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永恆(耳根第四部小說)

一念永恆(耳根第四部小說)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一念永恆》是“網文之王五大至尊之一作家耳根繼《仙逆》、《求魔》、《我欲封天》之後的第四部長篇小說。

2016年4月27日,《一念永恆》新書在起點中文網上剛一發布,短短1小時內就獲得冬粉“打賞”數十萬元。新書提筆不過寥寥數字,就吸引一響天開影業擲千萬重金奪下影視著作權。

2016福布斯中國原創文學風雲榜上,《一念永恆》僅用半年時間便毫無懸念躋身年度前三甲。這是耳根憑藉新作《一念永恆》再度摘星。

《一念永恆》的影視劇正在製作中。在影游聯動的互助驅動下,其遊戲改編權的市場價值有望再刷新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一念永恆
  • 作者耳根
  • 類型:幻想修仙
  • 連載狀態:已完結
  • 連載平台起點中文網
  • 最新章節:第1314章 你的選擇(終) 
  • 是否出版:否
  • 出版日期:否
  • 首發日期:2016年4月28日
  • 完結日期:2018年2月09日
  • 授權狀態:A級簽約
  • 總點擊:2934萬總點擊
  • 總字數:369.05萬字
  • 總推薦:1712.74萬總推薦
  • 起點冬粉數:753.7萬+
內容簡介,主角簡介,人物簡介,邪皇朝,聖皇朝,魁皇朝,其它,主角相關,功法,法寶,靈藥,戰獸,境界劃分,地理信息,通天世界,永恆仙域,永恆大界,動物象徵,主角經歷,作品榮譽,起點中文網,文學風雲榜,作者簡介,

內容簡介

一念成滄海,一念化桑田。一念斬千魔,一念誅萬仙。
唯我念……永恆
這是耳根繼《仙逆》《求魔》《我欲封天》後,創作的第四部長篇小說《一念永恆
一念永恆

主角簡介

姓名:白小純
年齡:13歲(出場)— 尚未知曉
外貌:青年模樣,白白淨淨,身著一身青衫,一臉乖巧。
性格:因為從小父母雙亡,一心追求長生不死。平時吊兒郎當怕死,內心腹黑,好友遇到危險奮不顧身營救。
境界:永恆境(同等於未央道域的第五步)
伴生植物:月亮花(主角以月亮花布道,從而月亮花成為主角的伴生植物,在永恆大界的地位相當於永恆之花)
宗門:逆河宗(由靈、血、玄、丹溪宗合成,星空道極宗分宗),後入星空道極宗。魁皇朝。
道侶:周紫陌 ,宋君婉 ,杜凌菲,侯小妹、公孫婉兒。
特長:煉製稀奇古怪的丹藥,但偏偏丹藥的品質頗高(五階),丹藥很是古怪,貌似能召喚遠古的強者降臨。
煉靈(火):有一口龜紋鍋可以煉靈,最高可以煉靈到三十次。
戰力:在天道元嬰大圓滿時碾壓三位凡品天人初期(斬殺一位,逃走兩位);成天人後,與星空道極宗三位地品天人中期和道河院、星河院的兩位凡品天人初期戰鬥,斬殺兩位凡品天人,重傷三位地品天人中期(被星空道極宗的半神救走);後在世界法寶內吸收鬼臉生機,達到了肉身半神,恢復力逆天,戰星空道極宗老祖不敗,雖僅僅是半神初期,但是半神境內罕有人可以擊殺;後因被天尊欲要煉成不死長生丹,完成了守陵人的最終計畫,修成了不死卷和長生卷,修為達到準天尊(準大乘),施展長生卷五大道法和水澤國度可與天尊初期一戰;在聖皇朝成就天尊,後通過寶扇的太古之光和不滅主宰拳可與太古(邪皇)一戰;已憑藉仙界最後一絲氣運晉升太古境界,繼承了時間主宰的道可施展本源道法引殺之術,可召喚兩位太古奴,後以生之念將生機點亮宇宙五成,成為主宰足以與逆凡相抗衡,最終決戰領悟一絲永恆本源戰勝逆凡(四指羅天殺滅聖),後重造萬物生機起源引導眾生完全領悟永恆(超越第四步)進入時光長河。

人物簡介

邪皇朝

邪皇:修為太古境,邪皇朝這一代邪皇已隕落,真實身份是邪惡巨人主宰逆凡的分身。已被白小純殺死。
元妖子:邪皇朝天尊之一。邪皇朝破滅後,掌管白小純復原後邪祖一脈。
噬靈上人邪皇朝天尊之一。
廣目邪皇朝第一天尊,數次交惡白小純而被殺。

