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葉亞紀子

二葉亞紀子(本名加藤芳江),日本知名的老牌女歌手。出生於廣島市,1935年從東京音樂學校(現東京藝術大學)畢業,因演唱《淺藍色的華爾茲》、《弗蘭西斯卡的鐘》等歌曲而出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葉亞紀子
  • 國籍:日本
  • 出生地:廣島市
  • 職業:女歌手
概述,經歷,榮譽,

概述

於2011年8月16日凌晨因心臟病去世,享年96歲。
二葉亞紀子

經歷

二葉亞紀子在廣島縣立三次高等女校教音樂課程,1936年以一曲《愛的搖籃》作為歌手出道,之後演唱了《老花園》、《純情的山崗》、《新妻鏡》等當時的熱門歌曲。
二戰之後,以動人的低音演唱的《夜晚的月台》、《弗蘭西斯卡的鐘》等歌曲表達了從緊張的戰爭氛圍解脫出來的感覺,其中《弗蘭西斯卡的鐘》更是表達了對廣島核子彈爆炸中的死去的人們的哀悼。
二葉亞紀子

榮譽

法國香頌布魯斯歌曲到日本演歌,她能演唱多種類型的歌曲,以豐富的表現力、演唱技巧高妙而著稱,演唱的《即使分開》、《愛的曼珠沙華》、《淺藍色的華爾茲》等熱門歌曲一直廣為傳唱。
曾連續十次參加了從第一回到第十回的NHK紅白歌會,在二戰後的日本音樂屆相當有人氣。晚年和並木路子、胡美芳等人組成“哥倫比亞五人組”舉行公演。1982年被授予紫綬褒章。1999年為紀念歌手生涯65年舉辦了獨唱會,此後退出歌壇回到故鄉廣島生活。
二葉亞紀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