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比(日本動畫《魔法少女小圓》中角色)

丘比(日本動畫《魔法少女小圓》中角色)

丘比是在日本動畫《魔法少女小圓》中登場的虛擬角色,由加藤英美里配音。對於人類來說是一隻外表可愛的神秘生物,原名為孵化者。經常鼓動他人與自己簽訂契約成為魔法少女,在契約簽訂時可以實現少女一個願望,魔法少女的能力可能是根據簽訂契約時許下的願望而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丘比
  • 外文名:キュウべえ
  • 其他名稱:Incubator,QB,孵化者
  • 配音加藤英美里
  • 登場作品:《魔法少女小圓》及劇場版《叛逆的物語》
  • 年齡:未知
  • 性別:無性
角色介紹,名字由來,

角色演員介紹

外表可愛的外星智慧型生物,實質是“孵化者”.
一般人類無法看見,能夠在一定範圍內和與被它選中的人進行心靈感應對話,但是交流的內容主要還是通過丘比來進行中轉。總是保持微笑姿態,在動畫中只在吃東西的時候才會開口,背後的紅色圓圈可以打開盛放“悲嘆之種”(Grief Seed),此亦為其使命之一。自稱擁有無數個備用替身。
能夠實現少女一個願望的魔法使者。以實現少女的願望為代價提取出少女的靈魂並製成靈魂寶石/靈核/Soul Gem/SG(以下簡稱靈核)。同時在靈核因產生奇蹟的扭曲,而絕望黑化變成GS(grief seed)時收集能量。真實名稱是Incubator(孵化機)曾千方百計的引誘小圓成為魔法少女,因為沒有感情並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有任何不妥。目的是為了滿足自己整個宇宙的能量消耗、避免整個宇宙的熱寂而選擇犧牲人類。新生成的世界規則中改為直接收集魔法少女靈核中的絕望凝結作為能量來源。
【在劇場版叛逆的物語中後悔了以人類情感作為能量源的做法,並聲稱‘後果無法控制’。】
由於《魔法少女小圓》第三話播出之後對於QB的爭議越來越大,第八話中更是爆出驚人黑幕,加上其無限復活+吃掉自己屍體的獵奇習性,以及惡意賣萌的行為,更是讓QB儼然成為新一代邪惡的象徵。
【無限復活在劇場版叛逆的物語中更能體現】
QB在片中反覆勸說少女們成為魔法少女,所以又被稱為“傳銷者”。因與美樹沙耶加契約時動作類似襲胸因此別稱“淫獸”。
如果當初QB沒有賣安利給曉美焰的話,後果可能不會那么嚴重吧。
動畫播出後,QB也成為了聲優加藤英美里的代名詞出現在彈幕中。
尾聲中在曉美焰躍下高台前有個疑似QB的黑影,而且曉美焰注意到了。
在跳下之後有QB很狼狽(身上沒有受傷的痕跡,只是毛亂了而已)的趴在草地上喘氣的鏡頭,不過那個之前的黑影看上去沒有那么狼狽,猜測或許不是同一隻。(難道同樣一隻QB在跳下是時間暫停,焰蹂躪後毛髮亂了)

名字由來

真實名稱是Incubator(インキュベーター),意為“孵化者”,是外星文明的產物。該文明為阻止宇宙的增加,避免熱寂的到來,開發出將“感情”變換為“能量”的技術,但該文明物種本身沒有感情的存在,故看上感情最豐富的人類少女,利用她們充滿希望的心靈,擷取其心靈由“希望”變為“絕望”(從“魔法少女”墮落成“魔女”)所產生的龐大能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