聖皇朝

聖皇:修為太古境,聖皇朝這一代聖皇和白小純結拜為兄弟,為阻止逆凡毀滅永恆仙域,選擇了永恆之母的意志成為半步主宰。
古天君:聖皇朝天尊,不知高低,已知是與鬼母有仇怨,曾因某種原因將其斬於通天世界,掉落至靈溪宗的那把隕劍就是古天君之物。
靈久:聖皇朝天尊,掌管聖皇朝第二仙域,與白小純交好。

魁皇朝

白小純與原通天世界修士建立
鬼母(分魂):即現公孫婉兒
女主之一,原公孫婉兒是靈溪宗北岸天驕之一,後因去隕劍深淵,先被丹溪宗殺死,煉成毒傀儡,後被一煞魂(詭異小女孩,實際為鬼母左手)奪舍,實力立即大增,以吸收亡靈的死氣,生靈的生機為生,極其可怕駭人。二代魁皇的地宮中,可以隨意抹殺其中的鬼怪,後與天尊聯手想要打敗守陵人(即冥皇)打開世界大門回到天外,但失敗了;在生命禁區與鬼母(主魂)合為一體重回永恆仙域。後被白小純綁到聖皇朝做投名狀,在白小純幫助下公孫婉兒徹底占據主魂消除隱患,與白小純產生感情,叛出邪皇朝加入了魁皇朝,實力天尊后期。
通天大陸
杜凌菲
杜凌菲杜凌菲
天尊女兒,女主之一。靈溪宗的杜凌菲是她的凡身,本對白小純的怕死極為厭惡討厭,但後因落陳山脈白小純救其一命對其產生好感並喜歡上白小純,後在靈溪宗附近洞府離開白小純。在白小純幫助宋君婉爭奪中峰血子時,附身杜血梅,被白小純認出。在星空道極宗與白小純相見,贈火屬性天人魂一枚;因修煉了長生卷被瘋狂的父親控制與白小純融和煉長生丹,傷心欲絕。通天世界崩潰後沒有死亡,大結局時現身邪皇朝一小鎮的古廟中帶髮修行,修為半神。在後傳時已與白小純在一起
靈溪宗百年難遇的一天驕,年級輕輕就是築基後期,是白小純修道的領路人,白小純視為父親之人,是白小純的啟蒙導師。後生活在魁皇朝,為天人境。
時刻關心白小純的好兄弟,在天人童子推選質子時作為白小純護道者同去星空道極宗,在結丹時白小純用天人之力助其結成念丹,可戰半神,在生命禁區被鬼母帶出去天外世界。
侯小妹
侯小妹侯小妹
在外門弟子名額販賣事件中結識,對白小純崇拜,愛慕,被天尊選為通天島護衛,後被公孫婉兒附身,被鬼母帶去永恆仙域收為弟子。後成為魁皇朝皇妃,為白小純生下一子白小寶。
鬼牙
實力滔天,但在築基時被白小純搶了機遇,只好成為七層地脈築基。現成為通天島侍衛。
疑似遠古大能劍修轉世,心胸狹窄,多次陷害白小純,在築基時被白小純強行破壞只好三轉地脈築基,但因本身實力強盛,也算逆河宗一天驕,愛慕周心琪,後與白小純和解,在通天大陸破碎後逐漸歸於平凡。
許寶財
原本因為白小純搶了自己的名額與白小純結仇,後因白小純實力強悍花靈石與其和好,為人處世極其滑頭,極有財富,靈溪宗的百事通。曾是白小純護道者。
許小山
血溪宗弟子,資質尋常,血溪宗一代老祖代代單傳血脈,地位超然,性格紈絝,法寶無數。
宋缺
一念永恆(耳根第四部小說)
血溪宗弟子,血溪宗第一天驕,被稱為小無極,有八百年前無極子的氣勢,功法不詳,只有一戰逆天,以凝氣修為,擊殺築基修士,開創前所未有,對凝氣弟子而言,此人極度危險,殺之大功,築基時被白小純奪走天道築基的機緣,而後屢屢被白小純壓制。在去蠻荒魁皇陵墓時不幸被傳送到魁皇城,被豢養成一個活靈石,修為強行被提高到元嬰,後被白小純救下,回到星空道極宗。邪皇朝為救自己的小姑,耗盡修為精力而亡,肉身被白小純放在生死道塔之內,後復活繼承仙界主宰生死道源,修為半步主宰。
女主角之一,宋缺小姑,實力金丹後期,原中峰大長老。愛慕夜葬(白小純假扮)。已懷有身孕,通天世界崩潰後流落到永恆仙域被鐵蛋找到並守護,後被邪皇朝大皇子抓住欲將其體內的孩童,煉化成為血脈的元陽之氣,進而獲取白小純血脈的秘密而導致生命本源虧損被白小純救下並得殘扇器靈幫助送入生死道塔內恢複本源,現已恢復,為白小純生下一女白小小。
猴子
原北脈源頭宗門(寒門)弟子,因寒門遭到暗算崩解,逃到東遊創建靈溪宗,本已死後被白小純的莫名丹藥召回。在初代血祖與通天道人大戰時被召回,成為血祖力量。
寒宗
靈溪宗一代老祖,猴子的弟子,原為北脈源頭寒宗子弟,被滅宗後隨猴子帶真靈逃到東脈,憑一己之力帶靈溪宗從末游殺到下游,原為元嬰大圓滿,接受了白小純的天人丹後突破至天人初期(雖為凡品,可無限的接近地品)。
女嬰
寒門一代真靈,真實身份為天尊首徒,北脈寒門老祖,因天尊要煉不死長生藥,天尊發現後,天尊暗算重傷陷入沉睡,分魂附身於真靈,被白小純煉製逆河丹甦醒,與白小純有約定,現已與一件世界之寶融合。
