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職業大學聯盟

中國職業大學聯盟(V9),簡稱“V9聯盟”,由國內九所職業大學結成的組織。包括鄂州職業大學九江職業大學黎明職業大學南通職業大學四平職業大學蘇州市職業大學天津職業大學烏魯木齊職業大學揚州市職業大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職業大學聯盟
  • 外文名:vocational 9's
  • 簡稱:V9聯盟
  • 成立時間:2016年12月
聯盟成立,聯盟發展,第一次會議,第二次會議,第三次會議,第四次會議,

聯盟成立

2016年12月在第二屆全國職業大學辦學經驗交流會暨職業教育發展論壇上,南通職業大學發出組建“中國職業大學V9聯盟”(vocational 9's)倡議。得到了蘇州職業大學、鄂州職業大學、九江職業大學、黎明職業大學、四平職業大學、天津職業大學、烏魯木齊職業大學、揚州市職業大學八所職大回響,並共同簽署了組建“中國職業大學聯盟(V9)”備忘錄。

聯盟發展

第一次會議

2016年1月8日至9日,全國7個省、區、市的9所職業大學的主要領導和部分中層幹部聚集泉州,在泉州職業大學舉行職業大學辦學30年經驗交流與前景展望研討會。
會議舉辦了九所職業大學辦學成果展,進行了經驗交流,組織了小組討論,達成了以“守望相助、攜手創新”為主要內容的《泉州共識》,並就建立職業大學交流合作機制、不斷深化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議。

第二次會議

2016年12月22日至23日,第二屆全國職業大學辦學經驗交流會暨職業教育發展論壇在揚州市職業大學舉行。圍繞“職業大學的轉型升級與深化改革”這一主題進行了探討和交流。會議誕生了繼《泉州共識》之後的又一成果,簽署組建《中國職業大學聯盟(V9)》備忘錄。

第三次會議

2017年7月11日,第三屆全國職業大學辦學經驗交流會暨深度支持新疆南疆職業教育發展專題會議在阿克蘇舉行。由中國職業大學聯盟(V9聯盟)舉辦,烏魯木齊職業大學承辦、阿克蘇職業技術學院協辦。
這次會議是繼泉州會議、揚州會議之後,全國9所老職業大學的又一次聚會。在達成《泉州共識》、《揚州備忘錄》的基礎上,本次會議通過了《中國職業大學聯盟章程》和聯盟標識(Logo)。

第四次會議

2018年7月11日至12日,中國職業大學聯盟(V9聯盟)第四次年會在九江職業大學成功舉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