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裕太

不二裕太

不二裕太是許斐剛創作的漫畫《網球王子》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人物,不二眀彥不二淑子的小兒子,不二周助不二由美子的弟弟。聖魯道夫網球部正選隊員,是一位領悟力很強,素質極佳的選手。

不二周助的弟弟,貌似和周助的感情不太好,曾一度生活在哥哥“天才”的陰影下,很討厭別人拿他來和他哥哥作比較,也很討厭別人叫他【不二的弟弟】,因此轉學到了聖魯道夫學院。不過在青春學園和聖魯道夫不二周助對觀月初的一戰後,好像有了轉機。有點倔強的脾氣,背地裡親切地叫著老哥,當面卻假裝生氣。

基本介紹

人物經歷,角色設定,性格分析,能力設定,五圍數據,其他數據,社員評價,TV出場,TV版,OVA版,劇場版,相關CP(腐向),

人物經歷

無窮的潛力隱然若現,未經雕琢的原石。
曾經在青學就讀半年,為了不讓人把自己同哥哥不二周助比較,並未參加網球部。
對裕太來說,不二周助是莫大的陰影。每次別人看到他時,總會說“原來他就是那個天才不二的弟弟呀!”,就是因為如此而疏遠了哥哥。以往他總想藉由憎恨來平衡自己心中的自卑感。但在遇到絕佳的競爭對手後,終於找到了自我的道路。他的故事才剛要開始。
為了對抗不二周助,裕太習得驚人絕技!然而這種打法卻會在無形中造成自己身體的負擔……

角色設定

慣用手:左手
打球類型:底線攻擊型
成長空間備受期待的努力家成長空間備受期待的努力家
愛用品牌:球鞋/ ASICS ADVATAGE(TASK SX)
球拍/WILSON HYPER(PROSTAFF7.6 WITH ROLLERS)
拿手絕招:晴空抽殺 半截回擊(小外旋球) 超級半截擊 (即外旋旋轉球,與冰帝宍戶亮相同) 左撇子戰術(先發球到對手的空檔處,由於是左撇子所以對手回擊後立刻打入左側,即可得分) 雙手超級半截擊
喜歡的食物:蛋糕、可麗餅、草莓、南瓜咖哩
興趣:GBA (宇宙巡航艦系列射擊遊戲類)、飛盤
家庭成員: 父 母 姐姐 哥哥
父親的職業(家業):公司職員 (外商公司)
擅長學科:物理 數學
童年的不二裕太童年的不二裕太
頭疼科目:現代文
喜歡的顏色:銀藍色
校內經常去的地方:社辦大樓
畢業國小:青春台第三國小
零用錢用途:買模型 點心 漫畫
喜歡的電影:動作片
喜歡的書:所有的漫畫
喜歡的音樂:J-POP
座右銘:不要只因一次的失敗就放棄原本決心達成的目標。
約會最想去的地方:車站前新開的蛋糕店
不二裕太
現在最想要的東西:獨處的時間
最想完成的事:打敗哥哥
打網球的動力:為了打敗哥哥
每日例行的事物:長跑十公里
感到頭疼的事:打針、老姐
網球外的專長:爬樹
喜歡的類型:懂得愛別人的人,看上的對象就會成為理想中的典型
最討厭別人說的話:原來是那個天才不二的弟弟啊
恩人:觀月初(是觀月初教裕太晴空抽殺,雖然對身體發育不好)

性格分析

初期對不二周助有抗拒的心理,活在哥哥的陰影下,眾人都只把他當作天才不二的弟弟來看待。因此,他會力求自己我表現的手段或許可說是理所當然的。
越前龍馬一戰時沒有接受觀月初利用越前曾經左眼受傷而攻擊對手左臉的戰術,後來承認越前確實很強,也表示過要用自己的力量打球,可見裕太是懂得尊重對手的,為人也相對正直,並不會為了獲取勝利而不辨手段。
從小就有不服輸的精神。
對於喜愛的食物似乎抵抗力不大。
臉皮比較薄,有點彆扭的性格。與越前戰敗後,被越前開玩笑說太弱,很快就炸毛起來。河村與樺地比賽前有到賽場旁準備觀戰,不二笑問是否是來為他加油時,臉紅著否定了。被講起“15分鐘內被打倒”的黑歷史也很快出口打斷。
不善言辭,會擺出很嚇人的表情(他人語),實際上卻是青澀而認真的少年。