白麟
修為是半步天人境,爺爺是星空道極宗的天人大長老,背景很大,剝皮軍軍主,他最大的野心就是獲得大量的軍功,因得知白小純的煉藥天賦很是獨特,並且給他帶來大量的軍功,對白小純很是關愛,因地宮一事對白小純很是愧疚。
神運算元
原為血溪宗修士,曾是白小純護道者,追隨白小純,通天大陸破損的時候被半神看上,生下很多子婿,後曾在魁皇朝生活。
通天道人(杜天尊)
魁皇冥皇時叛起,現實力太古,是除白小純外已知曾經結過天道元嬰,居住在通天島上,以一人之力統帥四大古宗,與公孫婉兒勾結打敗守陵人時,得知其法號為通天道人,一根血發可以抵擋一次死亡(現被白小純煉化),修為僅次守陵人為大乘境界,一心渴望離開這個世界,性格難以捉摸,將白小純活捉打算將其煉製成丹藥。後在邪皇朝被邪皇(邪惡巨人逆凡主宰的分身)的幫助下突破天尊,叛出永恆仙域成為逆凡的門徒,後突破太古乃至半步主宰,被宋缺所殺。
蠻荒
本是丹溪宗的天驕,相貌絕色,四大宗門合為逆河宗後,潛伏於逆河,實際身份是蠻荒的暗子(蠻荒魁皇城天師的弟子),經過老祖商確後同意留在逆河,後因星空道極宗的蠻荒試煉,回歸蠻荒,與主角是至交,在煉魂壺中與主角相遇,認出白浩即是白小純,喜歡白小純,後有緣無份,在魁皇朝歸隱。
周一星
蠻荒煉魂師周家之子,為三級煉魂師。在魁皇地宮中被白小純奪走九色火、煉靈十一次的火魂箭,被白小純使用符籙引來紙人,有星痕傳送之力,因遭遇白小純而全部使用。被白小純認作福星。地宮一事之後,認白浩(白小純)為主,後雖然知道了白浩的真實身份,但是並未揭穿,而是選擇賭一把,繼續追隨白小純。追隨成為冥皇的白浩。通天大陸破碎後在邪皇朝以煉靈師身份得到一些權勢。現已在魁皇朝。
血祖
來自蠻荒,因為一些緣故被扣留在通天大陸的下游(現已經被轉移到中游逆河宗,成為守宗之物),已經死亡,道侶為寒門真靈,主角是二代血祖,得到血祖傳承,並且獲得永恆不滅之物(永恆之花伴生龜)。
女主角之一,長相絕美,長城必殺榜第一,天人境中期,手段殘忍,曾經與白小純一起傳送到魁皇陵墓,在試煉中被白小純超越而未得到天人魂,盛怒之下重傷白小純,但由於種種原因而未能將其擊殺。為巨鬼王的獨生女,懷有身孕。通天世界崩潰後流落到永恆仙域邪皇朝境內,後被邪皇朝大皇子抓住欲將其體內的孩童,煉化成為血脈的元陽之氣,進而獲取白小純血脈的秘密而導致生命本源虧損被白小純救下並得殘扇器靈幫助送入生死道塔內恢複本源,現已恢復,為白小純生下一子白大寶。
白家史上的一位奇才,年紀輕輕便天賦超然,研究出了十五色火的配方筆記,可以說是白家真正的麒麟子,但是因為其父親(白家族長)和蔡氏的迫害,不得不苟且偷生,修為突破到築基後被追殺,臨死前遇見重傷的白小純(守陵人安排),死後白小純將其收為弟子(並未得到白浩同意),並且假裝成白浩,擊殺其父親。後在煉魂壺內以冤魂形態被白小純發現並帶出。在白小純以陳家、白家秘寶助其恢復魂體記憶後,拜白小純為師,現成為冥皇,幫助白小純掌握二十一色火配方,後為救白小純化作22色火而死,存有微弱印記於白小純手中,在白小純煉製出30色火後融合印記復活。
巨鬼王
實力半神中期,因為功法特殊存在著衰變期(修為會從半神不斷的下降到天人,元嬰,結丹...),本來白小純是其設的一枚小棋子,但是陰差陽錯之下,與白小純做了一樁交易(保護一個月,贈送一枚金屬性的天人魂),被白小純帶著逃離巨鬼城,並且在三大天人和無數元嬰的追殺之下,冷漠的巨鬼王與白小純建立的深厚的友誼,贈送一滴半神魂血,重傷陳家老祖。現因白小純(以白浩身份)為其獲得鬼王果,清除了衰變期。通天世界崩潰後和白小純在一起。是白小純岳父,在重建魁皇朝之後為了自己孫子以後的奪嫡拚命修煉,在其他天尊的幫助下達到了天尊。
大天師
在逆河宗內曾經與白小純見過一面,因白小純是二代血祖故邀請白小純加入蠻荒(此時白小純還不知道其真實身份),但被白小純拒絕,修為半神巔峰,還有一條半神級別的老龍寵物,是蠻荒的統治者(挾天子,即魁皇以令諸侯),在白小純來到魁皇城後封其監察使(先掌一千軍,後掌三千軍),陳曼瑤師尊,已經猜測到白浩的真實身份是白小純。曾令白小純掌軍五千,同意眾恩令的發展。現屬於魁皇朝,在重建魁皇朝之後,修為已達天尊,為白小純管理皇朝的左膀右臂。

