,但僅有深井青駕駛的“尼爾瓦修”可以正常工作,“阿雷路亞”和“奇利艾”也只啟動了一回。據劇情顯示其驅動力量與駕駛者的情緒波動、強烈程度有關。
尼爾瓦修(Mark 1)尼爾瓦修(Mark 1)
RA272尼爾瓦修Nirvash (Mark 1
介紹:所有IFO的原型,駕駛員為青,由蘭頓製作。所以機體整身為機械,有人工智慧系統:蓋歐格的幫助。但不幸落入日本聯合軍的管理之下。但因為某種原因,原本沒有所有權的日本軍方使用了某種非法手段得到了這機體。但是最終還是回歸到青的雙手中。
跟其他的IFO一樣,可以變形成高速移動形態與水下戰鬥形態,但是主要都是打擊空中的敵人為主。10年沒有被啟動過的尼爾瓦修,被男主角深井 青啟動了。此為進入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後塗裝的機體尼爾瓦修(Mark 1),同時也是為了掩飾過去為美軍機體的身份。但是後來與圖魯斯的戰爭中,曾毀掉了頭部,但已被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機師們重新組裝好。在第十六話中意外抓住珊瑚岩結晶準備與Secret同歸於盡,想將自已(深井 青)帶回父母的世界,結果得到一門具有毀滅性石英核心槍消滅所有Secret,但是使戰鬥小隊金髮女孩小隊(チームゴルディロックス)意外消失。
AllelujahAllelujah
RA164阿雷路亞Allelujah
介紹:戰鬥小隊斑衣笛手(パイドパイパー)的IFO。機體顏色為藍色,是芙蕾雅所駕駛的機體。
作為網路中樞,負責各個機體的母艦“特里頓號(トリトン)”的數據連結方面。雖然武裝較少,但是機動性很高,擅長偵查、電子這些方面。發生緊急狀況的時候,會作為隊長機下達作戰指令。與埃琳娜聯同一起戰爭,會造成敵人很大的傷害。
KyrieKyrie
RA301奇利艾Kyrie
介紹:戰鬥小隊斑衣笛手(パイドパイパー)的IFO。機體的顏色為紅色,是艾蓮娜所駕駛的機體。
在機體的左右兩邊分別搭載著一個可以進行長距離射擊的重兵器。雖然機動性能較差,但是相對而言具有壓倒性有利的秘密攻擊力。為了討伐敵人而搭載了必要的特殊裝備。
RA169安魂曲Requiem
介紹:戰鬥小隊金髮女孩小隊(チームゴルディロックス)的IFO,機體名字來源於聖經中。是克洛艾麥卡佛瑞所駕駛的機體。
此機體主站類型為電子偵察類,常用於探測未知敵方的勢力與位置。為了打擊敵人還搭載了雷射電子炮的裝備。
RA121光輝Gloria
介紹:戰鬥小隊金髮女孩小隊(チームゴルディロックス)的IFO。機體名字來源於聖經中。是美芙麥卡佛瑞所駕駛的機體,主站類型為防空戰鬥類。
RA302信條Credo
介紹:戰鬥小隊金髮女孩小隊(チームゴルディロックス)的IFO。機體名字來源於聖經中。是布魯諾·漢斯所駕駛的機體,主站類型為炮擊戰鬥類。
RA122EB聖哉Sanctus
介紹:戰鬥小隊丑角小隊(チームハーレクイン)的IFO由劉瑛駕駛。空戰主機,跟隨小隊統一之銀色。格鬥戰時用著特製的銃火器。
RA121E慈悲Recordare
介紹:戰鬥小隊丑角小隊(チームハーレクイン)的IFO由麗樂朵駕駛。炮擊戰機,跟隨小隊統一之銀色。雙手平常藏在肩膀內部。
RA122E天主Benedictus
介紹:戰鬥小隊丑角小隊(チームハーレクイン)的IFO由拉吉庫瑪駕駛。電子偵察戰機,跟隨小隊統一之銀色。肩膀和下半身全是感應器。
Eisenhower
介紹:美軍持有之量產型IFO,名字的由來是為了紀念美國第三十四任總統:艾森豪。
Abraham Lincoln
介紹:屬於大型IFO,功能媲美空中戰艦,由3人操控。機體內可儲存大量Eisenhower機體,容易損耗資源和機動性偏低的緣故不常出動。本質是為了Secrets的戰鬥而研發。

