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三十

二月三十

香港電影《二月三十》於1995年由嘉禾電影有限公司、寶耀製作有限公司、新標準國際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影片兩段式的鬼故事,是以系列“數字電影”見長的導演錢升瑋高林豹合導的較佳作品,利用兩對男女人鬼殊途的故事抒發人生感懷,在恐怖驚嚇的娛樂效果之餘也有發人深省的主題。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演職員表,職員表,演員表,電影劇情,《眷戀》,《別戀》,原聲資料,影片製作,經典台詞,

演職員表

職員表

出品人監製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道具美術設計動作指導服裝設計燈光錄音劇務場記
鄒定歐 錢升瑋錢升瑋 鄺文偉錢升瑋 高林豹郭文奇 李志傑鄺文偉 鄒凱光 張小方張耀祖 Jimmy Wong錢江漢 韋啟良張耀宗賴國知 曾子輝 黃保偉葉淑華二肥成福英黃新平 黃志明梁國洪簡國安檸檬
▪ 製片:何慧儀
《二月三十》海報《二月三十》海報
▪ 執行製片:文卓求
▪ 助理製片:陳艷霜
▪ 原作音樂:韋啟良陳志康
▪ 飛車指導:伍錦雄
▪ 特技化妝指導:林孟漢
▪ 化妝:李慧芳;蔡彥菁
▪ 沖印:天工彩色沖印有限公司
▪ 劇照:鄧澤信
▪ 助理攝影:黎耀輝郭振明
▪ 道具領班:楊國祺
▪ 場務:陳錦生;文錦明;黎家雄
▪ 梳頭:曾逸平
▪ 服裝管理:成福英
▪ 茶水:陳潔玲
▪ 交通:貴;全
▪ 貨車:盧成燦
▪ 收音器材:Field Master Broadcasts Engineering Ltd。
▪ 機燈:Filmtech Camera Services Ltd。;Filmtech Lighting Services Ltd。
▪ 粵語對白領班:丁羽
▪ 國語對白領班:陳明揚
▪ 效果:王宥寧
▪ 錄音室:聲藝錄音室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邵志理黃秋生----
Jessica童愛玲----
林宏俊陳啟泰----
潘家詩陳淑蘭----
陳查禮黃子華----
鄧小蓮苑瓊丹----
何美英劉美娟----
李文杰林保怡----
Angel吳妙儀----
大陸警察文雋----
陳母羅蘭----
聯合主演:梁思敏;梁佩芝;姜皓文鄧祥;梁浩祥;林孟漢;陳玉卿;勞詠恩;曾逸平;黎家雄

電影劇情

《眷戀》

潘家詩準備婚禮,心情雀躍,警察陳查禮有意追求她,她亦不為所動。家詩之未婚夫林宏俊撞車失蹤,她大受打擊。哀痛之際,家詩卻驚見宏俊出現於面前,她不明所以,只求對方平安。查禮一查之下,揭露宏俊實早已死亡,只憑襲擊別人以留在人間。家詩得悉後心有不忍,勸宏俊勿再作惡,早日離去。宏俊終被勸服,頹然返回陰間,家詩亦收拾心情,重新振作。

《別戀》

貨車司機李文杰好賭,不理妻兒,一次開車時因賭得入神導致生交通意外,性命垂危。不久,文杰發現自己靈魂已轉至富豪邵志理身上;陳查禮到來查探,發覺原來二人於同一地點遇事,陰差陽錯,靈體互調。文杰惦掛妻兒,但又見志理妻子Jessica溫柔,難於取捨。志理生前以殺人為樂,為令丈夫重拾記憶, Jessica逼他殺人,幸得查禮之助,始能解危。文杰決定返回妻兒身旁,卻發現複合難望,唯有繼續以志理之身生活下去。

原聲資料

曲目
作曲
填詞
編曲
演唱
備註
讓愛加一點放恣
韋啟良
許少榮
韋啟良
主題曲
願你仍是你
韋啟良
許少榮
韋啟良
插曲

影片製作

出品公司:嘉禾電影有限公司,寶耀製作有限公司,新標準國際有限公司
攝製公司:寶耀製作有限公司

經典台詞

不管你是人是鬼,我都要和你在一起。
——潘家詩
我本來只想回來看你一眼,但是,我捨不得……
——林宏俊
你是她哥哥啊,哎呀,那就更好啦,你一天是她哥哥,你永遠都是她哥哥,婚姻這玩意兒是不穩定的,啊,恭喜二位啊!
----陳查禮
答對了,就昆蟲世界而言,你是屬於低等動物!
----陳查禮
阿禮,你快吃啊,你不快吃的話就不會有那種脆脆的感覺了。
----鄧小蓮
這位小姐,你不要用這種眼光看我們,其實我們只是同事而已。
----鄧小蓮
哎,這樣好了,趁現在沒人,我們兩個,手牽著手,一塊走吧?
----邵志理(李文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