其它

逆凡:又名道凡,毀滅道最強主宰,時間主宰弟子,被滅聖奪舍欲突破永恆境而毀滅永恆大界一百零八萬世界成就永恆花,被永恆三子封印。
滅聖:蒼茫道域最後一人,被未央道域強者追殺逃入永恆大界,奪舍逆凡欲成為第二羅天殺回未央道域。
羅天:傳說人物,永恆大世界第一位永恆境強者,走出大世界後由於過強被其它大世界神、仙、妖、魔、鬼聯合封印其家鄉。
道塵:時間主宰弟子,仙界主宰,被哥哥道凡所滅。
永恆之母:永恆花的意識,不甘被逆凡主宰吞噬而創造了永恆仙域,衍化永恆三子成功封印逆凡無數載。
小烏龜:永恆龜,為未央龜被永恆大世界抹除意識後被永恆花捕獲誕生的伴生物。

主角相關

功法

紫氣馭鼎功(階段:紫氣化三鼎)
靈溪宗入門功法,分為十層,分別對應凝氣的十層,每修到一層,就可以駕馭外物為己用,第三層可以駕馭重量為小半個鼎的物體,第六層大半個鼎,第九層一整尊鼎,最終的大圓滿則是可以駕馭重量為兩尊鼎的物體。
不死長生亘古功
分為不死卷、長生卷和亘古卷(自創),其中不死五卷,長生五卷,亘古卷三念。
不死卷,突破生命五大桎梏,長生卷,破解永恆五大封印。
第一卷《不死皮》:靈溪宗藏經閣得到流傳最廣的不死第一卷,不死皮(神通:鎖喉碎)。
第二卷《不死金剛》:無名山脈中守陵人賜予不死第二卷,不死金剛(神通:撼山撞)。分別是第一層的十象蠻鬼身,第二層的十鬼天妖身,第三層的十妖修羅身,直至最終的,不死金剛身!
第三卷《不死筋》:在血溪宗血子爭奪中成功修成十鬼天妖身,並且獲得終極傳承成為第二血祖,以及血祖傳承得不死第三卷,不死筋。(神通:不死禁)。
第四卷《不死骨》:於血祖傳承中獲得,“骨為力之堅,支撐一切力之無極!”(神通:不滅帝拳)。分淬骨兩倍不滅帝拳,力骨三倍不滅帝拳,天骨四倍不滅帝拳,至於不死骨五倍不滅帝拳!
第五卷《不死血》:於血祖傳承中獲得,“血,肉身之源!”(神通:神殺)。
第六卷《不死五行》:於與魁祖殘魂戰鬥時獲得。(神通:不死五行)
皮是外御,肉為金剛,筋可延力,骨為堅基,血成本源!
長生卷五大道法:一目晶淵、天幕為罩、萬壽無疆、汝生為燭、長生燈成。(長生燈三式:一己、二天、三世界)
亘古卷三念:
過去念:以曾經的記憶,可化過去念。已創神通《輪迴過去經》,凡聽聞此經者,其一生記憶幻化符文,越是深厚,歲月越是悠久者,符文之力越是驚天動地!
現 在念:以當下之道,可化現 在念。已創神通《生死現 在經》,凝聚生死兩座石門,從生到死,可自由轉變。
未來念:以未來的命運,可化未來念。已創神通《彼岸未來經》,凝聚紅色彼岸花,敵人的攻擊造成傷害會兩倍奉還。
當三念大成時,即是突破天尊,踏入太古之日。
主角白小純不死卷已經圓滿,長生卷已經圓滿,亘古卷已經創出三念現以踏入太古。
第四神通:本源道法,領悟自時間主宰——引殺之術,天尊圓滿施展可以重傷太古。
水澤國度(階段:靈醒)