LFO

英文全名“Light Finding Operation”。為公元12000年左右,從珊瑚岩地表發掘出來的重型武裝機體。LFO有著最基本的系統和裝甲。啟動方式要以一種名為“魂魄啟動器”的東西。目前LFO的所有原型為優萊卡駕駛的尼爾瓦修,在前作《交響詩篇》中大量出現。
交響詩篇AO
Nirvash type ZERO spec-V(ニルヴァーシュ type ZERO spec-V)
介紹:由蘭頓駕駛。首次出現於公元12021年飛向七波光柱。該機體的外形接近前作交響詩篇劇場版的尼爾瓦修最終機型,但是塗色不同。該機體的塗色為綠色和白色,接近前作交響詩篇TV版的尼爾瓦修最終機型的塗色。
尼爾瓦修(零式)尼爾瓦修(零式)
Nirvash type ZERO spec2(ニルヴァーシュ type ZERO spec2)
介紹:少女優萊卡乘坐的戰鬥機器人,被定為類似IFO的存在,其實是LFO,是一部具有思想性的機體,不過也是需要魂魄起動器才能啟動的機體。可以變化為飛行形態、戰鬥形態,飛行動力主要以光粒子。曾挖掘現代珊瑚岩深處的晶體,使之通過消滅Secrets,後來為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消滅Secrets提供最好的方法。過此機體與《交響詩篇》中出現的尼爾瓦修(零式)相同,原操縱者為蘭頓與優萊卡,現為形態二的塗裝後機體。
【奈留所駕駛的機體,此機亦“尼爾瓦修”。優萊卡在懷第1胎(女孩,在優萊卡與蘭頓的世界中因為光粒了濃度過高,出生後變成了近珊瑚岩形態而亡)時空穿越後遺留男主角所在的世界(此時圖魯斯攻擊優萊卡,尼爾瓦修自行留下陰擊魯)】
Codename KanonCodename Kanon
Codename Kanon(コードネーム カノン)
介紹:被稱為“IFO原型”或“卡農”。在曾經的蘇聯結痂珊瑚爆裂遺蹟中挖掘的與IFO極其相似的LFO機體。力量十分巨大,曾毀滅過西伯利亞與中國北部大片區域,史稱:連鎖結痂珊瑚爆炸。據說後來被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收復並藏在沒有透明光粒子的深沉地下室中。但不幸先被圖魯斯操控著。

FP

全名為“Flying Platform(飛行平台)”。空中的汽車,跟汽車一樣有不同的型號,以光粒子為主要動力。
空中強襲揚陸艦
TritonTriton
Triton(トリトン號 )
介紹:屬於斑衣笛手(パイドパイパー)戰鬥小隊的母艦,辨認色為藍色。曾於宇宙中監察沖繩。
Medon(メドン號)
介紹:屬於金髮女孩(チームゴルディロックス)戰鬥小隊的母艦,辨認色為橙色。後來在加勒比海被Secrets擊沉。
Poseidon(ポセイドン號)
介紹:屬於丑角小隊(チームハーレクイン)的軌道要塞,主要負責在宇宙監測世界各地的事情,從而把資料傳送給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
Abraham Lincoln(エイブラハムリンカーン號)
介紹:屬於美軍空中的戰艦,由3人操控。內里可儲存大量Eisenhower類機體,惟容易損耗的資源令其不常出動。本質的存在是為了Secrets的戰鬥而研發。
月光州母艦
前作設定: 中文名:月光號
英文名:GEKKO
日文名:月光號
編號:SL-1200 Mk-II
武器:三筒式雷射加農炮X2,24筒式飛彈垂直發射器X4,大型飛彈發射器X2
搭載LFO:尼爾瓦修(零式)、R606、R808、R909、B303
前作介紹:
神出鬼沒的反體制組織月光州的母艦,是大約三年前從塔州連邦軍叛逃的霍蘭德等人奪取的軍隊巡洋艦SL-1200系列的二號艦,船體外表是白底和黃綠色。月光號本是軍隊上層秘密開發,作為特殊部隊用的最新型飛船,裝備了火箭助推器,可以在大氣層外高速航行以及彈道飛行;高性能雷達和隱形裝置CIF等特殊裝置。武裝有三筒式雷射加農炮,24筒式飛彈垂直發射器,大型飛彈發射器。以搭載LFO的大型艦來說具有極高的機動性,在戰鬥中由主舵手調整速度角度等可以做出側滾翻、翻跟斗等機動動作。
另外作為月光州成員們生活的場所各種生活設施如浴室、餐廳、私人房間等等也很完善。首任艦長是建吾,脫離軍隊後一直由霍蘭德擔任,故事後期由塔爾荷任艦長。
本作介紹
月光號(月光號)
介紹:前作的主戰艦。伴隨少女優萊卡的出現飄流在地球外的珊瑚岩之中,內部沒有任何人員,亦一度被珊瑚岩侵占。

