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路(台灣省台北市中華路)

中華路位於中國台灣省台北市,北起忠孝西路口,南至水源路口。

基本介紹

中華路位於中國台灣省台北市萬華區中正區的區界,北起忠孝西路口,南至水源路口。其中忠孝西路至愛國西路為中華路最核心的部份,上述路段也是省道台3線一部分。台北捷運藍線(板橋線、南港線)、台北捷運綠線(小南門線、松山線)、台鐵縱貫線北段及台灣高速鐵路也從此路底下通過。
台北中華路台北中華路
中華路過去忠孝西路至愛國西路的部分,與清領時期所興建台北府城的西城牆位置大致重疊。到了日治時期,西城牆連同西門於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初被全面拆除,城牆原址隨後配合已填平的西護城河稍作拓寬,改築成為西三線路(即今天的中華路);由於西三線路在興築之前已有鐵路沿路行經,所以總體路幅比其他三條三線路都來得寬廣。
中華路共分兩段:
一段:北始於忠孝西路二段,南與愛國西路與中華路二段相接,屬省道台3線。
二段:北與愛國西路與中華路一段相接,南抵水源路;愛國西路至和平西路為省道台3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