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硫碘化鉀

二硫碘化鉀

二硫碘化鉀(KIS2)是一種不存在的超理物質。有二硫代亞碘酸(KSIS)和二硫代過氧次碘酸鉀(KSSI)兩種同分異構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硫碘化鉀
  • 別稱:二硫代亞碘酸鉀,二硫代過氧次碘酸鉀
  • 化學式:KIS2
  • 原型NaClO2,HOOBr
化學用語,網路用語,

化學用語

KIS2的兩種同分異構體中,二硫代亞碘酸鉀(KSIS)是不能合成的,二硫代過氧次碘酸鉀(KSSI)則可能合成。有缺乏化學素養的人因為亞氯酸鈉(NaClO2)存在和同族元素性質相似而猜測二硫代亞碘酸鉀可以合成,這種猜測是錯誤的,因為碘的非金屬性與硫相當。KSIS中,碘為氧化數+3,硫為-2;KSSI中碘氧化數則為+1(或-1,有爭議),硫為-1(或-1和+1,有爭議)。
二硫代過氧次碘酸鉀二硫代過氧次碘酸鉀
二硫代亞碘酸鉀二硫代亞碘酸鉀

網路用語

二硫碘化鉀在網路用語中的意思是“kiss”,替代了太表露的“kiss”一詞,也代指“我愛你”,因此“二硫碘化鉀”深受廣大網友喜愛。kiss的s意為硫,兩個s意為二硫,而i意為碘,k則是鉀,所以意為“二硫碘化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