Secret

被珊瑚岩引來的圓規形怪物,類似白細胞的東西。別稱“G Monster”。以光束炮為武器,並以光粒子為環境辨知的媒介,但對IFO的辨知相對遲鈍,因而讓Triton(藍色世代)容易就其劃出戰鬥區域(ZOA)。分有主艦形、戰鬥機器人形和團轉形。並且擁有自律進化的能力。以光粒子能量創造武器,只要不在有限時間被打敗就可以完全辨識,即時作出最新的應對措施(形態)。
原形
在第1話的第2回中登場的黑色附帶銳利武器的形態類型。日軍的運輸軍艦做也被它擊沉過,將磐戶島給予非常大的傷害,不過敗在了深井 青首次啟動的尼爾瓦修(mark1)上。武裝是由與電子束尖的手臂和部分的突擊打擊為主。
母艦形
在第3話的第4回中登場。為航空母艦級的巨大的身驅的大型類型。在內部裝載著大量的小型Secret。
旋轉木馬形
在第5話的第6回登場。為颱風偽裝的大型Secret。像旋轉木馬一樣地一邊轉動一邊打擊般。即使Medon號的衝撞毫無傷害,反而被反殺。不過最後深井 青吸取了金髮女孩小隊的經驗打敗了它。
放電形
在第8話登場。做象鳥一樣的身姿的Secret。與1752年在美國費城被目睹的東西相似。在周圍雷使之帶電著,放電力竭盡的話變形身體由於瞄準衝撞珊瑚岩,最後為深井 青和弗勒爾·白共同相擁阻止了衝撞。
深海魚形
在第9話登場。在東京灣海中出現的Secret。由於高速移動和衝撞播弄在深海苦戰的戰鬥小隊斑衣笛手(パイドパイパー),不過在深井 青判斷看透中,將其擊敗,但是戰鬥小隊也損失過大。
青蛙形
在第10話登場。出現於美國亞利桑那出現,第一次將人作為敵人對象的Secret。武裝是與電子束從口放出的小型pod(pod的攻擊使之人體消失)。最後被塔諾維奇的火箭炮轟向Secret口中,使之張大,再其弗勒爾·白與埃琳娜·皮普魯斯駕駛機體共同猛烈攻擊下打敗它。
微粒子形
在第11話登場。出現於澳大利亞出現的Secret。由於微粒子書的存在,以象黑煙一樣的身姿在藍色前現出身姿,不慎駕駛IFO機體在戰鬥中帶入Triton(藍色世代)。對於大人沒有效果,不過讓,只是對駕駛IFO飛行員的孩子們看幻覺。
火柴形
在第12話登場。呈現在宇宙空間上的Secret。從轉動的箱子伸展出蛇一樣的頭,從眼睛裡放出電子束攻擊。
巨人形
在第14話登場。從光之柱子中出現的Secret。武器都升級為可導航的電子束的攻擊。再一次與圖魯斯的戰鬥中曾用此形態毀壞過尼爾瓦修(Mark1)的頭部。第15話以後,同型的Secret在世界各地紛紛開始出現。
在這個其中,一個此形態的Secret被中村指示回收,經研究院的調查,持續傳送聲音信號聲波的特定頻帶的電波的判明,還有與採用IAA(國際宇宙飛行學會)的最初接觸協定和Georugu的自動翻譯算法等,成為了與人類第一次進行意識性的溝通Secret。
【備註:形態名字都為直譯,若有出錯,請見諒!】

