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二中

交城二中

交城二中始建於1981年,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中。學校占地60畝,總建築面積18000多平方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交城二中
  • 簡稱:二中
  • 校訓:重哺修教,孤詣育人,誠壹致信,擇善而從
  • 創辦時間:1981年
  • 類別:中學
  • 現任校長:趙某某
  • 所屬地區:山西省呂梁市交城縣
  • 主要院系:中學文理
簡介,理念,其它,

簡介

交城二中
學校現有教學班30個,在校學生2200餘人,住校生1483人。教職工206人,其中高級教師14人,一級教師45人;具有本科學歷教師126人。

理念

多年來,學校始終貫徹“依法治校”的理念,以“重哺修教,孤詣育人,誠壹致信,擇善而從”為校訓,以培養德智慧型體全面發展的高素質高中生為宗旨,在基礎設施、校園環境、技術裝備、教師培養、校園文化、教學成績等方面取得了長足的發展。

其它

2002年以來,學校投資1000餘萬元,新征地42.6畝,新建了面積5029平方米的教學大樓;面積3451平方米的女生宿舍樓。這兩項工程的順利投入使用標誌著該校教育教學設施躍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他們充分運用環境育人的功能,花大力氣硬化、美化、香化了校園,現人均綠地面積達2.5平方米,一進校門你就能感到滿眼的綠意,使人精神煥發,鬥志昂揚,心靈淨化,道德提升。
該校圖書室、閱覽室、語音室、儀器室、高標準理化實驗室、教師電子備課室,微機教室和設施一流的多媒體教室等為該校師生開展各種教學活動,提供了充備的物質平台。為了開闊學生視野,學校圖書室全天候向師生開放,使有限的藏書書發揮出最大的功效。
他們十分注重青年教師的培養,通過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動,定時定量的聽課學習,外出取經,請專家授課,新老教師幫扶以及每年一到兩次的青年教師課堂技能比武和教案作業本展評,培養了一批青年教師骨幹,為該校教育教學的可持續發展注入了新鮮血液。
素質教育方面,他們通過讀書教育活動、主題演講活動、校園文化藝術節以及音、體、美興趣小組、理化實驗小組、沃土文學社等社團的活動極大地豐富了師生的文化生活,陶冶了師生的情操。我校的校刊《沃土》是全縣唯一定期出版的文學類刊物。
由於他們的不懈努力,該校高考成績穩步提升,先後有同學順利升入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西安交大等名牌大學,05年我該校韓曉娟同學更勇奪呂梁文科狀元,成為該校、該縣教學史上的一座豐碑。
01年我校團委被省教育廳及共青團山西省委授予先進團委;02年獲省“衛生先進單位” 稱號;03年獲“呂梁地區文明學校” 稱號;05年5月,獲該省首批“依法治校示範校” 稱號。06年9月,獲“呂梁名校”稱號,並多次被市人民政府授予教育教學質量先進學校榮譽。
駑馬自知征途遠,無須揚鞭自奮蹄。在縣委政府大力發展高中教育思想的指導下,他們必將立足現狀,繼續秉持“依法治校”理念,以人為本,強化管理,努力把該校各項工作推上一個新的高度。我們有理由相信,在社會合界的大力支持下,通過廣大師生的不懈努力,二中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燦爛輝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