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聯邦

中華聯邦

中華聯邦日本動漫中以中國為原型虛構的國家,出自日本動畫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是世界上的三大超級大國之一。

天子(也稱天帝)為最高領導者創建的聯邦制議會君主立憲制國家——中華聯邦,首都洛陽,陪都北京。曾經擁有幾乎整個亞洲和大洋洲大部分地區的統治權與無與倫比的國力,可如今國力日漸衰落,但其現存實力仍令神聖布里塔尼亞帝國不敢對其小覷。

過去執政的天子現在已成傀儡,由被稱為大宦官的官僚們取而代之手握實權。但這些官僚也並不一帆風順,他們與神聖布里塔尼亞帝國在政治上屢有碰撞,形勢緊張。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中華聯邦
  • 英文名稱:Chinese Federation
  • 簡稱:中華、中國
  • 所屬洲:亞洲
  • 首都洛陽
  • 主要城市上海杭州平壤獅城德里伊斯蘭瑪巴德海參崴,河內曼谷
  • 國家代碼:CF
  • 官方語言:漢語
  • 時區:GMT+8
  • 政治體制:聯邦制
  • 國家領袖:天子:蔣麗華 首相:不詳
  • 人口數量:約40億
  • 人口密度:約75人/平方公里
  • 主要民族漢族蒙古族藏族
  • 主要宗教道教儒教伊斯蘭教基督教佛教
  • 國土面積:約3600萬平方千米(鼎盛時約5355萬平方千米)
  • 水域率:百分之十五
  • 國際域名縮寫:.cf
  • 道路通行:靠右駕駛
  • 國家元首天子(也稱天帝
  • 國體:聯邦制議會君主立憲制帝國
  • 行政首腦首相
  • 出處:《Code Gease 叛逆的魯魯修》
  • 立國時間:不列顛尼亞皇曆1582年
  • 亡國時間:不列顛尼亞皇曆2018年
  • 政治團體大宦官集團、聯邦軍事集團等
  • 前身中華帝國
  • 後身超合眾國
  • 國旗:日月八星旗
國家設定,國名,國旗,在位天子,現任總理,政黨勢力,首都,領土構成,人物設定,蔣麗華,黎星刻,周香凜,洪古,曹將軍,大宦官集團,歷史年表,

國家設定

國名

中華聯邦(日文:中華連邦,英文:Chinese Federation)。

國旗

國旗背景是由紅色底面構成,中央左邊為龍環太陽,太陽的光芒中點綴了八個白色星。創作靈感應該來源於華夏圖騰、神龍環球與太陽。

在位天子

蔣麗華(中華聯邦第89代天子)

現任總理

註:黎星刻成為總理是在中華合眾國加入超合眾國之後

政黨勢力

一、大宦官集團(最高執政中樞)
二、聯邦內閣(由首相領導,下屬“咬龍之房”)
三、聯邦中央軍團(于軍事政變後掌權)
四、地方軍團(以遼東軍團為首,軍事政變後依附於中央軍團)
五、地方政黨(軍事政變後相繼獨立,後重新成立中華聯邦)

首都

洛陽-朱禁城【皇宮】
首都洛陽“朱禁城”首都洛陽“朱禁城”
北京【陪都
中華聯邦
神虎神虎
鋼髏
中華聯邦的量產機,機體構造類似鳥類,腳部搭載高機走驅動輪,機體後方尾巴狀物體末端的驅動輪可作為輔助行走的工具,武器為兩門搭載於手臂前端的20mm機炮和兩門位於腋下的40mm加農炮。該機甲本身防護性能,靈活性並不是很好,本身無逃生裝置,其性能僅相當於布列塔尼亞帝國的第四代機甲格拉斯哥,唯一的優勢就是本身的火力優勢。在戰鬥中常常以一擊齊射的形式發揮最大火力。
神虎
中華聯邦之新銳機甲,與紅蓮式同為中華聯邦印度軍區的皇牌機甲設計師拉克夏塔所設計,外表融合了京劇臉譜和道士服裝的設計,搭載了與紅蓮可翔式相同的飛行系統,具備極高的機動性,本身除卻帶電繩鏢,磁力振動劍外,還配備了天諤霸王荷電粒子重炮,可以實施大規模的毀滅輸出。其射程和威力等同同等的的紅蓮可翔式,優於蘭斯洛特的重炮。單機格鬥優於這兩種機甲,該機甲的的帶電繩鏢可在旋轉時擋開對手射來的彈藥,並可抽打對手。其繩鏢的威力之大可輕易擊穿機甲的裝甲,在帶電繩鏢捆綁物體後,繩鏢可釋放電流將其破壞。神虎的性能優於所有七代機甲,僅次於加裝能量翼的紅蓮和蘭斯洛特。但由於神虎著重發揮機甲性能,對駕駛員的要求極高,所以導致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都未找到合適的駕駛員,目前駕駛員為黎星刻。
龍膽
中華聯邦的巨型坦克,外表融合了長城和金字塔的設計,將動力系統從履帶更換為懸浮動力系統後可在水面上行駛,由於本身搭載了兩門大口徑主炮,火力和射程方面亦十分出眾。該坦克共有五個炮塔(位於車體中央的金字塔狀炮塔無法轉動,位於車體四角四個烽火台狀物體上的炮塔可以轉動),車體前方的兩個炮塔搭載兩門火炮,車體後方的兩個炮塔搭載一門火炮,車體上的管狀物為反潛火箭深彈發射裝置,內部可搭載大量機甲。龍膽原是一種花的名字,可入藥。亦被用做《真三國無雙》中趙雲的兵器名稱