下北

為日本軍特命輸送艦的統一叫法,其一原為運送未組裝完成的Nirvash(Mark 1),後來被Secrets擊沉。

其他

低軌道戰略衛星(低軌道戦略拠點衛星ロデム、ロプロス)
介紹:屬於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的戰略衛星,有兩個衛星組成的全球戰略分析、監測衛星。
軌道要塞波塞冬(軌道要塞ポセイドン)
介紹:屬於Generation Blue(藍色世代)的軌道要塞,主要用於數據傳輸,但在19話中遭受破壞,已不存在。

各話製作

話數日文標題英文標題翻譯標題劇本分鏡演出作畫監督機械作畫監督角色監修
第一話
episode:01
ボーン・スリッピー
Born Slippy
deep blue
敏捷地生存
深藍
武良翔人
佐藤育郎
三輪和宏、織田廣之(總)
-
第二話
episode:02
コール・イット・ホワット・ユー・ウォント
Call It What You Want
AO's cavern
隨你命名
蒼的洞穴
武良翔人
會川升
和田純一、村木靖
京田知己
和田純一
堀川耕一、永作友克
長野伸明
織田廣之
第三話
episode:03
スティル・ファイティング
Still Fighting
secret operation
仍在戰鬥
秘密任務
寺岡嚴
京田知己
岩崎太郎
小森高博、武本大介
宗崎暢芳
-
第四話
episode:04
ウォーク・ディス・ウェイ
Walk This Way
plant coral
如此行走
珊瑚植物
會川升
長崎健司
村木靖
中村里美
藤田榮、山崎秀樹
水畑健二
第五話
episode:05
タイトゥン・アップ
Tighten Up
gènèration bleu
拉緊
藍色世代
豬爪慎一
福田道生
京田知己
佐藤育郎
小森秀人、齊藤英子
清積紀文
第六話
episode:06
ライト・マイ・ファイアー
Light My Fire
noblesse oblige
燃亮我火
貴族義務
成田歲法、村木靖
京田知己
三浦陽
永作友克、嘉手苅睦
三輪和宏
第七話
episode:07
ノー・ワン・イズ・イノセント
No one is innocent
bye bye angel
沒有無辜者
天使再見了
會川升
名取孝浩
上井草都成
名取孝浩
堀川耕一、小森高博
齊藤英子、小森秀人
吉岡毅
第八話
episode:08
ワン・ネイション・アンダー・ア・グルーヴ
One Nation Under A Groove
blue thunder
溝槽下的國家
藍色閃電
川崎裕之
長崎健司
千葉大輔
福永純一、岩本貴玲
洪錫杓
菅原東
第8.5話
(OVA)
ユングフラウの花々たち
The Flowers of Jungfrau
少女峰的花叢
安西理菜
數井浩子
數井浩子
數井浩子
坂口龍太郎
町田真一、青野厚司
山本善哉
長野伸明
第九話
episode:09
イン・ザ・ダーク・ウィー・リヴ
In the Dark We Live
enemy below
我們生活的黑暗
底部的敵人
福島直浩
寺東克己
村木靖
和田純一
山崎秀樹、藤田榮
永作友克
水畑健二
第十話
episode:10
リリース・ユア・セルフ
Release yourself
the pied piper of Hamelin
釋放自己
哈默爾恩的班衣笛手
川崎裕之
中村里美
出雲譽明、武本大介
日下部智津子
清積紀文
第十一話
episode:11
プラトー・オブ・ミラー
Plateaux Of Mirror
mirror of the world
鏡之高原
世界之鏡
會川升
三條なみみ
