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軍酒

二軍酒又稱副牌酒,原則注重傳統的栽培和釀造工藝。

基本介紹

副牌酒也稱“二軍酒”,在法語中叫做“Second Vin”,英語裡面有兩個辭彙Secondary Wine或者Second Lable都是指他。副牌酒可以算是波爾多酒莊商業化的產物,它不僅能夠保證酒莊的正牌酒的質量,還能夠減少酒莊的損失。那么,副牌酒到底是怎么來的呢?
我們都知道,法國頂級酒莊的每一瓶葡萄酒都價值不菲,不但是葡萄酒,就連每一顆葡萄都宛如珍珠一樣珍貴。但是像法國這樣傳統的舊世界國家來說,注重傳統的栽培和釀造工藝是他們始終堅持的原則,也是這裡葡萄酒的特點之一,有些人總是說葡萄酒是靠天吃飯的,雖然現在科學技術如此發達,但是還是不能避免大自然的干擾。這些葡萄雖不適合釀造正牌葡萄酒,但是仍然是其他一般葡萄園所不可比擬的,扔了、賣了都是很大的損失,於是莊園主們便想到了這個方法,釀造副牌酒,這樣不僅不會造成損失,反而滿足了一些仰慕頂級酒莊葡萄酒卻囊中羞澀的愛酒之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