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牛

二牛

寇占文,1966年11月19日出生於北京市,演員、武術指導、導演。 1983年9月入北京武術隊 ,1988年主演第一部電影《奇情俠侶》。1994年主演古裝劇《新七俠五義》,2000年在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中擔任中方武術指導。2000-2004年期間先後參演《春光燦爛豬八戒》《福星高照豬八戒》《喜氣洋洋豬八戒》。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家庭,感情,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音樂作品,導演作品,演唱會,社會活動,人物評價,

演藝經歷

2015-04-16一個是影壇“黃氏三兄弟”里的黃家輝,一個是以“武戲”聞名的寇占文,兩位著名導演聯手,國內一線製作人姜晗擔當總製片人,廣西電視台和北京捷成時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2015年度抗戰大戲《暗戰危城》,正在橫店緊鑼密鼓的拍攝。
二牛
男一號于震霸氣,頂著“抗戰戲一哥”的光環,女主角戴嬌倩端莊秀美,演活一代桂戲名伶,老戲骨李國麟、岳躍利,港姐冠軍楊思琦,當紅小生戚玉武強勢加盟,著名電視人陶國菁監製,強有力的班底,足見製作公司北京捷成時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對這部獻禮世界反法西斯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的作品,十分看重。
黃家輝導演曾經執導的電影《旺角街頭》、《愛我別走》等影片,到現在也被許多電影迷們奉為經典。而他與總製片人姜晗的合作,已經是梅開三度。從捷成時代推出的姊妹系列作品《鴛鴦佩》、《芙蓉錦》到這部抗戰題材作品《暗戰危城》,兩人對於劇本的嚴要求和精密的製作,頗有共鳴。共同的影視追求,讓《暗戰危城》兩位幕後大咖再度攜手,如此水到渠成。
以“武戲”的拍攝品質和獨特聞名的寇占文導演,曾是眾多經典武打片的質量保證。對於打鬥和戰鬥場面宏大的抗戰題材,在形式上更為熟悉與了解。兩位各有優勢的導演,強勢合體,一起聯袂打造年度大戲《暗戰危城》,更是總製片人姜晗對於新作品尋求再次上升突破的抉擇。以不一樣的眼光,看待同一部作品,取眾家之長,講述不一樣的抗戰故事,傳遞的卻都是充滿正能量的拳拳愛國情。

家庭

感情

參演電影

參演電視劇

音樂作品

導演作品

時間劇名導演主演
2014
《大世界》
范小天、陳聚之、寇占文
喬振宇、李曼
2012
譚銳銘、寇占文
趙麗穎、韓棟
2010
寇占文
大張偉、莊濠全

演唱會

社會活動

2005年7月參加夢舟明星足球隊,擔任守門員。
2008年9月11日與吳京、李忠志出席《狼牙之阿布》在第17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的發布活動。

人物評價

寇哥不僅教會我武打動作的一招一式,在為人方面也有所收穫。寇占文武藝高強,而在戲中卻總是被我欺負,寇占文毫不在意,可謂德藝雙馨。(演員安琥評)
天生一副硬漢的寇占文,雖然長相不算出眾,但是硬漢味十足。主演過許多作品,角色各異。正面的有《隋唐英雄傳》中尉遲恭,他有勇無謀天生神力。反面有《風月·惡之花》中的惡匪吳菜刀。早年出道的他還演過搞笑角色,例如:《春光燦爛豬八戒》中的二牛,他和徐崢飾演的豬八戒一唱一和,完全把二牛這個角色給演活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寇占文開始嘗試導演動作電影或電視劇中的動作戲。2007年寇占文在電視劇《風月·惡之花》中擔任導演和武術指導。後在《狼牙之阿布》中給吳京當了回"綠葉"。雖然都是反派角色,出場時間也不多,但與吳京的打鬥場面還是拳拳到肉,身手敏捷絲毫不輸給吳京。(1905電影網評)
寇占文導演的《舞動青春》劇情緊貼年輕人喜好,打破傳統武術電影拍攝的一貫手法,從導演及演員的選擇及整部電影劇情框架,都以全新概念示人,這使寇占文的演藝事業又進了一步。(昆明日報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