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周刊

中國經濟周刊

《中國經濟周刊》是人民日報社主管主辦的國內目前唯一一份經濟周刊雜誌,也是中國最早的一份經濟周刊。前身是《中國經濟快訊》周刊;1992作為經濟內參創辦;1999年公開發行;2002年首次改版;2003年正式更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中國經濟周刊
  • 外文名稱:China Economic Weekly
  • 主辦單位:人民日報社
  • 出版周期:周刊
  • 出版地:北京市
  • 語種:中文
基本信息,獲獎情況,版權資訊,周刊定位,周刊使命,周刊地位,周刊理念,內容風格,目標群體,

基本信息

《中國經濟周刊》定位於“領導者決策的經濟參考”,以政經為主的綜合經濟類期刊,為中央、地方及企業的領導層提供最有決策借鑑價值的資訊,做中國經濟轉型的真實記錄者,中國經濟國際化的理性觀察者,中國經濟復興的歷史見證者。
《中國經濟周刊》的內容是以體制經濟為核心的巨觀經濟、以城市經濟為核心的區域經濟、以企業經濟為核心的產業經濟、以金融為核心的財經領域。
美術編輯學家滿都拉曾擔任人民日報社《中國經濟周刊》美術總監。

獲獎情況

榮獲首屆“中國金融新聞遠見獎”、入選“2007-2008年度中國品牌媒體100強”之“最具品牌價值期刊雜誌十強”、上榜“中國傳媒百強”,榮獲“2007-2008年度中國媒體創新貢獻獎

版權資訊

開本:大16開
ISSN:1672-7150
CN:11-5196/F
郵發代號:2-977
歷史沿革:
現用刊名:中國經濟周刊
曾用刊名:中國經濟快訊
創刊時間:2004

周刊定位

“領導決策的經濟參考。”以政經為主的綜合經濟類期刊。為中央、地方及企業的領導層提供最有決策借鑑價值的資訊。

周刊使命

中國經濟現狀的理性觀察者,中國經濟變革的積極推動者,中國經濟復興的歷史記錄者。

周刊地位

國務院新聞主管部門指定的中央級重點新聞單位,中國官方主流財經媒體,位居中國財經媒體前10強。人民日報報系中的第一品牌雜誌。是中國最早的經濟周刊;是中國惟一的經濟周刊;中國最好的經濟周刊。

周刊理念

為國盡言、為民立言、為我發言。關注國計民生、追求公信濟世。

內容風格

內容是:以體制經濟為核心的巨觀經濟、以城市經濟為核心的區域經濟、以企業經濟為核心的產業經濟、以金融為核心的財經領域。
風格是:重理性和建設性,但不平淡中庸;重效果和影響力,但不偏激炒作。
語體是:簡潔明快,厚重大方,重吸引力和感染力。

目標群體

核心目標讀者群為城市和企業的領導者和決策層。泛讀者群為年齡在25歲-55歲之間,大學以上學歷的副處級或副經理級以上的幹部。他們是中國最有影響力和購買力的人群;他們是中國典型的“四高”(高職位、高學歷、高收入、高消費)人群;他們是中國擁有社會資源和財富最多的人群;他們是掌握中國經濟現實並關涉中國經濟命運最重要的人群。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