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欣欣

丁欣欣

丁欣欣:男,1958年1月出生,大專學歷,高級經濟師,一級註冊建造師,中共黨員。曾任上虞市工藝裝潢家俱廠廠長,上虞市裝飾實業公司總經理,浙江亞廈裝飾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董事長。曾獲中國優秀企業家、中國建築裝飾優秀企業家、浙江省傑出青年民營企業家、浙江省建築業傑出企業家、浙江省建築業優秀經理、紹興市優秀共產黨員、上虞市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現任亞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本公司董事長,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副會長,紹興市人大代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丁欣欣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出生日期:1958年1月
  • 職業:亞廈控股董事長
  • 所屬公司:亞廈控股有限公司
  • 稱號:上虞市優秀共產黨員等
個人資料,工作經歷,獲得榮譽,創業歷程,愛惜人才,員工培訓,企業文化,

個人資料

企業家姓名: 丁欣欣
性 別: 男
丁欣欣
出生年月: 1958年1月
籍 貫: 浙江
現任職務: 董事長
政治面貌: 中共黨員
文化程度: 大專
民 族: 漢族
當選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黨代表情況: 浙江省紹興市黨代表。

工作經歷

1990年3月 創立上虞市裝飾實業公司;
1995年7月 任浙江亞廈裝飾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2002年4月 任浙江亞廈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浙江亞廈房產集團有限公司、浙江亞廈創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

獲得榮譽

2000-2003年連續三年浙江亞廈裝飾集團有限公司業務產值、所獲榮譽居浙江省首位;
2003年11月 又列全國裝飾行業綜合排名第二位;
所主持開發"亞廈風和苑"小區獲首屆"中國優秀環境設計大賽"綜合金獎。個人多次獲市、省優秀企業家稱號。
2012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單,丁欣欣夫婦以71.2億元排第88位。

創業歷程

1989年,出身書香門第、當過木匠的丁欣欣,敏銳地捕捉到上虞建築業蓬勃興起背後所蘊藏的巨大商機。憑著其果斷自信的決策力和做木匠創下的好名聲,靠著前幾年乾木匠辛苦積攢起來的2萬多元本錢,義無反顧地走出了他人生的重要一步,在老家章鎮辦起了上虞章鎮工藝裝潢廠,並漸漸把創業坐標定位在當時屬冷門的建築裝飾業。
丁欣欣丁欣欣
“當時專門做鋁合金門窗業務,業務量很小。一般都是幾百元、幾千元的‘小活兒’。能承接到2至3萬元的業務已是很大的了。”丁欣欣回憶說。創業初期,企業資金薄弱,設備簡陋,只能零敲碎打地做一些人家不願乾的“下腳活兒”。
不過,對於這些,丁欣欣並不氣餒,他深知“商以信為本、譽高客自來”的生意之道,小企業要做出點名堂必須誠實守信、以質取勝。
為了保證過硬的質量,丁欣欣對所承接的每一筆業務,從設計、用料、加工、出貨到安裝每道程式都嚴格把關,做到精料、精活、精樣,即使有時賺不到錢,他也沒有動搖以質量立業的信念。
漸漸地,這家初創時默默無聞的鄉村小廠開始聲名遠揚,丁欣欣的事業也開始得以迅速發展起來:以家庭鋁門窗、商店櫃檯、貨架和門面裝修起步,業務從曹娥江上游的鄉村延伸到集鎮再擴大至縣城,從幾十萬元業務量發展到幾百萬元,不到兩年就在上虞縣城站穩了腳跟。1993年,企業更名為上虞市裝飾實業公司,並取得了建築裝飾三級資質。隨後一發而不可收拾,業務迅速拓展到省內。
1995年,企業憑藉卓越的業績被破格晉升為建築裝飾壹級資質,成為了當時浙江省裝飾行業唯一的一家具有壹級資質的鄉鎮企業。
不過,丁欣欣並沒有就此止步。
1995年下半年,丁欣欣又著手組建了浙江亞廈裝飾集團有限公司,成為集室內外建築裝飾、建築幕牆、石材製作、家具加工製造、水電安裝等工程的設計、施工於一體的綜合性集團,企業一躍成為浙江省內建築裝飾行業的排頭兵。1997年,亞廈又取得了裝飾設計甲級資質,成為當時浙江省惟一一家取得設計施工雙甲級的裝飾企業。
在亞廈,幾乎沒有太多的市場業務員。亞廈的客戶大都是慕名而來,從創業起就是這樣。
談起那時的情景,丁欣欣顯得有點激動和自豪。作為一家縣級市的企業,如何去拿到項目贏得更多市場,是企業發展的首要任務。為接項目,丁欣欣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是在汽車中度過的,只要看到哪裡有大樓在建,他總會主動上門聯絡。憑著他的真誠和自信,一個個客戶從對亞廈的懷疑、猶豫轉變為信任。這一過程也正是亞廈工程業績的發展履程。漸漸地,周邊縣市的主要大型裝飾工程項目,基本上被亞廈包攬了。亞廈的信譽和精品工程吸引了更多的大型項目業主,許多都慕名而來。
1996年,亞廈承接了第一個四星級酒店——嘉興陽光大酒店,其裝飾工程總建築面積達3.2萬平方米。緊張的奮戰後,優異的工程質量贏得了業主和同行的讚譽。接著五星級的杭州城市花園酒店邀請亞廈參加他們裝飾工程的招投標,當時參加招投標的還有幾家廣東、香港等地的大型裝飾公司。但是,最終亞廈憑藉其合理的報價和優良的施工品質贏得了客戶的信賴,順利地獲得了中標權。
目前,亞廈每年承接的五星級酒店裝飾項目在10個以上。其中2005年,亞廈承接了首個白金五星級酒店——寧波波特曼大酒店大堂及1-4層公共部位的裝飾工程,得到了業主和業界的充分肯定。

