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影視基地

中山影視基地

中山影視基地位於廣東省中山市翠亨村,為中國十大影視基地之一。中山城占地面積300畝,分為中國景區、日本景區、英國景區、美國景區和展覽館區五大部分。它沿著一代偉人孫中山先生的革命足跡,濃縮他在中國和世界各地從事革命活動的紀念地而建造起來的,集中反映了孫中山先生領導的中國民族、民主革命進程,同時又展現了以中山市為代表的地域文化,形成一個既有革命紀念意義又有歷史文化品位的多功能綜合文化旅遊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山影視基地
  • 外文名:中山影視
  • 地點:廣東省中山市翠亨村
  • 地位:中國十大影視基地之一
  • 總面積:300畝
  • 包括:中國區日本區英國區美國區
  • 景點:革命紀念意義
  • 景區節目:特技、煙火、效果
摘要,景點介紹,中國景區,日本景區,英國景區,美國景區,展覽館區,景區節目,節目時間表,備註,美食特產,交通指南,

摘要

城內有南京中山陵、總統府、廣州起義指揮部、黃埔軍校、陸皓東烈士陵園、上海孫中山故居、日本孫中山故居、英國倫敦警察局、大教堂、美國唐人街同鄉會館、紐約孫中山住處、北京鐵獅子胡同等18個再現孫中山先生革命歷程的歷史場景景點和中山近代名人館、辛亥革命歷史圖片展覽館等共62個參觀景點,漫步其中,能真切地了解孫中山先生波瀾壯闊的革命一生和感受中山市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

景點介紹

在中山影視城,薈萃20世紀中山影視城位於中山市翠亨村孫中山故居旁,東瀕珠江水,西傍五桂山,環境優雅,景色秀麗。京珠高速公路、廣珠公路主幹道從旁經過,交通十分便捷。是新世紀集旅遊觀光、愛國主義教育和影視拍攝等於一體的新主題文化旅遊景點。
中山影視城內有南京中山陵、總統府、廣州起義指揮部、黃埔軍校、陸皓東烈士陵園、上海孫中山故居、日本孫中山故居、英國倫敦警察局、大教堂、美國唐人街同鄉會館、紐約孫中山住處、北京鐵獅子胡同等18個再現孫中山先生革命歷程的歷史場景景點和中山近代名人館、辛亥革命歷史圖片展覽館等共62個參觀景點.

中國景區

中國景區是濃縮孫中山先生在中國從事革命活動紀念地而建造起來的。景區分為展覽館區和參觀景點區兩大部分,設有辛亥革命歷史圖片展覽館、中山艦歷史展覽館、電視劇《孫中山》劇照展覽館、中山近代名人館以及南京中山陵、黃埔軍校、南京總統府辦公室、上海孫中山故居、廣州廖仲愷何香凝住所、廣州起義指揮部等二十多個景點,把孫中山先生在中國各地開展革命活動的主要地點和場景巧妙地串連起來。遊人在此既可追尋一代偉人孫中山先生的革命足跡,又可了解中山市的名人歷史文化,還可以欣賞電視劇《孫中山》的精彩劇照,領略濃厚的影視文化。
中山影視基地
景區內還建有具有濃厚嶺南特色的沿街雨廓式店鋪林立的嶺南街道和清幽雅致的煙波水榭、觀瀑亭景觀,遊人可在此駐足小憩,享受悠閒寫意人生。