天驕戰後以發情丹丹方與北岸四大掌座交換而得,靈溪宗十大秘法之首,此神通需觀摩百獸,形成本命之靈,無中生有,以水澤化形,降臨世間形成國度。此法最終能出現什麼樣的本命之靈,根據修煉者的心性與對靈獸的了解而定,一百個人修煉水澤國度,出現的將是一百種不同的本命之靈,可強可弱。主角的水澤國度很是奇特,強大到令人髮指,僅僅露出一個角便有山那么高。白小純可以召喚出鱷首,是一種極為可怕的道法,準天尊層次施展可讓天尊側目。白小純的本命獸是未央龜(連逆凡主宰也懼怕的存在),是未央道域為斬殺滅聖而派入永恆大界,被世界之力抹殺時,為永恆之花捕捉。龜殼化為龜紋鍋,靈魂變成永恆之花的伴生龜。可被符合條件的永恆之子召喚,現跟隨白小純,作為魁皇
紫氣通天決(階段:紫氣蘊靈)
天道築基後,在種道山祖禁之地隱藏傳承中獲得,外觀為一本石書,修煉者需吸收通天河水在體內蘊養,不斷強化,滋散全身,分為四層,分別對應築基國中後以及假丹境,功法以通天河水修行,第一層時煉化一滴,第二層是一盅,第三層是一石,第四層則是一鼎,更可凝聚出一鬥神通道法,名為通天法眼!一樣是馭力,卻明顯與凝氣時,不是一個境界,凝氣以氣來馭,築基以眼,似目光所去,萬物皆馭!
幾乎所有的築基傳承都是借用通天河水修行,而紫氣通天訣相對於其他傳承之所以霸道,是因為該功法不是借用通天河水,而是直接吸收掠奪!
寒門養念訣(階段:至寒)
等級:下寒(結丹初期)、中寒(結丹中期)、上寒(結丹後期)、至寒
記載於一枚黑色玉簡,看似其貌不揚,拿在手中卻冰寒一片。功法修行,需依靠通天河水,改變其結構,分為寒與念兩種。以法凝寒,以寒養念。一旦大成,一念之下,八方冰寒。念,為馭力達到極致後,與意識融合在一起,形成的奇異之力。寒門養念訣,蘊養念力,可幫助白小純完成馭人大法的修煉,也可完成引斥秘法中引斥力的凝聚。逆河宗開宗大典後寒宗賜予。
人山訣(階段:人山)
等級:人山、地山、天山、仙山
人山訣,不是功法,而是神通,講究的是化身成為山人,從而具備無上之力,分為四個層次,分別是人山,地山,天山以及最終的仙山!而修行的關鍵,則是融山,山有靈,萬山谷內有山峰無數,選擇一個有緣之山融合,感悟山靈,若能成功,就可施展人山之力!
日月長空訣(階段:養月)
等級:養月、養日、日月同出
於星空閣內尋得,只有前三卷殘篇。煉化天地靈力存於體內,在自身體內形成日月,不斷地蘊養後,一旦日月從體內升起,就可讓蒼穹多出一輪太陽,多出一輪皓月!其威力之大,足以讓人驚心動魄!
雲雷人祖十一變(階段:第十一變)
北脈九天雲雷宗雷獄內雷祖交換而得,其中一到九變,是修士凝聚人祖法相,直至與法相融合後,成為人祖;第十變將自身左眼變化成皓月,最終的第十一變將右眼化作驕陽!
白小純將雲雷人祖十一變最後兩變與日月長空訣融合成為道法,威力驚天動力,一招隕月幾乎秒殺天人中期強者!
最後將最後兩變的太陽目和月亮眼化為一百零八萬個世界的太陽和月亮,成功復甦了永恆大界的生命族群。

