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市職業中專

上虞市職業中專

上虞市職業中專坐落於富饒的曹娥江畔、秀麗的龍山腳下———百官人民東路(三棚橋),是首批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浙江省一級重點職業學校。在該校學生畢業,除了具有中專畢業文憑外,還將獲得勞動部門頒發的上崗證和各種初、中級技能等級證書,為成為新世紀“藍領”、“灰領”技術工人做好鋪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上虞市職業中專
  • 所屬地區:百官人民東路(三棚橋)
  • 類別:職業中專
  • 學校屬性:首批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浙江省一級重點職業學校
歷史,成就,師資隊伍,教育設施,教學成果,辦學優勢,教育特色,

歷史

學校創辦於1985年,經過20年的職業教育探索與實踐,已為社會輸送了近萬名優秀畢業生。目前,學校占地200多畝,建築面積6.4萬平方米,在校72個班級,學生3500多人,是紹興市規模最大、專業設定最齊的學校之一。2003年9月,在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調整認定綜合評定中總分居全省第五位,紹興市第二位。2005年,學校將以舉辦建校20周年校慶活動為契機,以進一步提升辦學實力,積極創建國家級示範性職業學校為目標,全面總結20年來的辦學成果與經驗,完善校園基礎設施,不斷提高教育現代化水平。

成就

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浙江省一級重點職業學校;浙江省教科研百強學校;浙江省體鍛達標先進集體;浙江省愛心助學工作先進集體;浙江省職教成果二等獎;浙江省職校建築專業副理事長學校;浙江省職校烹飪專業理事成員學校;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培訓及考點;紹興市建築、烹飪、餐旅專業職業技能鑑定站;紹興市文明單位;紹興市群體師德創優先進集體;上虞市紅旗單位;上虞市綜合先進集體……

師資隊伍

學校現有200多名教職工,95%以上專任教師達到本科學歷,65%以上具有中高級職稱,碩士研究生1人,研究生課程班結業20多人,“雙師型”教師占專業課教師比例達65%以上。
校長:張建平
副校長:鄭利榮,蔡建,姜松
校黨委書記:費小苗
校團委書記:周天予
教務處主任:李波
校德育處:吳非,何建飈

教育設施

學校擁有先進的教學、實訓和生活設施,有實驗、實訓樓4幢,能滿足各專業實驗實訓教學要求,建有衛星接收裝置、網路電視系統、標準運動場地、校園智慧型網路系統和配有近500台計算機的現代教育技術中心。

教學成果

全國、省中國小優秀CAI課件評比一等獎;全國、省烹飪技能比武個人一等獎;中國職業教育學會課題成果一等獎;浙江省建築鋼筋翻樣個人一等獎;浙江省建築CAD、工程預算團體一等獎;浙江省職工計算機套用競賽團體一等獎;浙江省大中專文藝會演二等獎;浙江省教師創新數學課比賽二等獎;紹興市教師課堂多媒體套用比武一等獎;紹興市職校教師現代教育技術比武一等獎;紹興市職校學生財會技能競賽團體一等獎;紹興市職校師生建築、機械CAD競賽一等獎……

辦學優勢

專業品牌優勢:學校的建築、烹飪、信息技術、財經專業分別為浙江省、紹興市示範骨幹專業。
高職升學優勢:學校共為高校輸送近2000名學生,分別被上海同濟大學、西安統計學院、浙江工業大學、浙江師範大學、寧波大學等高等院校錄取,本科近50人,高校上線率高達96%以上,多人次總分名列全省高職考前10名,學校一直囊括上虞市舜傑獎學金高職獎項。
校企合作優勢:學校與浙江華孚色紡有限公司、浙江春暉集團有限公司、浙江舜傑建築有限公司等市內大中企業實行聯合辦學。實施冠名班招生,訂單式培養,由企業出資在學生中設立專項獎學金、助學金,幫助貧困家庭學生順利完成學業,解決學生實習就業的後顧之憂。
高校聯辦優勢:學校從1999年起被省教育廳確定為“3+2”五年一貫制試點學校,今年將分別與浙江建設職業技術學院(杭州)和浙江經濟職業技術學院(杭州)聯合辦學,招收建築工程技術、信息技術與套用二個專業100名“3+2”新生。在我校學習三年後,可直升高校,學習兩年後畢業,比正常普高升大專提前一年完成學業。
就業實訓優勢:一直來,學校畢業生就業率保持在98%以上,學校在市內外擁有近百家實訓就業基地。近幾年來,畢業生更是供不應求。根據上虞市建設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基地的規劃,全市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技能型人才將十分緊缺。隨著社會對技工人才的進一步重視,進市職業中專學習,將是你無悔的選擇。

教育特色

學校堅持“人人都成才,個個是能手”的培養目標,實施“寬基礎、活模組、多技能”的教學模式,實行學分制教學改革試點,抓好必修課、選修課、技能課、興趣課等教學板塊建設,使學生“進得來、留得住、學得好、送得出”。學生畢業,除了具有中專畢業文憑外,還將獲得勞動部門頒發的上崗證和各種初、中級技能等級證書,為成為新世紀“藍領”、“灰領”技術工人做好鋪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