佐藤育郎
小森秀人、齊藤英子
堀川耕一
三輪和宏
第十二話
episode:12
ステップ・イントゥ・ア・ワールド
Step into a World
heaven and earth
走進一個世界
天堂與地球
增井壯一
三浦陽
嘉手苅睦、可兒里未
水畑健二
織田廣之
吉田健一
第十三話
episode:13
シーズ・ア・レインボウ
She's A Rainbow
moonlight ship
她是彩虹
月光號
江崎慎平、吉岡毅
京田知己
清水久敏
吉田健一、小森高博
永作友克、藤田榮
吉岡毅
-
第十四話
episode:14
スターファイアー
Starfire
another truth
星火
另一種真相
三條なみみ、增井壯一
京田知己
中村里美
川元利浩、齊藤英子
堀川耕一
長野伸明、清積紀文
吉岡毅
-
第十五話
episode:15
ウォー・ヘッド
War Head
humanoid secret
彈頭
人形Secret
豬爪慎一
三條なみみ
數井浩子
小森秀人、阿部尚人
山本善哉、青野厚司
阿部慎吾
織田廣之
第十六話
episode:16
ガーディアンズ・ハンマー
Guardians Hammer
next phase
守衛者之錘
下一階段
豬爪慎一
會川升
長崎健司、三條なみみ
京田知己
佐藤育郎
藤田榮、嘉手苅睦
可兒里未
三輪和宏
吉田健一
第十七話
episode:17
ラ・ヴィ・アン・ローズ
La Vie en rose
Johansson's book
玫瑰人生
祖安遜的書
會川升
三浦陽
出雲譽明、村井孝司
石橋翔祐、吉田健一
水畑健二
織田廣之
第十八話
episode:18
ドント・ルック・ダウン
Don't Look Down
third engine
不要悲觀
第三引擎
和場明子
寺東克己
清水久敏
永作友克、山崎秀樹
小森高博
吉岡毅
-
第十九話
episode:19
メイビー・トゥモロー
Maybe Tomorrow
the day
或許在明天
大限之日
會川升
增井壯一
中村里美
小美野雅彥、齊藤英子
川元利浩
長野伸明
織田廣之
第二十話
episode:20
ベター・デイズ・アヘッド
Better Days Ahead
Last message
更好的日子來臨
最後的訊息
三條なみみ
京田知己
千葉大輔
小森高博、山本善哉
阿部尚人、堀川耕一
清積紀文
-
第二十一話
episode:21
ワールド・トゥ・ワールド
World 2 World
rising sun
連繫兩個世界
日升
豬爪慎一
寺東克己
數井浩子
藤田榮、嘉手苅睦
可兒里未
阿部慎吾
吉田健一
第二十二話
episode:22
ギャラクシー・トゥ・ギャラクシー
Galaxy 2 Galaxy
coral carriers
連繫兩個銀河
珊瑚攜帶者
會川升
增井壯一
佐藤育郎
小森高博、永作友克
山崎秀樹
三輪和宏
第二十三話
ザ・ファイナル・フロンティア
The Final Frontier
最後邊界
水島精二、長崎健司
村木靖、京田知己
清水久敏
藤田榮、堀川耕一
水畑健二
-
第二十四話
夏への扉
The Door into Summer
通往夏天的門
村木靖
京田知己
京田知己
小森高博、可兒里未
山崎秀樹
吉岡毅
織田廣之
吉田健一

動畫音樂

片頭曲

  1. 1.《Escape》
作詞、作曲、編曲:Isaac
主唱:Hemenway
備註:為第二話至第十三話的主題曲。
  1. 2.《ブレイブルー》
作詞:Kohshi Asakawa
作曲:Takeshi Asakawa
編曲:SHINGO & FLOW
主唱:FLOW