法寶

至寶沙漏:
於時空長河感悟時獲得,主宰至寶。
仙界扇:
於原本的兩具殘扇融合,是仙界仙尊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鑄成,不知為何破散,已被白小純融合。現交由宋缺執掌。
天逆羅盤:
空滅級法寶,蒼茫道域三大域寶之一,被滅聖用來開啟時間長河放逐永恆仙域而消失在無盡時間空中。被《求魔》主角蘇銘用來定位禿毛鶴。
天逆珠:
空滅級法寶,蒼茫道域三大域寶之一,又稱白珠。被滅聖用來開啟時間長河放逐永恆仙域而消失在無盡時間空中。被《仙逆》主角王林獲得。
黑珠:
空滅級法寶,蒼茫道域三大域寶之一,被滅聖用來開啟時間長河放逐永恆仙域而消失在無盡時間空中。預計會被下一本小說的主角“仙‘’獲得。
龜紋鍋
作用:可煉靈,其他作用不明,已認主。來歷,未央龜的龜殼。於靈溪宗火灶房獲得。防禦力強,被主角作為煉靈至寶,主角煉靈30次。
金烏劍
封印一隻金烏,具備炙炎之力,金烏可幻化出,堪比使用者等同修為,擅飛行,最高可到築基初期,若爆裂,威力更大。靈溪宗掌門鄭遠東賜予。
神鶴盾
取一隻仙鶴魂,凝聚出此防護法器,可阻擋一次築基以下,生死危機。靈溪宗掌門鄭遠東賜予。守護白小純地脈巔峰築基第九輪潮汐時碎裂。
元磁翅
此法寶為一套,分為元磁珠靈磁翅,天驕戰後以發情丹丹方與北岸四大掌座交換而得。
元磁珠:取自一個元磁巨人的心核,具備一絲元磁之力,單獨展開能影響一定範圍內的法寶運轉,對於築基修士而言,也是不俗之寶。煉化後入口化氣,融於體內,于丹田盤旋,無不適,可提升身體速度。
靈磁翅:一對青色翅膀,薄如蟬翼,隱隱透明,與元磁珠彼此配合,可作為凝氣的殺手鐧,爆發出的速度之快,就算是築基修士想要追趕,也會頭痛。煉化後融入身體,出現於背後,如同手臂一樣可操控自如,翅隨心動,速度極快。
如果有足夠的機緣,可以從此套法寶中感受元磁之力,感悟出靈溪宗十大秘術中的引斥秘法!
化身面具
開啟血溪宗藏匿永恆不滅之物地點的信物,是一件外力無法破壞,甚至連通天河水都影響不了的至寶,作用為使佩戴者化身為夜葬,大乘期以下無法看出端倪,更可幫助帶面具之人,哪怕肉體毀滅,卻塑魂不散。隕劍深淵築基試煉時從假夜葬身上獲得。最終被白小純煉靈十次後變為一顆珠子。
血火燈
宋家老祖當年的一件法器,拳頭大小的紫色燈籠,散發出柔和的光芒,撲面而來陣陣凌厲之感,可釋放血火,焚燒一切,堪比尋常結丹一擊之力!中峰血子爭奪戰後由宋家老祖賜予。
永夜傘
一把黑色的傘,帶有寒氣撲面,觸之仿佛全身被冰封,未成品的天品靈器。靈溪深淵秘境中,王獸巨蟾碧地天生叛骨,非天人之力不可降服,上古魔修於其體內留下禁制,以永夜傘為核心,可對其進行操控,亦可通過此傘,吸收巨蟾生機為己所用。由小烏龜帶領,於靈溪深淵王獸碧地體內獲得,在二代魁皇陵墓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已被主角煉靈14次。

