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袖

乾坤袖

《西遊記》里鎮元大仙的絕技,又喚作袖裡乾坤,只要在雲端里把袍袖迎風輕輕的一展,刷地前來,就可以將人收入袖中。鎮元大仙曾兩次用此法擒拿唐僧師徒。

基本介紹

原著描寫,第一次使用乾坤袖,第二次使用乾坤袖,遊戲裡的乾坤袖,

原著描寫

第一次使用乾坤袖

那行者沒高沒低的,棍子亂打。大仙把玉麈左遮右擋,奈了他兩三回合,使一個袖裡乾坤的手段,在雲端里把袍袖迎風輕輕的一展,刷地前來,把四僧連馬一袖子籠住。八戒道:“不好了!我們都裝在釭袴里了!”行者道:“呆子,不是釭袴,我們被他籠在衣袖中哩。”八戒道:“這個不打緊,等我一頓釘鈀,築他個窟窿,脫將下去,只說他不小心,籠不牢,吊的了罷。”那呆子使鈀亂築,那裡築得動?手捻著雖然是個軟的,築起來就比鐵還硬。
乾坤袖乾坤袖

第二次使用乾坤袖

他兄弟三眾,各舉神兵,一齊攻打,那大仙只把蠅帚兒演架。那裡有半個時辰,他將袍袖一展,依然將四僧一馬並行李,一袖籠去,返雲頭,又到觀里。

遊戲裡的乾坤袖

學習效果:無
網路遊戲《逍遙傳說》仙族門派五莊觀弟子所修技能:
技能描述:鎮元大仙的獨門秘術,袖藏乾坤包羅天地
學習效果:無
包含法術:日月乾坤,乾坤妙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