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東莞市委宣傳部

東莞市委宣傳部,位於廣東省東莞市行政辦事中心主樓10樓。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共東莞市委宣傳部
  • 適用地區:東莞市
  • 地點:東莞市
  • 性質:政府機構
機構職責,部門設定,機構類別,

機構職責

(一)貫徹執行中央、省委和市委有關意識形態方面的方針政策,研究制訂我市宣傳文化事業建設的總體規劃並組織實施。
(二)對市直宣傳文化系統包括文化廣電新聞出版、黨史研究等部門和東莞廣播電視台、東莞日報社等單位及文聯、社科聯等有關社會團體的工作實施指導、協調、管理。
(三)負責組織、指導全市理論學習、理論宣傳、理論研究方面的工作。做好市委中心組學習的服務工作,抓好全市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的理論學習和檢查考核,配合市委組織部做好黨員教育工作。
(四)負責新聞輿論導向;指導和組織我市對外、對港澳的宣傳工作;協調並會同有關單位做好境外記者來訪和有關宣傳報導管理工作;組織協調召開新聞發布會的工作。
(五)負責從巨觀上指導全市精神產品的生產和文化藝術工作,保證黨的文化藝術、廣播電視、新聞出版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會同有關部門管理市宣傳文化發展專項資金,檢查督促宣傳文化經濟政策落實。
(六)負責規劃和部署全市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組織進行黨和政府的中心任務和方針、政策的宣傳,國際國內形勢的宣傳,以及政治、經濟、文化活動的社會宣傳;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和改進民眾思想教育工作,指導和部署全市企業思想政治工作;負責企事業單位思想政治工作人員專業職務評定、考核、培訓工作。
(七)負責研究制定全市精神文明建設的規劃、措施、對策;指導、部署、協調全市民眾性精神文明創建重大活動的開展。
(八)受市委委託,會同市委組織部管理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部門及東莞廣播電視台、東莞日報社、市社科聯、市文聯、市黨史研究室等單位領導幹部,並指導這些部門領導班子的建設;規劃並組織宣傳思想工作隊伍的培訓。
(九)歸口管理、統籌協調網際網路上的新聞宣傳工作。
(十)承辦市委和省委宣傳部交辦的其他任務。

部門設定

1.機構領導 :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潘新潮
副部長 葉澤駒,李翠青,梁軾文
紀檢組長 李國全
文明辦主任 王培琦
2.市委外宣辦(市政府新聞辦)李翠青
文明辦 李國全

機構類別

組織機構類別:
市委工作部門及下屬單位
單位地址:
東莞市行政辦事中心主樓10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