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燈幻月(二代目水影)

鬼燈幻月

二代目水影一般指本詞條

鬼燈幻月,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性角色。水之國·霧隱村的二代目水影。

戰亂時代與第二代土影·無的分裂體同歸於盡。

第四次忍界大戰中一度被藥師兜穢土轉生的形式復活,擁有記憶與意識,但行動受到控制,被我愛羅擊敗並封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鬼燈幻月
  • 外文名:鬼燈幻月(ほおずき ゲンゲツ)
  • 配音梅津秀行
  • 登場作品:《火影忍者》系列及衍生作品
  • 生日:10月26日
  • 年齡:享年不明
  • 性別:男
  • 血型:AB型
  • 身高:186.6cm
  • 體重:75.4kg
  • 所屬水之國·霧隱村
  • 家族:鬼燈一族
  • 忍者等級水影
  • 宿敵:二代目土影·
  • 性格:好戰、自信
  • 愛好:貝類
  • 查克拉屬性:火、雷、土、水、陰、陽
  • 特性:血繼限界、秘傳、通靈
基本設定,能力設定,角色經歷,繼任水影,兩敗俱傷,五影會談,第四次忍界大戰,相關作品,漫畫,動畫,對戰記錄,生前時期,穢土轉生時期,人物評價,

基本設定

霧隱村的二代目水影,他是一位很享受戰爭的戰鬥狂,憑藉稀有的戰鬥天賦讓他登上了水影之位,黃色長髮,平時經常身穿高領風衣、以黑色綢帶束腰、內襯綠色的秋衣,雖然他的個性很開朗豪放,但在戰鬥中卻會變得冷酷無情,一旦燃起熱血,就會變得不顧一切發動各種殺招。他召喚出來的蜃會用海市蜃樓來搗亂敵人,使敵人的攻擊全部失效,他會趁隙攻擊敵人,此外,幻月精通「水鐵炮術」等水遁系忍術。他還會使出上油的特殊水遁,讓很多忍者都對他束手無策。
陣之書二代目水影資料陣之書二代目水影資料
他是一位沒有眉毛、留著八字鬍與小鬍子的男人,本性相當健談,幽默風趣,並且對未來的年輕人抱有期待。

能力設定

通靈術·蜃
召喚出巨大的蜃。
蜃
魔幻·海市蜃樓
配合陰遁讓蜃製造海市蜃樓,讓敵人落入幻術,攻擊無效化,並且可以藉助蜃製造的海市蜃樓來隱藏自己和蜃,能製造出同時讓幾十人和風影我愛羅,土影大軒中招的超大規模幻術。只能攻擊鬼燈幻月身後的蜃的本體來破解,同時蜃有著堅硬的外殼,需用大型武器、起爆符或強力的忍術擊碎。
水鐵炮之術
水鐵炮之術水鐵炮之術
鬼燈一族的忍術。將手作手槍狀,從食指尖射出有如子彈的液體貫穿敵人,曾經一擊射穿我愛羅變身為大野木的砂分身。
水遁·水炮空練彈
遊戲原創招式。連續使用水鐵炮的同時將多餘的查克拉積蓄到袖口內,積累一定數量後發出更強的水遁·水鐵炮之術。對大野木使用過。(究極風暴3技能)
油性滑步
遊戲原創招式。使用帶有油性的水包裹在腳下,使得在陸地上也能像在水中一樣滑翔。(究極風暴3技能)
陰遁·霧鏡面
一種嗅覺幻術。讓自己的通靈獸蜃吐出霧氣,製造海市蜃樓迷惑敵人,使敵人無法發現自己與蜃的真正位置。
陰遁·虛丸
遊戲原創招式。使用幻術讓正在近身攻擊自己的對手視覺模糊,同時將自己與蒸危暴威分身替換,這樣就可以使蒸危暴威百分百命中敵人。(究極風暴3劇情)
水氣球之術
鬼燈幻月
發放氣泡攻擊敵人,命中敵人後還可以造成強力的爆炸,能夠浸透瓦解我愛羅的砂子。被我愛羅評價為“這東西雖說是水,但實質上卻更像是油”,二代目鬼燈幻月嫻熟的操作使此術有著強力的進攻能力。
蒸危暴威(Jokey Boy)
連第二代土影都對此感到棘手的、第二代鬼燈幻月的無限爆破忍術。用油和水所造的小孩外表的分身,速度快非常靈活且可無限自爆。小孩外表是用油來構成的,裡面其實都是水。一旦分身開始行動,表面的油就會急劇升溫,體內的水則因此急劇蒸發,從而導致水蒸氣爆炸。此時分身縮小成原貌。然後受水蒸氣爆發影響,周圍的空氣飄到了高空形成冰雹,冰雹降落,分身吸收後可再次準備下次爆炸,無限循環。弱點是一次爆炸後的一段時間本體會比較虛弱。
二代土影全身纏繞這繃帶就是因為年輕時與二代水影戰鬥時,全身皮膚被蒸危爆威的蒸汽燒傷。