領土構成

除去日本外的整個東亞外東北,除去高棉的整個東南亞(高棉為不列顛尼亞的10區),整個南亞西亞(國力衰微後西亞區除阿富汗外基本獨立,卻還是中華聯邦的附屬地區)
大洋洲的紐幾內亞島索羅門群島澳大利亞(僅在全盛時期。蔣麗華執政時,澳大利亞已經獨立。)
中華聯邦在劇中是世界三大超級大國之一;另外兩個分別為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the Holy Empire of Britannia,歐洲統合共和國—Euro Universe(亦有譯為歐羅巴共和國聯盟的版本)。

人物設定

蔣麗華

中華聯邦的天子,為中華聯邦最高領袖,為年幼女子,中華聯邦第八十九代天子,居住在中華聯邦首都洛陽城中的朱禁城。
蔣麗華蔣麗華
表面上是中華聯邦權勢的象徵,但其實權早已被大宦官們所剝奪,自身也被軟禁在朱禁城中。2012年聯邦事變時救了黎星刻,並與黎星刻訂下了永續調和的契約。
被大宦官們當成政治籌碼,準備以政治聯姻的形式,被送到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當人質。之後由於大宦官們被星刻和人民所推翻,因而獲得解放。

黎星刻

中華聯邦駐11區使館武官,超合眾國總司令。原為聯邦武官,他就是第一季第23集出現的中華聯邦的神秘男子。
黎星刻黎星刻
擁有可以與魯路修.VI.布列塔尼亞匹敵的頭腦以及與朱雀匹敵的戰鬥能力的傑出人物。不過天妒英才,常在戰鬥中不適。
家境只是一名下級官吏的孩子,聯邦事變時被天子所救,與天子定下了永續調和的契約,要將天子從大宦官們所控制的朱禁城中救出。
選擇進軍校就讀,並依靠自己的努力進入了政府的中樞。與痛恨大宦官的同志們積極地準備救出天子的軍事政變計畫。
作為大宦官高亥的隨行護衛,駐在11區,對外的正式身份是總領事館的武官。以叛國罪親手殺死了總領事高亥。
返回中華聯邦後,為了救出天子而發動軍事政變。並和魯路修組建【超合眾國】,擔任總司令。後被天子任命為中華聯邦總理。

周香凜

黎星刻的輔佐官,黎星刻親自上最前線時,部隊的指揮權會移交給她。
周香凜周香凜

洪古

黎星刻一樣,對大宦官專權不滿的中華聯邦的軍官,過去和黎星刻之間有一段淵源。擔任鋼髏部隊的指揮官,在前線協助星刻。
洪古洪古

曹將軍

第一季20話登場的人物,隸屬於中華聯邦遼東軍管區,中華聯邦派遣軍的司令官,負責支援澤崎對九州進攻,最終被俘。
於2018年被俘成為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的階下囚。
後被交換回國。
註:據官方小說介紹,他的全名為曹淵明

大宦官集團

中華聯邦各一級行政區的代表,因天子年幼,掌握國中政治實權的人物。為了一己私利,欺壓臣民的官僚集團。除了出賣天子給不列顛帝國之外,私底下還秘密割讓領土與簽定不平等條約,換取不列顛帝國給予的爵位以及龐大的酬庸。之後因行徑敗露,中華聯邦各地人民紛紛暴動而失勢,被黎星刻剷除。
成員構成:
高亥(也有版本叫做紅天)(ガオハイ 聲優:關根信昭
第二季中新登場人物,中華聯邦實質性掌權的由大宦官組成的官僚集團中的一位,自2018年起成為駐11區總領事。
大宦官集團大宦官集團
魯路修施以Geass而借出中華聯邦總領館的房間給Zero發表演講。
黎星刻以叛國罪所殺(其實是因為中了Geass的原因,說出了違背本意的話)。
趙皓(ジャオ?ハオウ)
夏望(シャ?ワン)
程忠(チェン?ジョン)
項勝(シャン?シェン)
蔡力士(サイ?リ?シ)
童倫(トン?ルン)
黃遷(フアン?シェン)

