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一局集團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中鐵一局集團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即原鐵道部第一工程局第二工程處)是1954年1月組建(2000年12月改制),經國家建設部審定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企業,擁有路基工程專業承包壹級、土石方工程專業承包壹級、橋樑工程專業承包壹級、隧道工程專業承包壹級、房建總承包及預應力工程貳級資質;公司通過了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ISO2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ISO2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公司機關設在渤海之濱的名城——河北省唐山市國防道四十九號。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中鐵一局集團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 總部地點:河北省唐山市
  • 成立時間:1954年1月
  • 前身:鐵道部第一工程局第二工程處
企業介紹,企業榮譽,精英團隊,施工機械,通信地址,

企業介紹

公司現有員工2539人,其中管理技術人員1421人,擁有高級職稱37人,中級職稱347人,各種技術技工919人。公司施工機械設備精良,現代化程度高,種類配套齊全,共有大中型機械405台套,總功率27500kw,資產總值62021萬元,固定資產11496萬元,流動資產50525萬元;年生產能力20億元以上。其中包括有美國、日本、瑞典等國引進的隧道掘進、襯砌、土方開挖、裝載運輸等配套設備;各種吊車、混凝土攪拌站、混凝土運輸車、混凝土輸送泵車、壓路機、推土機、平地機,大型瀝青混凝土攪拌站、大型穩定土場攪拌設備、瀝青攤鋪機和黑色路面全套施工機械,以及用於基礎工程施工的各類工程鑽機、機械打樁機、液壓破碎錘等。
公司自1954年組建以來,先後參建了寶天、天蘭、包蘭、蘭青、蘭新、侯西、陽安、京山、京秦、西延、大秦、侯月、神朔、京九、朔黃、新長、蘭煙、菏日、內昆、神延、秦沈、寶蘭、渝懷、西合、精伊霍、石太客運專線、武廣客運專線、哈大客運專線、京滬高鐵、京石、滬昆、西寶、京福客運專線、寧西等鐵路幹線和二十多條支線、專用線以及蘭州樞紐、乾塘給水以及唐港、石港、合安、羅長、曲菏、臨長、大運、沈丹、勉寧、蘭臨、奎賽、京福、蚌明、汕揭、滬蓉西、京滬、正平、西漢、京津、商界、商漫、太澳、二廣、唐曹、烏零、朝黑、丹通、丹海、博牙、桓永、十天、渭蒲、汕揭、吉蓮、撫吉、龍永等高速公路和寧波協和石化移山填海、榆林行署辦公大樓等大型工程。近年來,公司不斷引進和吸收國內外先進技術,又先後參加了三福高速公路深水墩、蘭臨高速公路蘆家溝特大橋高墩懸灌、武夷山大橋、瀋陽駝台堡大橋、瀋陽污水處理廠、南水北調平頂山西暗渠工程、伊春鹿鳴鉬礦、本溪污水處理廠提改擴建及北京、天津、大連、長春、瀋陽、哈爾濱捷運、城市輕軌鐵路、有軌電車等工程施工,拓展了施工領域,增強了企業的市場競爭能力,以信守契約、優質高效而贏得了業主信任。

企業榮譽

2006年度被河北省工商局管理協會授予“重質量,守信譽”單位。其中,參建的京秦鐵路獲國家質量銀質獎和鐵道部優質工程(甲級)獎;大秦鐵路被國家評為質量金獎,兩座特大橋、三座大橋和一個站場獲部級優質工程獎;京九、神朔鐵路、北京八通輕軌工程、瀋陽捷運一號線工程獲“魯班獎”再創國優工程;膠新鐵路被授予“火車頭”優質工程一等獎,蘭臨高速公路蘆家溝特大橋被授予“火車頭”優質工程二等獎;內昆鐵路三座隧道、豆沙關1號三線大橋,被評為鐵道部優質樣板工程。所承建的北京捷運昌平線工程獲得2011年度全國市政金杯示範工程。大連捷運工程項目工地獲得2012年全國3A級安全文明樣板工地。
本公司採用科學方法組織和指揮生產,擁有嚴密的安全質量管理體系和現代化檢測試驗手段。經過深化改革,轉機建制,最佳化組合,我公司已形成以建築為主,建、工、貿多元化發展的新格局。2000年被評為全國優秀施工企業,2002年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一九九二年跨入河北省建築企業綜合實力五十強之列, 2006年被河北百強企業排序組織委員會授予“建築業排頭兵企業”;中國建築企業協會工程建設質量管理學會授予的“全國工程建設質量管理優秀小組”,一次次續寫我公司創業發展史上新的篇章。

精英團隊

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深入,關係到企業發展的因素越來越多。我們也深深的體會到,關係企業發展的關鍵資源既不是資金,也不是技術,而是人才。一支精力充沛、高素質的員工隊伍和一個有利於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管理與激勵機制,是決定我公司發掌的根本因素。
公司現有員工2539人,其中管理技術人員1421人,共有1280名技術管理人員取得了專業技術職稱。擁有高級職稱37人,其中:教授級高級工程師2名,高級工程師35名;中級職稱347人,中級職稱中:公路、鐵道、橋樑、路基、隧道、機械、材料、試驗等專業工程師285名,會計師13名,政工師8名,經濟師5名;工人1118人,各種技術技工919人,其中高級技師10名,技師86人。(2012三季度末數據)

施工機械

公司施工機械設備精良,現代化程度高,種類配套齊全,共有大中型機械405台套,總功率27500kw,資產總值62021萬元,固定資產11496萬元,流動資產50525萬元;年生產能力20億元以上。其中包括有美國、日本、瑞典等國引進的隧道掘進、襯砌、土方開挖、裝載運輸等配套設備;各種吊車、混凝土攪拌站、混凝土運輸車、混凝土輸送泵車、壓路機、推土機、平地機,大型瀝青混凝土攪拌站、大型穩定土場攪拌設備、瀝青攤鋪機和黑色路面全套施工機械,以及用於基礎工程施工的各類工程鑽機、機械打樁機、液壓破碎錘等。

通信地址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區國防道49號 郵編:063004
建行友誼里支行旁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