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銀市委黨校

中共白銀市委黨校

中共白銀市委黨校位於白銀西區育才路107號。1986年隨白銀市恢復建市而成立,占地面積35畝。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共白銀市委黨校
  • 機構類別:市委黨校
  • 機構地點:白銀市
  • 成立時間:1986年
辦學規模,發展歷史,

辦學規模

中共白銀市委黨校位於白銀西區育才路107號。1986年隨白銀市恢復建市而成立,占地面積35畝。自強不息的黨校人,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於1991年在西區的三個荒山頭上建成黨校新址,先後建成一棟辦公樓、兩棟教學樓等基礎設施,可同時容納200名學員學習生活,建有中央黨校遠程教學B級站、校園網、電子閱覽室、多媒體教室等現代化的教學設施並接入網際網路。市委黨校重視環境建設,投入大量人財力栽植樹木,鋪設草坪,安裝地燈、路燈,綠化、美化、亮化了校園環境,校園綠化面積達40%。
市委黨校實行校務委員會領導體制,校長由市委常務副書記兼任,現有校委成員6人。內設14個科室,教職工52人,其中教研人員25人,副教授9人,講師8人,助教8人。教研人員中有市"155"人才工程第一層次人選1人,第二層次人選5人。教職工隊伍年齡結構輕,學歷層次高,其中研究生8人,在讀研究生8人,教員全部為本科以上學歷。

發展歷史

市委黨校堅持黨校姓"黨"的原則,堅持不懈地學習、研究和宣傳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黨員幹部,為黨的思想理論建設和培養高素質幹部隊伍做出了積極貢獻。先後被省委組織部兩次評為幹部教育培訓先進單位,被省委黨校評為"上台階、創一流"活動先進單位,被中央黨校函授學院甘肅分院評為先進學區,被市委市政府樹立為思想政治工作先進單位,被白銀區委區政府命名為文明單位。
市委黨校充分發揮"三個陣地、一個熔爐"的作用,圍繞市委中心工作開展幹部培訓,先後為我市培訓各類幹部12698名,其中2001年來培訓幹部8403名。函授學歷教育畢業、在校學員5373名,其中2001年以來畢業、在校學員2787名。
市委黨校重視科研,成果豐碩,為我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已成為我市哲學社會科學研究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