角色經歷

繼任水影

戰亂時代,鬼燈幻月與無多次展開激烈的決鬥,兩人勢均力敵,難分高下。
鬼燈幻月(二代目水影)
不久後,鬼燈幻月憑藉出色的表現和強大的實力繼任水影之位,為鞏固村子的發展,他效仿了第二代火影千手扉間所執行的高超政治手腕,幻月注重傳承,他設立暗部,將忍刀在歷代的使用者手上傳承下去,由水影直接指揮,加強中央集權,專為水影完成一些高難度的任務,但由於下一任水影的管理狀態不佳,從而導致後來大多數忍者都成為了叛忍。
在任期間,制定了保守霧隱村的秘密法,使霧隱村長期與外界隔絕。

兩敗俱傷

若干年後,鬼燈幻月與無再次相遇,兩人分別以影的名義展開較量,他們同時使出各自的殺手鐧,使用蒸危暴威與塵遁互相抵消,產生了大範圍的爆炸。然而蒸危暴威令第二代土影·無感到非常棘手,於是無在擊敗前的極短時間內把自己分裂成兩半,躲過了此術,但由於蒸危暴威的灼傷範圍廣,導致第二代土影的全身皮膚被灼傷。鬼燈幻月也因抵消無的塵遁使用查克拉過度力竭而死。
這場戰爭兩敗俱傷,鬼燈幻月認同對方是自己的好對手,也期望會有這種結局。鬼燈幻月死後,其弟子三代目水影繼承了水影的名號。

五影會談

在初步建立五大國之後,為解決討論尾獸分配問題,初代水影·白蓮受到初代火影柱間的邀請,與各國四影參與史上前所未有的“第一次五影大會” ,期間原本由第二代水影·鬼燈幻月擔任他的護衛,但由於第二代水影·鬼燈幻月在與第二代土影·無的交戰中不幸去世,因此由他的弟子第三代水影前去擔任初代水影的護衛。
在會議中初代火影柱間聽從弟弟千手扉間以金錢換尾獸的提議,將九個尾獸平均分配給五大國,因此,使五影締結了忍界第一份和平協定,在這片土地上第一次實現了全面和平。
但這份和平是有期限的,那就是柱間的壽命,一旦柱間死去,各國沒有了顧忌,第一次忍界大戰也就爆發了。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中,鬼燈幻月被藥師兜穢土轉生的形式復活,擁有記憶與意識,但行動受到控制,二代水影看到三代雷影與二代土影后感嘆到,沒想到曾經的敵人重新聚首。但二代水影轉過頭看了看旁邊陌生的面孔,表示自己並不認識他此時,二代土影告知大家,這是第二代火影將死者從黃泉喚回並束縛靈魂的卑劣計謀,你們是被他強行召喚回來的二代水影對召喚死者感到不解,於是詢問這是怎么回事。二代土影憤怒的告知二代水影,忘記了嗎,當年殺死你的是我,你早就死了,第二代水影第二代水影聽到此話後低頭思考,唉聲嘆氣道,啊,那次啊,二代水影想起了當時的場面,憤怒的用手指著二代土影道,不對,那次你不是和我同歸於盡了嗎,是我殺了你才對。二代土影冷漠的回覆有這回事?鬼燈幻月幾度認為自己殺死了無,實際上只是殺死了無的分裂體。之後他被迫與二代目土影三代目雷影四代目風影一同進軍,遭遇我愛羅率領的第四部隊。雖然對忍者聯軍說出自己的弱點,但忍者聯軍面對其強大的實力仍然束手無策。戰鬥中鬼燈幻月和三代目雷影擺脫了我愛羅的砂束縛,隨後鬼燈幻月通靈出了“蜃”。鬼燈幻月在和我愛羅開戰的過程中享受到了戰鬥的樂趣,開始認真戰鬥起來,並對忍者們說連自己都打不贏的話就更別想打贏斑。
鬼燈幻月(二代目水影)
我愛羅利用沙子成功將蜃顯現出來,並讓大野木打碎了,但由於大野木的腰痛發作而鬼燈幻月利用水鐵炮之術貫穿身體,我愛羅接著用沙子準備封印鬼燈幻月,但鬼燈幻月使用蒸危暴威離開,最終我愛羅利用四代風影留下的沙金成功封印了鬼燈幻月,在被封印之前高興地稱我愛羅為五影中的“金子”,並讚賞我愛羅與鳴人這對組合。
被穢土的四影被穢土的四影
最後被六道仙人的查克拉從極樂淨土召喚到忍者世界,以靈魂形態出現,並在大筒木輝夜被封印後,與六道仙人的查克拉以及其他16位已逝去的五影共同使出「通靈之術」,將第七班、九隻尾獸、瀕死狀態的宇智波斑從始球空間轉移到忍者世界。
十八人通靈陣十八人通靈陣
之後歷代五影的靈魂回歸極樂淨土。

相關作品

漫畫

動畫

對戰記錄

生前時期

穢土轉生時期

  • 勝於第四部隊忍者
  • 平於大野木
  • 敗於我愛羅

人物評價

官方評價
陣之書》:“置身於修羅之地,豪放磊落的奇裝異服怪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