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輥式軋機

二輥式軋機

二輥式軋機是由兩個位於同一垂直平面內的水平軋輥上下排列組成的軋機 。主要用於金屬 軋制過程。分為可逆式和不可逆式。可逆式有初軋機、軌梁軋機、中厚板軋機等。不可逆式有鋼坯連軋機、疊軋薄板軋機、薄板或帶鋼冷軋機、平整機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輥式軋機
  • 外文名:Two-high mill
  • 特點:結構簡單
  • 分類:可逆式和不可逆式
  • 套用:金屬 軋制過程
  • 學科:冶金工程
簡介,可逆二輥式軋機,用二輥式軋機生產小型不鏽鋼H 型鋼,二輥式軋機生產小型不鏽鋼H 型鋼的優點,展望,

簡介

二輥式軋機結構簡單、用途廣泛。它分為可逆式和不可逆式。前者有初軋機軌梁軋機中厚板軋機等。不可逆式有鋼坯連軋機、疊軋薄板軋機、薄板或帶鋼冷軋機、平整機等。80年代初最大的二輥軋機的輥徑為1500毫米,輥身長3500毫米,軋制速度3~7米/秒。

可逆二輥式軋機


可逆二輥式軋機機座帶有多孔型軋輥,其軋輥的支承件設於軋機機座的機架視窗內,該機座與其他同類軋機機座並排地橫置在軋制方向上,軋輥在其二個端面上可與傳動裝置或與配置在相鄰軋機機座軋輥之間的傳動元件相連線。對於軋輥對的每個軋輥在由其所形成的輥間隙兩側配置有與機座可連線的梁,屬於各型材孔型的可調整和固定的軋件導板配置在樑上,機架具有在其橫樑上鉸接的、朝上可抽出或轉動的連線頭。軋輥對的支承件可插入支撐架內。

用二輥式軋機生產小型不鏽鋼H 型鋼

日本愛知鋼鐵公司最近實現了用二輥式軋機軋制小型不鏽鋼型鋼, 這在世界上尚屬首創。該生產方法與鋼鐵聯合企業用萬能式軋機進行生產相比, 不僅可適應小批量(最少1 根)、小規格(高度和寬度都小於100 mm ) 不鏽鋼H 型鋼的生產, 而且在設備方面可以利用現有軋機, 故生產成本低。

二輥式軋機生產小型不鏽鋼H 型鋼的優點

用二輥式軋機生產小型不鏽鋼H 型鋼與用焊接法進行生產相比, 具有以下優點:
(1) 用焊接法生產這種產品, 生產率很低, 而用二輥式軋機生產, 生產率大幅度提高, 為焊接法的12~ 13 倍。
(2) 用二輥式軋機生產這種產品, 在產品上沒有焊接時的突起(焊道) , 故易於進行表面研磨加工。
該公司自1999 年6 月起用二輥式軋機生產小型不鏽鋼H 型鋼。目前生產的鋼種為SU S304, 產品規格為高50mm、寬50 mm、厚4 mm、長4 m (定尺)。

展望

計畫今後將以小規格產品為主擴大產品規格。銷售價格保持與焊接H 型鋼相同。該產品的用途很廣, 可用於原子能、化學和石油廠、食品機械的結構件、水門閥門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