愛惜人才

人才是企業發展最重要的資源,企業競爭最終起決定作用的是人才的競爭。丁欣欣認為,聘請人才就是為企業未來買單。要吸引和留住人才,必須“事業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建好企業用人的“高速公路”。
丁欣欣對人才的渴求在上虞是出了名的。“公司成立之初,我們就邀請在當地的那些能工巧匠,到公司來施展才華。第一年我們通過找各種關係、上門邀請等形式引進了3名在當地有一定知名度的手藝師。1993年我們又把公司的業務骨幹送到中國美院學室內設計,並通過這種關係又從中國美院引進了2名設計專業人才”。丁欣欣回憶道。以這幾名專業人才為依託,亞廈於1993年成立了專門的室內設計院,這在全省乃至全國裝飾企業中都是比較早的。
為得到一名在一家大型企業集團擔任業務要職的人才,他先後多次自己上門請,還找關係做工作,一直請了三年,終於得償所願。被他的“精誠所至”和“三顧茅廬”精神所感動,一大批在原先單位挑重擔的業務精英、技術骨幹相繼加盟到公司。通過他們的示範效應,公司先後網羅了500多名各類專業人才,他們各有所長、相互滲透、又有互補,形成了推動亞廈可持續發展的優秀團隊,成為支撐亞廈這座大廈的“棟樑”。近年來,有數位在一線工作的優秀專業技術人才相繼走上了公司的中高級管理崗位。丁海富就是從項目經理的位置上直接被提拔為裝飾公司總經理的。如今在他的帶領下,亞廈裝飾走品牌發展道路、做大做強裝飾產業,開拓進取、創新發展,企業繼續保持了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

員工培訓

在大力引進人才的同時,亞廈很注重對現有人員的培訓教育。近年來先後組織60多名管理人員赴澳大利亞、歐洲、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學習考察,定期輸送高、中級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到清華大學、上海交大、同濟大學、浙江大學等國內知名高等院校脫產培訓,鼓勵員工參加各種形式的專業培訓和職稱考試,還不定期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前來公司講課輔導,使員工的理論水平、專業知識、崗位技能和藝術素質上了一個新檔次,帶動了企業整體素質的迅速提高。
為了在設計風格方面占得先機,亞廈不惜花重金請來了多名國內外知名專家、教授,並與中國美術學院等建立長期技術協作關係,在全國同行業較早註冊設立浙江亞廈裝飾集團設計研究院,專業從事建築裝飾設計領域的研發工作。通過“借雞生蛋”,亞廈的科技水平得到了跨越式的提升。
身先足以率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容人。有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企業。有什麼樣的企業文化,就有什麼樣的企業品牌。企業的品質與品牌,無不與之有關。

企業文化

“對於丁總,對於亞廈,我很感恩,很佩服。它成就了我和許許多多的亞廈員工。”作為一名跟隨丁欣欣10餘年的老員工,亞廈幕牆公司總經理王文廣用樸素的語言莊重地表達了他對丁欣欣、亞廈的感情。象王文廣這樣的老員工,在亞廈不只他一個。
作為一名實幹家,丁欣欣的勤於實幹、敢於進取、善於決策、精於管理讓每位員工信服。企業一年上一個台階,由當年的“醜小鴨”變成了而今的“金鳳凰”,這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其中所表現出來的東西,只有周圍的人才更加懂得並熟悉。
作為一位在上虞這樣文化氛圍濃郁的地方生長的“文化人”,丁欣欣覺得自己是理想主義者,他認為自己所從事的行業與文化是緊密相連的,從最初的實木家具、後來的建築裝飾到如今的房地產、投資領域開發,無一不浸透著文化的內涵。為此,在企業起步後不久,他就要求亞廈每一位員工把工程業務當作藝術作品來對待,確保設計功能、色彩搭配、做工工藝、用戶評價“四滿意”,力求最大限度地實現技術與文化的完美統一。
為尋求更有效的管理手段和方法,丁欣欣通過對亞廈自身實踐的總結,對企業經營的感悟,逐步形成了富有亞廈特色的個性化企業文化,諸如“人才是第一資源”、“質量是立業之本”、“顧客永遠是對的”、“服務滿意百分百”、“企業追求無止境”等等一系列的企業“原則”,充分體現了“和諧敬業、追求卓越”的亞廈企業精神。
在加強企業內部文化建設的同時,亞廈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建設,以推動社會和諧發展為己任。如出資設立殘疾人專項基金、與貧困大學生結成幫扶對子、出資改造農村基礎設施、向慈善基金獻愛心等等活動,至今亞廈在資助社會公益事業上的款項已累計超過1000萬元。在亞廈人心目中,回報社會大眾、改善人民生活已成為亞廈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