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星系名稱)

中國民間流傳七殺是指非常兇惡殘暴、不吉利,一顆孤零零的星。

元 無名氏 《桃花女》第三折:“今日他出門之時……又犯著金神七殺上路,又犯著太歲,遭這般凶神惡煞,必然板僵身死了也。”
明 王錡 《寓圃雜記》卷上:“﹝ 李 某﹞有子登 景泰 二年進士,立進士坊。陰陽家以為動七殺之地,其家連死五人。”
1925年11月,張作霖的“五虎將”之一郭松齡在灤州起兵,發表反奉宣言,身為奉系軍閥首領的張作霖一時不知所措。這時有人提議,說大南門裡的張瞎子算命特別準,是不是請他來算算奉軍此役的吉凶。張作霖自幼迷信風水,一聽這話,連忙說:“快請來!”張瞎子來到軍部,五指一攤,說道::“大人今年命里犯七殺,但無妨,九星罩命中有青龍,能逢凶化吉。郭鬼子(指郭松齡)是烏雲遮月,不會久長。”張作霖聽後大喜,連忙重整兵馬,去和郭松齡拚命。郭松齡果然大敗,張作霖竟把勝利歸功於張瞎子,給他加官晉爵,成為張作霖的“御用神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