靈藥

發情丹
雌香丹的配套靈藥,二階丹藥紫氣升靈丹煉製時增加多瑙花花粉後形成奇異變化而成,為白小純獨門丹藥,外觀紅色,作用為可使雄性凶獸瞬間發情,一定程度增強其實力,但是思想會被欲望充斥,失去理智,陷入瘋狂。白小純之所以與三女主走出最重要的一步全因此丹。
雌香丹
發情丹的配套靈藥,為白小純獨門丹藥,外觀白色,香氣濃郁,不可吞食,稍微用力一碰就會碎開化作飛灰,作用是對雄性凶獸能產生衝動的極致誘惑。
萬靈駭然發情丹
發情丹的究極版本,在發情丹和致幻丹丹方基礎上使用數千份極品材料煉製,一些主材需經煉靈後加入,然後用萬道天雷洗去雜質,再以揮發之術,將其二次煉化,隨後不惜碎裂爐鼎,在鼎碎的一刻,用凝練法展開三次煉化,成就出至高無上,天地絕倫,可以讓一切凶獸,不分雌雄,都要聞之色變,吞之瘋狂的,神鬼驚恐,萬靈駭然之發情丹。長城戰爭時一戰成名,已不需要雌香丹配合,令所有吞下丹藥的凶獸瘋狂混亂,甚至飄散出的粉色霧氣同樣具有效果,吸入者一樣會受到影響!
開門丹藥
一枚特殊的丹藥,是血溪宗藏匿永恆不滅之物地點的開啟鑰匙,這丹藥煉製不難,尋常藥師都可以煉製,難就難在無論是誰煉製,成功的幾率都只有一半,且煉製這枚丹藥的材料,每一個都極為罕見,能湊集一份,已是困難。由白小純結合鐵蛋的育獸血煉製而成,外觀為需運轉九層靈海的的天道之氣,才可以看清的半透明丹藥。
絕世迷藥
指甲蓋大小的白色靈藥,外層為一種珍貴的藥草,色澤圓潤無比,會讓人誤以為是罕見的補藥,內部藥力則可讓人陷入深度昏迷,白小純為迷昏小烏龜特製而成。
逆河丹(階段:三息)
傳說中的丹藥,煉製不需要草木,內練需以身體為爐,以通天河水煉丹,外練則需抽取磅礴生機融入丹藥。萬年來無人能煉成,作用是喚醒真靈!傳說中最高境界的逆河丹可以徹底使真靈復甦!種道山面壁思過後鼻祖老猴將丹方傳予白小純。
超級辟穀丹
超級辟穀丹,凝聚天地之精華,吞下後,可讓人一段時間內獲得補充,不再感到飢餓將體內的消耗壓制下來的同時,也會讓這濃郁的靈力,在體內轉化一番,成為柔和,可供吸收。
致幻丹
會讓人有種迷失感,不需要去控制,就自然而然的沉浸在內,進行感悟。
真品致幻丹
在四大城內流傳的一種靈藥,指甲蓋大小的紫色丹藥,沒有任何的藥香傳出,內含白小純創造的幻霧,服下後能產生一定程度的幻覺,修士吃下後,甚至可以某種程度在腦海里,去改造這種幻覺,變化出他想要的畫面與世界,效用無窮。白小純在天空會致幻丹基礎上改良製作而成,比天空會的致幻丹,更真實,更容易改造,甚至會有種迷失感,不需要去控制,就自然而然的沉浸在內,純正無比。
聚魂丹
可以讓冤魂,一下子被收聚到一起(丹藥大成作用:聚魂後造成二次傷害),讓蠻荒極其頭痛。
分手丹
本是為克制發情丹創造,結果煉藥過程中出現偏差,作用是使情侶分手,白小純曾用此丹對付北脈天人云雷子。