能力設定

五圍數據

速度力量體力技術精神力總和
3
3
2
3
2
13

其他數據

對付左撇子攻無不克的秘訣在於精神力和執著專注,擁有對左撇子選手16戰全勝的成績。
會稱為“左撇子殺手”,得自他那事例超級半截擊和外旋旋轉球來粉碎敵人攻勢的戰術。而他最大的武器,可說就是在行為朝目標前進絕不退縮的強大精神力。

社員評價

觀月初:嗯哼,裕太他是個領悟力很強,素質極佳的選手。今後也要一心信任並跟隨我喔。
柳澤慎也:這幾天他總是很開心地講電話的說。要是交了女朋友,也該介紹給我們認識的說。太賊了的說。

TV出場

TV版

028. 出現一個新正選球員(看著不二的背影,燃起鬥志)
034. 外旋旋轉球 (龍馬VS裕太)
035.抽擊球B (龍馬VS裕太,戰敗)
036. 哥哥,不二周助 (不二周助VS觀月,對周助的疏遠逐漸減弱,最後和周助回家)
040. 雨中的決鬥 (龍馬VS不二)(不二打電話給裕太,告訴他和龍馬比賽的事,最後被觀月抓去訓練)
059. 厭膩的執著 (乾-海堂VS穴戶-鳳)
060. Power VS Power (河村VS樺地,來給不二助威)
061. 波動球之戰 (河村VS樺地)
062. 消失的發球 (不二VS慈郎)
063. 最後的三重反擊 (不二VS慈郎)
(這幾集裕太的情節不多,基本是看比賽)
071. 約會(這集很搞笑,裕太和深司吵架十分有趣)
101. 吞噬立海大(最後一點,周助找他出來打練習賽)
103. 難以入睡的夜晚(因為擔心哥哥,從學校回來看周助)
124. 切原的紅色陷阱 (不二周助VS切原)
125. 憤怒的不二 (不二周助VS切原)
126. 突激!龍馬VS真田 (龍馬VS真田)
127. 奧義!看不見的發球 (龍馬VS真田)
128. 決戰!勝利的一方是? (龍馬VS真田)
(觀看不二和龍馬對立海的比賽)
136. 青年選拔集合 (乾貞治-柳蓮二VS不二周助-佐伯)
137. 被懷疑的同伴 (神城-伊武VS忍足-天根)
138. 龍馬對切原!超越激戰 (龍馬VS切原)
139.新生,千石清純 (千石VS桃城)
140.歡迎回來,手冢國光
141.跡部VS真田,頂峰對決
142.來自美國的少年
143.手冢的選擇
(青少年選拔他的內容不多,但每集都有他。最後一集是和河村搭檔VS觀月海堂)
163.海堂陌生的世界(海堂失去記憶,正好遇上和觀月去青學附近調查的他。並與海堂搭檔對戰龍馬桃城)
168.龍馬的決定 (乾VS菊丸)
169.躊躇的選擇(和觀月去青學調查排位賽,正好聽到龍馬要參加美網的訊息)

OVA版

第15集 咆哮 (看周助和白石的比賽.)

劇場版

跡部的禮物(所有學校都有,他也不例外了)

相關CP(腐向)

不二裕/周裕/不二兄弟(不二周助×不二裕太)
新網王視頻截圖(裕太比較小在左上角)新網王視頻截圖(裕太比較小在左上角)
裕不二/裕周/不二兄弟或不二弟兄(不二裕太×不二周助)
觀裕(觀月初×不二裕太)
裕觀(不二裕太×觀月初)
サエ裕(佐伯虎次郎×不二裕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