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田嘉男

串田嘉男(くしだ よしお,1957年9月19日-),日本天文學家業餘愛好者。發現許多彗星和小行星等的新天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串田嘉男
  • 外文名:くしだ よしお
  • 國籍:日本
  • 出生地:東京都八王子市
  • 出生日期:1957年9月19日
  • 職業:業餘愛好者天文家
  • 畢業院校:東京都立神費高級中學
個人簡介,串田嘉男-新天體的發現,串田嘉男-FM波浪的地震預知研究,串田嘉男-著書,

個人簡介

東京都八王子市出生,東京都立神費高級中學畢業。八個山嶽南山腳天文台(地震前兆電離層觀測研究中心)台長,日本天文學會會員,東亞天文學會會員,SEMS(Seismo ElectroMagnetic Signals-地震和電磁信號)研究會(株)Core成員,理化學研究所地震國際國境研究程式非專職研究員。最近由於FM廣播(總之的超短波的傳播)觀測的地震預知研究也被知道。因為不擁有自己的家生活著移動住宅,把八個山嶽南山腳天文台作為聯絡處。是妻子串田麗樹用超新星的發現·觀測也被知道業餘愛好者天文家。

串田嘉男-新天體的發現

2005年現在,有發現了以下的天體的實際成果。
彗星
串田彗星(144P/Kushida)
串田·村松彗星(147P/Kushida-Muramatsu)
2005年之前發現著55個小行星。那個其中 (5352)藤田,(5405)neverLand,有(5473)山梨等。
同時,有關他的名字被命名了的小行星(5605)串田也存在(發現者不是串田本人)。
ZABADAK

串田嘉男-FM波浪的地震預知研究

由於正在發現與由於流星的東西另外的電波的變動處於使用了由於FM電波的流星回聲觀測的事,作為能考慮跟地震活動的關聯獨自去觀測·研究的事被知道。
2003年9月19日發行的『周刊朝日』(第43號第108卷在〔總卷數4582號〕)雜誌上,「表示由於中心前後2天把東京都·神奈川縣作為中心南關東圈〔中略〕,發生M(震級)7以上的地震的可能性的徵候被觀測了9月16日,17日。有10月31日前後3日之間也發生M6前後的大的餘震的可能性」的發言被報導,成為了話題。這個「預測」,與到現在為止有差異,學院式的研究人員也有大的關心,9月12日,有馬朗人和上田誠也呼籲在為人,八個山嶽RoyalHotelSEMS(Seismic Electric Magnetic Signals-地震和電磁信號)研究會主辦的「有關用FM電波觀測捉住了的地震關聯異常的討論會」被召開,從屬於大學的研究人員們多數參加活躍的討論被進行了。所說的電視和報紙媒體,並不是那么有作為大的新聞拿起的事,不過,在網際網路上是電子公告牌大量的信息交換被進行,東京都·神奈川縣的百貨商店等,『周刊朝日』的報導的影響也幫助,防災用品的銷路伸長的店大量地也被看了。串田指出了地震發生的可能性的9月14日~19日南關東沒發生大的地震,不過,9月20日作為震中震級5.5地震被觀測了千葉縣東方海上。可是這個地震,從串田的預測違背了震級·震中的範圍都。
2005年現在研究也被繼續。串田的地震前兆檢測實驗和,很多其他的「地震預知實驗」的差異,如果結果與預測有差異,驗證那個原因作為對下次的資料也是公開。「是不是像在這個點中,每天一樣地大型地震的前兆?與所說的叫嚷中了大小便失禁,地震發生」等標題的預測的自稱地震預知學者很大地不同,觀測結果學術性地成為評價對象和能變成的東西。

串田嘉男-著書

『みつけたぞ!ボクらの星-天文台にかけた夢』(『ポプラ・ノンフィクション』41)、ポプラ社、1989年8月。ISBN 4-591-02988-3
『地震予報に挑む』(『PHP新書』)、PHP研究所、2000年9月。ISBN 4-569-61258-X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