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政治局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政治局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政治局是於2017年10月24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後舉行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選舉產生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領導機構。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和它的常務委員會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閉會期間,行使中央委員會的職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政治局 
  • 任期:五年
  • 總書記:習近平
  • 地區:中國
設立背景,成員構成,

設立背景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政治局是於2017年10月25日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選舉產生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領導機構,任期五年。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選出中央政治局委員25人。同時,在上述政治局委員中選出7名委員組成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其中1名常務委員擔任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2017年10月17日,十九大新聞發言人:黨的十九大閉幕後,將召開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一中全會結束後,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將同中外記者見面。

成員構成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按姓氏筆畫為序)
(2017年10月25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