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蒂斯之心(美國2001年斯科特·希克斯執導電影)

亞特蘭蒂斯之心(美國2001年斯科特·希克斯執導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亞特蘭蒂斯之心》是由斯科特·希克斯執導, 安東尼·霍普金斯安東·尤金霍普·戴維斯等主演的劇情片,於2001年9月28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說,講述了男孩鮑比在進入怪老頭泰德的情感世界之後,兩個年齡差距懸殊的人發展出了一段友誼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斯科特·希克斯
  • 編劇:威廉姆·高德曼
  • 主演:安東尼·霍普金斯,安東·尤金,霍普·戴維斯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亞特蘭蒂斯之心
  • 外文名:Hearts in Atlantis
  • 其它譯名:勿忘我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31,000,000美元
  • 拍攝日期:2000年10月2日至2001年2月12日
  • 類型:劇情、懸疑
  • 片長:101min
  • 上映時間:2001年9月28日
  • 色彩:彩色
  • 幅畫:35毫米膠片變形寬銀幕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幕後公司,上映日期,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在鮑比(安東·尤金飾)5歲的時候,他的父親去世了。現在他跟著刻薄、自私的媽媽伊莉莎白(霍普·戴維斯飾)一起生活。生日那天,媽媽沒有送給他夢寐以求的腳踏車,而是一張免費的圖書卡。鮑比的媽媽三天兩頭的給他買各種漂亮衣服,卻不願意花錢滿足兒子小小的願望。不過,一個神秘房客的到來使鮑比的願望不再那么渺茫了。這個租住他家閣樓的怪老頭名叫泰德(安東尼·霍普金斯飾),他答應每個星期給鮑比一美分,條件是每天為他讀報紙。鮑比為了夢中的腳踏車欣然接受了這個交易。雖然包括鮑比媽媽在內的一些大人都對這個怪老頭心存芥蒂,但鮑比卻和他相處得很融洽。在泰德那裡,鮑比得到了知識、勇氣、友誼以及能夠使他成長為一個男子漢的東西。在泰德的幫助下,鮑比擺脫了一群總是欺負他和薩利的大孩子,並且贏得了凱洛爾的好感。在鮑比的情感世界裡,泰德也許已經填補了父親留下來的空白。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泰德安東尼·霍普金斯----
鮑比安東·尤金----
伊莉莎白霍普·戴維斯----
凱洛爾米卡·波瑞姆----
Adult Bobby Garfield大衛·摩斯----
Monte Man艾倫·圖代克----
Len Files湯姆·鮑爾----
Alana Files西莉亞·韋斯頓----
Don BidermanAdam LeFevre----
John Sullivan威爾·羅斯海爾----
Harry DoolinTimothy Reifsnyder----
Mr. OliverTerry Beaver----
Richie O'RourkeJoe T. Blankenship----
Sully's DadJoel F. Haberli----
Sully's Little BrotherEvan Moses----
CabbieJoshua Billings----
Sully's WidowValerie Karasek----
Soldier at FuneralMickey Leon McBride----
Low ManBourke Floyd----
Low ManJamie Watson----
Rider at CarnivalKathie France----
Low ManLawrence Gaughan----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編劇攝影剪輯藝術指導造型設計服裝設計布景師
Bruce Berman Michael Flynn 凱瑞·海森 Jodi Zuckerman斯科特·希克斯史蒂芬·金 威廉姆·高德曼艾曼努爾·盧貝茲基Pip KarmelMark WorthingtonBarbara Ling朱莉·維斯Heather S. Jenkins
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亞特蘭蒂斯之心(美國2001年斯科特·希克斯執導電影)
    泰德
    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
    鮑比的鄰居,性格古怪。由於他天生具有一種超能力,因此一些卑鄙的人總是想拉攏他、利用他。他之所以到鮑比所在的小鎮,就是為了躲開那些人。他讓鮑比讀報紙實際上只是一個幌子,真正的目的是為了監視那些卑鄙之人的動靜。
  • 亞特蘭蒂斯之心(美國2001年斯科特·希克斯執導電影)
    鮑比
    演員:安東·尤金
    泰德的朋友。在11歲生日那天,他想要腳踏車的願望落空了。怪老頭泰德的到來使得鮑比的願望不再那么渺茫。為了夢中的腳踏車,他欣然接受了為泰德讀報紙的交易。在泰德那裡,他得到了知識、勇氣、友誼以及能夠使他成長為一個男子漢的東西。在泰德的幫助下,他還擺脫了一群總是欺負他的大孩子。
  • 亞特蘭蒂斯之心(美國2001年斯科特·希克斯執導電影)
    伊莉莎白
    演員:霍普·戴維斯
    鮑比的媽媽,刻薄、自私。她只會三天兩頭給鮑比買各種漂亮衣服,卻不願意花錢滿足鮑比想要腳踏車的願望。在鮑比11歲生日那天,她送給鮑比一張免費的圖書卡作為生日禮物。
  • 亞特蘭蒂斯之心(美國2001年斯科特·希克斯執導電影)
    凱洛爾
    康涅迪格州一個小鎮上的居民。凱洛爾不僅是鮑比的好朋友,也曾是鮑比初戀的對象。她在童年時期就對鮑比有好感。多年以後,她的死訊使鮑比悲痛萬分。
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序號曲目名稱備註
01
The Twist
專輯名稱:《Hearts in Atlantis》
02
Carol
發行時間:2001年9月25日
03
Sleepwalk
專輯類型:原聲帶
04
Never Really Went Away
專輯封面
亞特蘭蒂斯之心(美國2001年斯科特·希克斯執導電影)
05
Only You
06
Summer Vacation
07
Sh-Boom
08
Theme from A Summer Place
09
Twilight Time
10
The Hill
11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12
Molly