片尾曲

  1. 1.《stand by me》
作詞、作曲:AIMI
編曲:stereopony & BOND
主唱:stereopony
備註:為第一話、第二話至第十二話的結尾曲。
  1. 2.《アイオライト》
作詞、作曲:天田優子
編曲、主唱:Joy
備註:已經被官方收錄進OVA的唯一一首結尾曲。

插入曲

  1. 1.《Parallel Sign》
作詞、作曲、歌:LAMA
備註:出現於第十一話
  1. 2.《Mirror Mirror》
作詞、作曲:Nakamura Koji
備註:出現於第十一話。

動畫製作

製作背景

《交響詩篇AO》是人氣動畫《交響詩篇》的續作,於2012年4月開播。監督繼續由前作京田知己擔當,人物設計亦有沿用前作的吉田健一。根據製作人南雅彥的訪問,兩部作品的設定相通,對比前作比較幻想的世界觀,本作將會更貼近現代生活。起初本作因不錯的作畫質量而引起了一些話題,不過漸漸地在節奏把握上的欠佳和過多的超展開使作品沒能在人氣和評價上達到前作的高度。
本作為同系列6年後再次推出的電視動畫作品。標題中“AO”除了是主角名字,亦有“深青、星海”(ASTRAL OCEAN)的意思。監督繼續由前作京田知己擔當,人物設計亦有沿用前作的吉田健一。根據製作人南雅彥的訪問,兩部作品的設定相通,對比前作比較幻想的世界觀,本作將會更貼近現代生活。

製作人員

原作、動畫製作:BONES
導演:京田知己
監督:京田知己
故事編輯:會川升
人物設定:吉田建一 織田廣之
Nirvash(尼爾瓦修)設定:河森正治
機械設定:山根公利 柳瀨敬之海老川兼武
設計發展:コヤマシゲト
設計工作:竹內志保
美術監督:永井一男 武半慎吾
色彩設定:水田信子
設定考證:小倉信也
SF設定:堺三保
特技監督:村木靖
撮影監督:木村俊也
剪接:坂本久美子
科技導演:宮原洋平
特技監督:村木靖
音響監督:若林和弘
音響效果:倉橋靜男
音樂:中村弘二
音樂製作人:外村敬一、黑須禮央
音樂製作:Aniplex
主要製作人:南雅彥(BONES)、湯川淳(萬代Visual)、細川修(博報堂DY Media Partners)、稻垣浩文(南夢宮萬代)、丸山博雄(每日放送)
製作人:天野直樹(BONES)、向井地基起(萬代Visual)、小岐須泰世(博報堂DY Media Partners)、射場周作(萬代)、前田俊博(每日放送)
企劃:竹田青滋(每日放送)、南雅彥(BONES)、川城和實(萬代Visual)、峰岸卓生(博報堂DY Media Partners)、鵜之澤伸(南夢宮萬代)、古澤圭亮(萬代
企業贊助:Project Eureka AO(BONES、萬代Visual、博報堂DY Media Partners、南夢宮萬代、萬代、每日放送

配音演員

深井 青:本城雄太郎
韓・橘諾:藤田圭宣

播出信息

·播放1至22話的電視台相關情報
播放地區播放電視台播放日期播放時間電視台系列參考
近畿廣域圏
2012年4月12日開始至今
星期四 25:55-26:25
JNN (國內)
製作局特約放送
關東廣域圏
TBS電視台
2012年4月13日開始至今
星期五 25:55-26:25
中京廣域圏
中部日本放送
2012年4月18日開始至今
星期三 26:00-26:30
日本全域
2012年4月19日開始至今
星期六 24:00-24:30
衛星電視
韓國全域
ANIPLUS
2012年4月19日開始至今
星期六 23:00-23:30
衛星電視
配送韓國字幕
·播放23至24話的電視台相關情報
播放地區播放電視台播放日期播放時間電視台系列參考
關東廣域圏
TBS電視台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27時41分-28時41分
日本新聞網
中京廣域圏
中部日本放送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三 27時35分-28時35分
近畿廣域圈
每日放送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四 27時00分-28時00分
製作局特約放送
日本全域
未定
未定
日本新聞網
衛星電視
備註:除了上述之外、還有許多終端或私立多媒體電視台播出。其中在”地上波局では“開始的一周前播放了特別節目《啟動!特別的交響詩篇Eureka Seven「new order」》。