日本景區

日本街日本景區由日本主街道、日本小巷和神社大殿等建築構造而成。景區內的日本主街道是參照日本明治維新時期的建築風格而設計建造的,街道長達八十多米,東洋風格濃郁,合理安置的商店、客棧等沿街建築,營造具有濃厚日本風情的街景。景區內的日本孫中山故居、日本中華革命黨黨部、日本廖仲愷何香凝住所、日本神社大殿、梅屋莊吉寓所等十多個景點,集中反映了孫中山先生在日本艱難曲折的革命生涯。遊人到此,猶如置身於日本本土和親身感受到孫中山先生在日本從事革命的環境。景區內還有成片的櫻花林,櫻花盛開的季節,滿目花影,處處盈香。
中山影視基地
日本景區日本景區
日本景區日本景區
日本景區日本景區
由200多米長的日本主街道、日本小巷和神社大殿等建築組成,是目前國內最大的日本明治維新時期的街景區。景區內有日本孫中山故居、日本中華革命黨黨部、日本廖仲凱何香凝住所、日本神社大殿、梅屋莊吉寓所等十多個景點。還有日本小湖和成片的櫻花林,櫻花盛開的季節,滿目花影,處處盈香。

英國景區

英國景區除體現英國古樸、典雅的建築風格外,還濃縮反映了孫中山先生當年在英國的革命足跡。景區內的英國倫敦警察局、大清國駐英公使館、孫中山倫敦蒙難處等景點再現孫中山先生當年在英國蒙難的歷史,孫中山先生脫險後用英文寫下了《倫敦蒙難記》一書,之後又譯成中、日、俄等國文字,擴大了革命人的國際影響。
中山影視基地

美國景區

美國景區包括反映美國都市特色的紐約大街、美國西部鄉鎮特色的街道、美國華人社區三部分。美國西部街是採用早期木結構廊房式建築風格設計而成,鵝卵石鋪設的小廣場立有一個古老的水塔,追求美國西部鎮街的氛圍。遊人在此穿上西部的牛仔服裝,騎上駿馬,仿佛置身於充滿神奇色彩的美國大西部。
中山影視基地
都市街道從另一個側面反映了美國的都市風光,將在美國居住的華人生活圈的景象特色展現在遊人面前。同時也反映了孫中山先生在美國生活的情景。其中唐人街、紐約孫中山住處、美國唐人街同鄉會會館、曼哈頓商場等景點都是孫中山先生當年經常駐足的地方,反映了孫中山先生在廣州起義失敗後,流亡到美國,在美國當地華僑中宣傳革命思想,籌集革命經費這一段歷史。他的偉大革命思想就是由此向華僑廣為傳播,深入人心。
主要由美國都市特色和紐約大街、美國西部鄉鎮特色的街道、美國唐人街等街景組成。西部街是採用早期木結構廊房式建築風格設計而成。景區內有唐人街、紐約孫中山住處、美國唐人街同鄉會會館、曼哈頓商場等十多個參觀景點。
英國大教堂
因影視拍攝布景的需要,在此景區內按實景復原了一批具有影視拍攝功能的場景,如上海宋氏三姐妹住處、北京鐵獅子胡同孫中山逝世處等。
由古樸典雅、莊重嚴肅的建築群、古色古香的石砌街道、美輪美奐的歐式花園等組成。景區內有英國倫郭警察局、英國大教堂、大清國駐英公使館、孫中山倫敦蒙難處等十多個參觀景點。

展覽館區

展覽館設有中山近代名人館、辛亥革命歷史圖片展覽館、中山艦歷史展覽館和電視劇《孫中山》劇照展覽。各展館以場景展示為設計點,通過文字、圖片、實物等方式全面系統地介紹孫中山先生領導的中國民族、民主革命進程。
中山近代名人館在中山影視城,薈萃20世紀國中西方建築藝術精華的四大景區,反映了多個國家的建築風格和風土人情,為影視拍攝提供了良好的拍攝場地,深受影視界的青睞。短短一年多,在中山影視城已拍攝了中央電視台大型電視劇《孫中山》、《日出東方》、《走向共和》,上海電視製片廠的電影《風雨十二年》、香港鳳凰衛視台的《回首辛亥革命》和香港亞視台的《賭道梟雄》等多部影視劇及眾多的紀錄片。
中山影視基地

