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縣第二國小

交城第二國小(原城南學校)是一所新興的縣直國小,始建於一九九二年,學校現有38個教學班,2178名學生,131名教職工,辦學15年來,學校各項工作碩果纍纍,成績喜人,學校歷年獲素質教育先進單位稱號,並先後獲國家級少先隊紅旗大隊,省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先進學校,交城名校、縣文明單位、呂梁地區文明學校等稱號。歷屆縣委、政府對學校的發展十分重視,並為學校的生存與發展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精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交城縣第二國小
  • 原名:城南學校
  • 時間:一九九二年
  • 學生:2178名
學校簡介,學校實力,

學校簡介

辦學十五年來,學校三易校址,面對近年來已成危房的學校,2004年做出了新建城南學校的決定,並於當年6月8日破土動工,歷時一年零兩個月,到2005年9月,新學校正式投入使用。新校舍占地11400平方米,建築面積7513平方米,連同廁所、鍋爐房、茶爐房、傳達室、保衛室以及蓄水池、化糞池、綠化、硬化、填土、夯實等附屬設施,投資達1045萬元。學校設有圖書室、儀器室、實驗室、多媒體教室、電腦室、書法、繪畫教室、手風琴教室及排練室等,是一所標準化程度較高的城區國小。2005年,縣教育局調整城區學校布局,將原城南學校與下關學校合併為現在的第二國小,調整後的學校整合了兩校的人力、物力、財力,使有限的資源得到了充分的利用。

學校實力

我校有一個特別能團結、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領導班子,有一支年富力強、素質優良、業務過硬、能征戰、勇於創新的教師隊伍。這支隊伍中有國家級優秀教師1名,省級學科帶頭人2名,省級骨幹教師1名,市級學科帶頭人2名,市級骨幹教師3名,市級名師2人,縣級名師5人,勞動模範2人,市縣教學能手30餘名,學歷全部合格,
其中本科生22人,專科生91人,中師生18人。有中學高級教師2人,國小高級教師31人,國小一級教師26人,為學校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人才基礎。
學校十分重視教學及常規管理,十分重視校本研訓與教學改革,十分重視年輕教師的培養提高,經常採用請進來求教,走出去學習等形式提高教師。學校除承擔每年縣局組織的公開教學活動外,經常深入農村學校做課、講座。這樣在起到輻射、帶動作用的同時,也鍛鍊了隊伍,提高了自己,使學校教研教改能力及教育教學水平迅速提高,教學成績屢居前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