音像製品

CD

片頭曲CD-1
CD片名: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CD「Escape」
發售日期:2012年5月23日
收錄曲:1.Escape2.Shifting3.ここにいない君へ4.Escape(Lightning Guitar Ver.)
片頭曲CD-2
CD片名: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CD「ブレイブルー」
發售日期:2012年9月5日(預定)
收錄曲:暫僅有一曲《ブレイブルー》
片尾曲CD-1
CD片名: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CD「stand by me」
發售日期:2012年5月30日
收錄曲:1.stand by me2.3.stand by me -Instrumental-4.狼 -Instrumental-
片尾曲CD-2
CD片名: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CD「アイオライト」
發售日期:2012年9月5日(預定)
收錄曲:暫僅有一曲《アイオライト》
OST-1
CD片名:EUREKA SEVEN AO ORIGINAL SOUNDTRACK 1
發售日期:2012年6月27日
備註:主要以Nakamura Koji為交響詩篇AO演奏的歌曲為主。

Blu-ray

本作動畫就以播放的24集發行影碟,分有Blu-ray限定版和通常版,以及DVD版三種。所有Blu-ray初回限定版附贈特製杯墊、以及三方背心。所有Blu-ray也附送特製小冊子、映像特典、以及個別集數的評論副音軌。
卷數
收錄集數
發售日期
封面角色
Blu-ray初回限定版
特別附送商品設計
Blu-ray
特製小冊子內容
Blu-ray
映像特典
Blu-ray
評論副音軌
第一卷
第一話至第二話
2012年6月22日
Nirvash、深井 青
吉田健一、織田廣之
關鍵人物設計吉田健一專訪
特別介紹、宣布製作CM
播放宣傳CM集、Blu-ray宣傳CM
PV spec-1&2、第二話加長版
本城雄太郎、宮本佳那子、
木內秀信
第二卷
第三話至第五話
2012年7月27日
諾亞、阿拉塔·娜露
吉田健一、織田廣之
“藍色世代”三小隊紋章
無字幕片頭曲β ver.1.1、1.3、1.7
無字幕片尾曲 ver.1.1、1.2、1.3
大橋彩香、木內秀信、小見川千明
第三卷
第六話至第八話
2012年8月24日
Allelujah、弗勒爾·白
吉田健一、織田廣之、竹內志保
特製徽章、人物設計織田廣之圖集
無字幕片頭曲 ver.1.0
Blu-ray宣傳CM 2
桐本琢也、酒井敬幸
藤田圭宣
第四卷
第九話至第十一話
2012年9月21日
Kyrie、埃琳娜·皮普魯斯
吉田健一、織田廣之
特製徽章、蓋歐格鑰匙扣
PV spec-3
本城雄太郎大橋彩香、小見川千明
第五卷
第十二話至第十四話
2012年10月26日
優萊卡、Nirvash(零式)
吉田健一、竹內志保、永井一男
特製徽章、諾亞布偶
嶄新的深藍 第一、二部
第六卷
第十五話至第十七話
2012年11月22日
深井 青、弗勒爾·白、埃琳娜·皮普魯斯
本篇特製海報
1. 艾蕃卡及嬰兒蒼合照
2. 《幫助我們!班衣笛手!!》插繪
嶄新的深藍 第三、四部
宮本佳那子、大橋彩香
小見川千明、東山奈央(諾亞)
第七卷
第十八至二十話
2012年12月21日
圖魯斯
特製插畫卡
1. 班衣笛手&金髮女孩小隊
2. 瞪羚商會
嶄新的深藍 第五、六部
本城雄太郎、大橋彩香
小見川千明
第八卷
第二十一至二十二話
2013年1 月29日
第8.5話/OVA“少女峰的花叢”
第九卷
第二十三至二十四話
2013年2月22日
全卷收納BOX