幕後花絮

影片段預告絮
  • 在拍攝狂歡節場景時,製片方啟用了300名臨時演員。
  • 傑瑞米·桑普特是扮演男主角鮑比的最初人選。
穿幫鏡頭
  • 當鮑比坐在廚房的桌子上聽著媽媽嘮叨時,他的手放在桌子下面;而在下一個鏡頭裡,他的手卻在桌上。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亞特蘭蒂斯之心》改編自美國作家史蒂芬·金於1999年出版的同名小說集。編劇威廉姆·高德曼被小說中的故事吸引,於是就開始創作該片的劇本。小說《亞特蘭蒂斯之心》由彼此關聯的兩部中篇小說和三部短篇小說組成,高德曼選取了其中的中篇小說《Low Men In Yellow Coats》和短篇小說《Heavenly Shades of Night Are Falling》進行改編。
選角過程
為了挑選片中主角鮑比的扮演人選,劇組面試了上百個兒童演員。最終,劇組選擇了安東·尤金。之所以選擇他來扮演鮑比,是因為導演認為他在鏡頭前所表現出的真誠是鮑比這個角色所需要的感覺。

製作發行

幕後公司

名稱備註
美國威秀影片公司
製作公司
NPV Entertainment
Castle Rock Entertainment
Full Scale Effects Inc.
特技製作公司
K.N.B. Effects Group
Oasis Post Australia
華納家庭視頻公司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公司(阿根廷)
華納兄弟公司(法國)
華納兄弟公司(義大利)

上映日期

時間國家時間國家
2001年9月28日
美國
2002年1月31日
以色列
2002年1月16日
法國
2002年2月1日
冰島
2002年1月17日
新加坡
2002年2月8日
土耳其
2002年1月18日
義大利
2002年2月8日
西班牙
2002年1月21日
澳大利亞
2002年2月14日
德國
2002年1月25日
巴西
2002年3月8日
丹麥
2002年1月25日
墨西哥
2002年3月8日
英國

影片評價

《亞特蘭蒂斯之心》是一部讓觀眾失望的作品,因為該片中沒有能使觀眾揪心的恐怖元素,而且整部影片的節奏比較緩慢,結尾處也沒有令人震撼的情節。總的來說,該片是一部比較舒緩的劇情片,演員的表演比較到位。影片沒有什麼大的疵漏,但也缺乏一些值得稱道的妙筆。(網易評)
《亞特蘭蒂斯之心》是一部反映人生成長經歷的影片。該片與驚悚無關,只有暖暖的溫情。片中濃濃的親情仿佛是迴蕩在鄉村田野的一曲歌謠,給觀眾留下了美好的回憶。片中具有光芒的演員是英國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他那充滿張力的眼神是片中那位神秘老人的最佳注釋。安東尼·霍普金斯在片中惟妙惟肖的表現了一個老人尋求平和生活的心態。而與他合作的演員安東·尤金則通過豐富的表演經驗反映出了片中角色的真實心理。(時光網、《歌海》雜誌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