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測試站

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測試站組建於1959年,是我國組建最早、任務最重、功勳卓著的一支航天發射部隊,主要擔負載人飛船、運載火箭、衛星的測試發射任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測試站
  • 地點:酒泉
  • 時間:1959年
  • 職責:載人飛船、運載火箭、衛星
47年來,發測站經歷了我國國防科技事業和航天事業創業發展的各個歷史階段,成功發射了40顆衛星和6艘神舟飛船,創造了我國航天事業和武器裝備發展史上的“十三個第一”。
47年來,發測站一代代官兵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事業,任務再重壓不倒,技術再難擋不住,環境再苦摧不垮,在荒無人煙的戈壁大漠,乾出了一番舉國為之歡騰、讓世界矚目中國的驚天偉業。從這支隊伍中,走出了34位共和國的將軍,湧現出“硬骨頭六連式中隊”、“模範航天遙測室”、“載人航天功勳室”以及王來等一大批英雄群體和個人。2000年,中央軍委給該站記集體一等功。2003年,該站榮獲“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突出貢獻獎”。
黨的三代領導集體對該站的建設和發展給予了親切關懷。毛主席曾在天安門城樓親切接見了發射“東方紅一號”衛星的發測站代表,周恩來、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等中央領導同志都先後親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場組織領導重大科研試驗任務,並親切看望發測站官兵。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