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荊條辣椒

二荊條辣椒

二荊條辣椒,正宗川菜用作調料不可缺少,豆瓣和榨菜等名牌產品必須用二荊條辣椒作為重要原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荊條辣椒
  • 產地:四川
  • 外形:椒角細長,椒尖有“J”形彎鉤
  • 色澤:晶 瑩碧綠
簡介,用途,

簡介

四川特產的“二荊條辣椒”。這“二荊條椒與一般辣椒的辣味不同,其特點在微辣且香,
二荊條辣椒作為鮮菜食用的,大都採收青果,採收時間在5月上旬—10月,紅椒採收時間7月—9月。
二荊條辣椒特點為:
一是它煎油色澤紅亮,紅油能自動向盤邊濺射上爬,口感辣度適中,味香。
二是椒角細長,椒尖有“J”形彎鉤,椒果外形美觀、晶 瑩碧綠。
三是辣椒果皮和胎座中含有辣椒素,是辣味的來源,辣椒素含量的多少因品種而不同,一般含量約17%—27%。二荊條辣椒高達27%以上,每100 克鮮椒中含胡蘿蔔素1.56毫克和抗壞血酸105毫克,較一般蔬菜含量高。長勢強,分枝多,果實長條錐形,微彎,40%以上尖端有溝,成熟系深紅色,光澤好,單果重5-8 克,較耐熱,香辣可口,辣味適度,油分重。含豐富的維生素 C、蛋白質、胡蘿蔔素、脂肪油、紅色素、辣椒鹼,揮髮油、鈣、磷、鐵、抗血酸等人體必須的營養元素和物質。

用途

可炒食、醃漬、加工豆瓣、泡菜,可乾製成乾椒和辣椒粉,是很好的調味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