歷史年表

注 1:以下年表參考第二季官方設定資料整理而成,所有歷史均為架空虛構,紀年使用不列顛尼亞皇曆(約從公元前55年開始)表示。
注2:本文當表明資料出處,官方網站以及各大百科均沒有直接認同此列表,故可以將以下列表理解為冬粉猜測,列表不一定正確。
公元前221年:華夏的秦國國王嬴政首次統一華夏,建立秦朝
公元前206年:秦朝在暴政下被推翻,劉邦於4年後繼承帝位建立漢朝
皇曆2世紀:漢朝因大宦官集團把持朝政陷入分裂。
皇曆208年:漢朝丞相曹操在赤壁之戰中消滅東吳,西蜀投降,使分裂的華夏再次統一。
皇曆216年:曹操首創了君主立憲制,“天子”作為國家禮儀宗法的最高象徵,行政權力必須由丞相代為執行。中華天子成為國家象徵。
皇曆217年:漢朝遷都洛陽,當時掌政者曹操之子曹丕在北京投入大量物力財力人力興建紫禁城,可是並沒有遷都北京,卻在洛陽仿照北京紫禁城興建朱禁城。並留下口諭:不許改變北京城的內城,也就是紫禁城。訂立新國號,改為“中華帝國”。
皇曆755年:帝國罪臣安祿山勾結史思明發動叛亂,中華帝國大亂。皇曆763年,中華帝國大將郭子儀大敗叛軍,但未能平亂。
皇曆770年:吐蕃國趁中華帝國內亂,對中華帝國發動全面進攻,但由於頑強抵抗,吐蕃國戰敗。中華帝國以此為藉口,全面進攻吐蕃,吐蕃投降。
皇曆12世紀中期:女真人占領北部,建立大金帝國。當時皇帝命令岳飛進攻大金帝國,大金帝國戰敗,中華帝國全面進攻大金帝國,大金帝國滅亡。
皇曆13世紀:中華帝國占領西伯利亞南所有地區。
皇曆16世紀初-16世紀中:中華帝國航海家鄭和七次南下西洋,征服了東南亞、印度,迫使各國承認中華帝國並且要求各國臣服於中華帝國。
皇曆1582年: 以中華帝國為核心的亞洲八十多個國家與地區在洛陽朱禁城簽署《中華聯邦憲章》,標誌著中華聯邦正式成立。中華聯邦天子以聯邦最高統帥身份頒布《中華聯邦憲法》,規定政體為君主立憲制,國家為聯邦制帝國,首都為洛陽(大都),陪都長安(西京)。
皇曆1608年:中華聯邦首次以鍊金術科技為指南發明了電燈,直接進入電氣時代
皇曆1630年:中華聯邦進入資本主義社會,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個超級大國
皇曆1693年:中華聯邦進入了高速發展時期 。
皇曆1726年:中華聯邦發現石油用處,占領中東。
皇曆1965年:中華聯邦占領澳大利亞等太平洋地區,國力走向巔峰。
皇曆1978年:中華聯邦皇權開始衰落。
皇曆1982年:中華聯邦大宦官集體死灰復燃,控制朝政。
皇曆1984年:中華聯邦腐敗、貪污現象嚴重,國家陷入巨大危機。
皇曆1990年:阿拉伯半島發生大規模戰爭,阿拉伯半島獨立,此後約三十年中東各國相繼獨立。
皇曆1993年:EU蠶食中華聯邦北部地區。
皇曆2000年:上百萬失業工人爆發起義,各個工人開始罷工,重創中華聯邦經濟產業。
皇曆2008年:神聖布列塔尼亞帝國占領中華聯邦的高棉,改為不列顛尼亞帝國第10區。
皇曆2010年:神聖布列塔尼亞帝國向日本宣戰,日本隨後在一個月內投降,改為不列顛尼亞帝國第11區,此事引起中華聯邦擔憂。
皇曆2012年:由於宦官集團極度貪污腐敗,再次爆發起義,印度等附屬國開始蠢蠢欲動。
皇曆2017年:爆發由Zero所率領的黑色騎士團主導的“黑色叛亂”事件,最後帝國軍平息事件。
皇曆2018年:Zero率領黑色騎士團再次出現,並宣布再次成立合眾國日本。
皇曆2018年:黎星刻和神聖布列塔尼亞帝國第11皇子,原皇位第17繼承人魯路修·VI·布列塔尼亞消滅大宦官集團。
皇曆2018年:原聯邦內各獨立省份在Zero的推動下,宣布成立合眾國中華。
皇曆2018年:以中華聯邦與日本合眾國為首的全世界國家成立“超合眾國”,對抗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七月,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第99代皇帝陛下魯路修.VI.布列塔尼亞控制超合眾國,魯路修被刺殺身亡後,神聖布里塔尼亞帝國和合眾國中華等國重組超合眾國,世界重歸和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