關聯作品

動畫前作《交響詩篇》
《交響詩篇》(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是由日本動畫公司BONES製作的原創動畫作品,於2005年4月17日播放,全50話,外加1話OVA。

OVA相關

中文名:《交響詩篇AO -少女峰的花叢-》
原作·動畫製作:BONES
總監督:京田知己
監督:數井浩子
劇本:安西理菜、數井浩子
作畫監督:青野厚司、山本善哉、町田真一
機械作畫監督:長野伸明

相關漫畫

交響詩篇
簡介:由角川書店發行之“月刊少年Ace”展開的漫畫之連載,由加藤雄一繪畫。
漫畫作者:加藤雄一
漫畫分類:劇情類漫畫
漫畫狀態:連載至第2集(卷)
連載日期:2012年3月
單行本情報:原作:BONES、作畫:加藤雄一、發售公司:カドカワコミックスエース、第1卷(2012年4月至現在)
ISBN代碼源:ISBN 978-4-04-120282-1
交響詩篇AO Save A Prayer
簡介:由角川書店發行之“ニュータイプエース”展開的外傳漫畫連載,故事圍繞著一位14歲少女尤娜與馬爾登的故事展開。
漫畫作者:不動らん
漫畫分類:劇情類漫畫
漫畫狀態:連載至第1集(卷)
單行本情報:原作:BONES、作畫:不動らん、發售公司:カドカワコミックスエース、第1卷(2012年7月至現在)
ISBN代碼源:ISBN 978-4-04-120281-4
交響詩篇nAnO
簡介:由角川書店發行之“4コマnanoエース”展開的同名的漫畫連載,漫畫以四格漫畫的出版方式為主,主要是描寫主角深井 青進入Triton(藍色世代)發生一系列的事情(日常生活)為主。
漫畫作者:カツヲ
漫畫分類:劇情類四格漫畫
漫畫狀態:未出版

相關遊戲

遊戲名字:《交響詩篇AO ATTACK LEGEND》
含OVA整體名字:《交響詩篇AO -少女峰的花叢- GAME&OVA Hybrid Disc》
遊戲平台:PS3獨占
遊戲類型:3D格鬥射擊
製作官方:BONES、BANDAI、南夢宮
發售日期:2012年9月20日
介紹:由BONES和BANDAIGAME在PS3獨占發行遊戲名為:“エウレカセブンAO ―ユングフラウの花々たち―”與此同時在BANDAIGAME首頁也設立,並公布發售日期為2012年9月20日。從製作情報來看,有初回限量版與普通版兩種選擇,其名都為:“エウレカセブンAO ―ユングフラウの花々たち― GAME&OVA Hybrid Disc”,其都是動畫OVA與遊戲本體所組成。動畫則發生內容在第八話和第九話之間,描述斑衣笛手戰鬥小隊參與一次電視節目訪問,但因為取材並不包含日常戰鬥而決定離場抗議的故事。
遊戲本體收錄情報:遊戲將包括三大模式,分別由SITUATION模式、任務模式、挑戰模式組成。
遊戲模式
SITUATION模式
再現了原作中的戰鬥的模式,每篇對應3個關卡,分別是:
關卡一:交響詩篇
由蘭頓、優萊卡、霍蘭德三人出擊,以原作為舞台打倒敵人。
關卡二:交響詩篇AO
由深井 青、弗勒爾·白、埃琳娜·皮普魯斯三人出擊。要保護藍色世代並與敵人戰鬥。
關卡三:交響詩篇 劇場版
只由蘭頓出擊,在劇場版的平行世界中賓士戰鬥。
任務模式
此模式為與歷代LFO或IFO進行戰鬥的所謂“任務模式”。具體可以如下:1.可以進行單人戰或組隊戰。2.完成SITUATION模式可以解鎖相對的任務及機體。3.每個任務都會有積分和排行的記錄。4.實現了不同時代的機體之間的戰鬥。
挑戰模式
在個別任務中以高分為目標的模式。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