景區節目

中山影視城每天精心策劃安排了十多場豐富多彩的節目表演,有集特技、煙火、效果等於一體的宏大的北伐軍“嶺南之戰”的戰爭場面表演,有激烈的現代馬戰表演,在日本景區還有東瀛味濃郁的日本風情歌舞和劍道表演,以及展示多個民族風情的中國少數民族綜藝表演等。

節目時間表

演 出 時 間
演 出 地 點
演 出 內 容
09:00-09:25
大門口廣場
迎賓表演
09:40-10:10
中心廣場
綜藝表演
10:30-10:45
日本神社大殿
日本風情歌舞和劍道表演
11:00-11:25
中國景區後山
宏大的戰爭場面表演
11:40-12:00
黃埔軍校操場
精彩的馬戰表演
13:20-14:00
中心廣場
大型歌舞表演
14:45-15:00
日本神社大殿
日本風情歌舞和劍道表演
15:30-15:55
中國景區後山
宏大的戰爭場面表演
16:15-16:30
黃埔軍校操場
精彩的馬戰表演
16:40-17:10
中心廣場
綜藝表演

備註

1、景區開放時間:08:30-18:00
2、以上節目如有變動,以當日景區公布為準

美食特產

1.小欖菊花肉
特色介紹:小欖地區盛產菊花。充分利用菊花作食品便應運而生,其中最負盛名是菊花肉。菊花肉是選用豬的背部肥肉、切成透明狀薄片用糖醃製,外面拌一層半鮮半乾的糖漬菊花瓣而成。這種菊花肉看來雖肥,但吃起來爽脆不膩、清香可口,特別是菊瓣液香凝喉,芬芳撲鼻,是中山的傳統送禮佳品。
2.長江脆肉鯇
特色介紹:脆肉鯇是中山長江水庫主要特產之一,是利用水庫的礦泉水,飼以精飼料運用活水密集養殖法,養出來的魚,外形如舊,但肉質已變,蛋白質較普通鯇魚高12%,味道更為鮮美,還具肉質軟滑、爽脆與眾不同的特點,尤以魚肚部分最佳,因這種魚肉質帶有韌性,固烹調製作繁多,生炒、蒸、燉等各具風味。
3.三鄉瀨粉
特色介紹:以優質粘米為主要原料,並選用當地的優質礦泉水,拌和成稠度適中的粉漿,蒸製成細長而很有韌性的園條狀鮮粉,成品配上上湯肉料,吃起來粉條潤滑爽口而有彈性,非常可口。
4.神灣鳳梨
特色介紹:盛產於中山市神灣鎮的鳳梨,名之為神灣鳳梨,神灣背山面海,雨水充沛、山地肥沃,特別適宜鳳梨生長。經過長期選種培育,神灣所產的鳳梨,一般每個一市斤左右,色澤金黃,皮薄肉厚,更難得是芯細爽脆無渣,甜蜜清香而無酸味,濃郁果香留齒頰間經久不散。通常的吃法有四種:一是去皮鮮吃,可免去其他地方所產鳳梨要蘸鹽水的麻煩,吃來滿口芳香;二是榨汁鮮飲,消暑解渴,香味濃郁;三是制鳳梨雞、鳳梨鴨成為筵席名菜;四是製成罐頭,成為旅遊佳品。

交通指南

(1)從中山市區乘12路公共汽車可達本館。12路車從富華總站出發途經富洲酒店、小商品市場、富華酒店、人民大橋腳、廣寒冰宮、石岐藥廠、京華酒店、庫充、紫馬嶺公園、中山海關、明陽公司、陵崗、西江里、西埡、神涌、土草朗、欖邊、南朗、泮沙、崖口、中山城、翠亨市場等站,時間約40分鐘;或乘坐市內旅遊巴士前往。
(2)中山影視城鄰近京珠高速公路廣珠段翠亨出入口,南行進入珠海境內車程約5分鐘,北上廣州車程需1個多小時。
(3)中山影視城至中山市客運碼頭中山港車程約20分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