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相關

二次元相關

二次元相關指的是以二維圖像構成的早期的動畫、遊戲作品,比如漫畫、動畫,網羅了所有動畫漫畫日本動漫遊戲音樂等信息。

二次元”這一用法始於日本,,其畫面是一個平面,所以被稱為是"二次元世界",簡稱"二次元",而與之相對的是"三次元",即"我們所存在的這個次元",也就是現實世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次元相關
  • 使用範圍:日本、中國
相關內容,動畫,漫畫,日漫,遊戲,音樂,其它,

相關內容

動畫

動畫技術較規範的定義是採用逐幀拍攝對象並連續播放而形成運動的影像技術。不論拍攝對象是什麼,只要它的拍攝方式是採用的逐格方式,觀看時連續播放形成了活動影像,它就是動畫。
按工藝技術分為:平面手繪動畫、立體拍攝動畫、虛擬生成動畫、真人結合動畫;
按傳播媒介分為:影院動畫、電視動畫、廣告動畫、科教動畫;
按動畫性質分為:商業動畫、實驗動畫。

漫畫

漫畫是一種藝術形式,是用簡單而誇張的手法來描繪生活或時事的圖畫。一般運用變形、比擬、象徵、暗示、影射的方法,構成幽默詼諧的畫面或畫面組,以取得諷刺或歌頌的效果。漫畫常採用誇張、比喻、象徵等手法,諷刺、批評或歌頌某些人和事,具有較強的社會性,也有純為娛樂的作品,有較強娛樂性,娛樂性質的作品往往存在搞笑型和人物創造型。

日漫

日本動漫,是日本動畫(Anime)和日本漫畫(Manga)的合稱,日本動漫憑著劇情的創新和趣味性在全球占有著重要地位。
日本動漫作品大致分為面向青少年和面向成年人兩類。面向青少年的內容分類很多,科幻偵探童話校園勵志規勸搞笑幽默探險女生(耽美)等主題構成主要內容;成年人的作品主要是搞笑幽默調侃驚險家庭等內容,色情類有擴大蔓延趨勢,路邊的書店都可以買到,但有18歲以下禁讀的標識。

    遊戲

    二次元遊戲多與漫畫題材以及日本動漫或者其他主題為主,受廣大青少年及宅男所愛。

    音樂

    二次元音樂是套用於二次元各類作品如動漫、遊戲中的音樂,音樂風格也多變。
    國漫音樂多為古風,而日本動漫音樂風格多變,遊戲音樂風格多為熱血。還有就是無真人形象,虛擬生成或通過電腦錄音變音而合成的音樂,如甩蔥歌此類。

    其它

    二次元相關為二次元熱愛者專為搜羅各類二次元有關的事物而使用的概括用辭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