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重工第一中學(二機一中)

北方重工第一中學

二機一中一般指本詞條

北方重工第一中學學校現有兩座教學樓:博雅樓和厚德樓;一座多功能綜合樓:開智樓。開智樓功能齊全,設備先進,使用率高。運動場館面積共12000平方米,有300米跑道的操場(新修築塑膠跑道),1間200平方米的桌球館,6個籃球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方重工第一中學
  • 創辦時間:1959年9月
  • 類別:中學
  • 現任校長:侯振河
  • 面積:12000平方米
學校簡介,師資力量,辦學理念,所授榮譽,師資概況,

學校簡介

內蒙古北方重工一中,是全國名優學校,內蒙古自治區義務教育示範學校。學校創建於1959年9月,有59年的建校歷史。學校占地面積25231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19507平方米,現有教學樓兩座,多功能綜合樓一座,運動場地面積12000平方米。
學校秉承“創家長放心的學校,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的辦學宗旨,本著“播種理想、開發智慧、培養能力、健全人格”的育人目標,堅持依法治校,堅持育人為本,堅持質量取勝,探索文化引領、精細化管理、內涵式發展的改革之路,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打造全國義務教育國中名校。

師資力量

北方重工第一中學(原內蒙古第二機械製造總廠職工子弟第一中學)創建於1959年,至今已有57年的建校歷史。五十三年來,學校歷經了轉址、更名、改制、歸屬等重大變化,從弱小到已具規模,到名聲遠播。
一中現有教學班38個,在校學生2237人,有教職工184人,其中研究生和研究生同等學歷19人,本科117人;中學正高級教師1人,中學副高級教師86人,中學一級教師30人,中學二級教師44人;自治區教學能手1人,自治區骨幹教師1人,包頭市名教師1人,包頭市級學科帶頭人17人,包頭市教學能手11人,青山區學科帶頭人19人,教學能手10人。近年來,有許多名優教師參加全國、自治區、包頭市級教學賽講,成績十分突出。

辦學理念

學校的辦學理念是;為學生每天成長傾心,為學生一生髮展奠基。廣大教師遵守義務教育法規,規範教學行為,做細常規工作,形成了“嚴謹、規範、善導、創新”的教風,全體學生形成了“團結、勤奮、文明、守紀”的校風和“勤奮、鑽研、活潑、生動”的學風。

所授榮譽

五十載春華秋實,半世紀輝煌業績。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高,升學考試取得了連續15年第一的驕人成績。2000年以來,各類學科競賽獲得全國級獎的747人次,自治區獎937人次,包頭市獎424人次。
北重一中勵精圖治,奮發拼搏,勇於攀登,贏得良好的名譽和高度的評價。學校獲得自治區義務教育示範學校、自治區文明單位、包頭市先進學校、包頭市教育教學管理年先進學校、包頭市“綠色學校”等光榮稱號。
北重一中將樹立服務育人的思想,樹立嚴謹治學的態度,發揚敢為人先的精神,改革創新,不輟耕耘,建一流名校,育華夏英才!

師資概況

包頭市首批名教師1人:常凌鳳
自治區首批享受教授級待遇教師:樊有發、王秀華
自治區學科帶頭人1人:董仲文
自治區骨幹教師:董仲文、高俊清
包頭市級學科帶頭人12人:陳建敏、董仲文、王力毅、王慧英、楊霞鳳、王永清、祿淑玲、劉建惠、關娜清、王秀華、趙鎖玲、孫斌
教育處學科帶頭人和教學能手15人:史俊清、許勇、蔚莉芳、陸俊蒲、馬聰麗、張春麗、胡燕、郭慧蘭、孫麗、劉惠萍、卜麗玲、賀淨、郭潤紅、張雪梅、張文杰 、王猛、
優秀班主任:常光明,賀生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