戰獸

鐵蛋(七階血脈)(王獸)
來歷:由育獸花吸取包括天角墨龍在內所有宗門戰獸的本源返祖之血後誕生而出。
認主:誕生時本因血脈駁雜,九死一生,靈溪宗三代老祖現身,用自身法力結合天角墨龍一滴精血為其吊命九天,期間白小純耗儘自身靈力注入育獸花內,鼓勵安撫不離不棄,歷時六天,鐵蛋誕生,血脈中存在對白小純的依賴,不需契約,從此只認主白小純一人。
外形:馬身,龍頭,蜥鱗,山甲爪,背部一排白色的毛髮,身上為黑色的鱗片,牙齒散出七彩之芒,頭頂獨角鋒利無比,身體數十丈大小,如同一個小山峰一般,也可變化為幼年時期大眼睛的可愛模樣,四個蹄子下,火焰收發自如,每次飛奔時,仿佛踏火而去,此火紫色,燃燒虛無時連成一片,方圓百丈,直接化作紫色火海。
境界:半神(王獸紫丹)(356章)->元嬰大圓滿巔峰(可自行升到天人境)現為半神
性格:厭惡男性(主人白小純例外),喜歡女性,好色(偷看女弟子洗澡,偷女弟子肚兜)。
育獸種
傳說中早已滅絕,極為珍貴的靈種,拳頭大小,如心臟一樣砰砰跳動,吸取靈獸本源返祖之血後,可自行孕育出來,於落陳家族叛變事件中從某落陳族人儲物袋中發現。
逆河丹(丹方)
傳說中的丹藥,煉製不需要草木,以身體為爐,以通天河水煉丹,靈溪宗萬年來無人能煉成,作用是喚醒真靈!讓真靈甦醒十息的時間!種道山面壁思過後由靈溪宗鼻祖留給白小純。白小純利用永恆不滅的小龜能夠煉製三息逆河丹。
寒門藥卷
寒門靈道三大傳承根基之一,記錄通天藥道,傳聞來自天外世界。一卷竹書,打開後看不到具體,一片模糊,竹書古老滄桑,存在了萬年以上,散發陣陣清香,融入體內後,使得修為都可以運轉加快不少。種道山面壁思過後由靈溪宗鼻祖留給白小純。
煉靈火
有幾種顏色的火焰就能煉靈幾次,煉靈火一旦爆發也有很大的威力,不需要天地靈力即可煉靈。
上古神力符
一張散發著古老波動的青色符紙,其煉製方法已經失傳,可以短時間內,讓人的肉身之力暴增,肉身越強,則使用後獲得的力量就越強。中峰血子爭奪戰後神運算元送予。
寒門真靈
一口水晶棺槨,裡面存在了一具女嬰的軀體。是靈溪一脈最大的秘密與底蘊,寒門真靈。
四葉仙草
誕生於血溪宗萬血深淵的火山中,葉片四種顏色,仙草上升起的火也隨之形成四色,不斷變化,可以釋放出四色火。十萬株三葉仙草內,才可以有一株變異,出現第四葉,形成四葉仙草,從而凝聚出四色火,可輔助龜紋鍋對物品進行四次煉靈。血溪宗萬血深淵火山內產出。
天人魂
天人境的修士死亡後的魂,天人魂有個特性,五行不全,每個天人魂,只具備單一的金木水火土,若具備五個不同屬性的天人魂,則可以五行天人魂踏入元嬰境界,一旦成為元嬰,則是同境中的無敵,此法屬於傳說級別,自古以來只有一人做到過,便是通天島上的天尊!
木魂:外觀為一枚青色的核桃,看起來如玉石打造,在裡面能看到有一絲魂在沉睡,沒有任何波動散出,甚至除非是肉眼去看,若是以神識去觀察,根本就看不到絲毫。寒門遺產,白小純去往星空道極宗之前逆河宗送予。
火魂:外觀為一團紫色的火,燃燒時發出驚人的氣勢,如同真正的天人站在面前,隱隱可以看到,在那火中存在了一縷魂。白小純去往獵魂試煉前夕,杜凌菲現身後送予。
水魂:即二代魁皇第七魄,外觀為一隻藍白色的玉鐲,在這玉鐲內,赫然有一縷仿佛凝聚了天地精華於一身的綠色霧氣,這霧氣正在緩緩翻滾,時而化作一滴水,散發出一股讓人驚心動魄的天人氣息!於二代魁皇冥宮中通過試煉後進入第三層獲得。
土魂:外觀看起來如同一團沙土,其內威壓擴散八方。漂浮於白家祖地禁制山頂。在白家祖地試煉開啟後,白小純擊殺白齊,用其血肉破禁後取得。
金魂:巨鬼王擊殺蔡家老祖煉製而成,作為交易贈給白小純。
月亮花(仙月草)
來自天外世界,白小純從鬼母的骨舟上獲得,種下之後可以吸收大量寒氣,已通靈蘊有智慧,傳說中的仙月草,就算是當年在仙界,也都是近乎滅絕的仙靈,傳說仙月認主條件極為苛刻,需純潔之人才可。被白小純用於布道,成為白小純的伴生植物。

境界劃分

凝氣分一到十層,一層最低,十層最高。
築基欲要成築基,必須先成為凝氣十層大圓滿。分為凡道築基、地脈築基和天道築基。
凡道築基需要築基丹,是最弱的築基,一般逆天的凝氣就可以斬殺,壽元增加百年,但築基與凝氣本是兩個層次,一旦到達凡道築基便可成為一宗的護法長老。
地脈築基:需要地脈之氣,能成就地脈築基便可成為一宗長老級別的人物,地脈築基需要大量的地脈之氣,分一到九層地脈築基,九為極致,每一層實力相差很大,築基成功壽元增加兩百年。
天道築基:天道築基需要一道天道之氣方才可以成功,需要實力到達九層地脈築基且獲得一絲天道之氣才能成為天道築基,主角白小純機緣巧合之下獲得一絲天道之氣成為天道築基,壽元增加五百年。
結丹:只有地脈築基者方才有可能結丹,結丹修士舉手投足間天崩地裂,擁有莫大的實力,很少有築基期的可以匹敵結丹,分凡道結丹、地脈結丹、天道結丹;層次分國中後大圓滿期。天道結丹要經過天劫,成功將會有更多的壽元,以及在同等級間橫掃的實力。
元嬰:已是另外一個層次的存在,可以瞬移,逆天改命等等,放在下游任何一個宗門都可以成為老祖級別。是一個宗門的底蘊。
凡道元嬰:元嬰丹(突破至天人希望渺茫);
地道元嬰:一份天獸魂(兼具五行,有一成機率突破至天人);
天道元嬰:需金木水火土五行天人魂,即可天道結嬰。(天道元嬰大圓滿碾壓凡品天人中期,可與地品天人初期一戰不敗,有極大的機率突破至天人)
天人:天人境,可與整個天地融合在一起引來磅礴的天地之力,天人意志可以在融入天地後,好似化身天意,想要成為天人,機率極小。
凡品天人:依靠元嬰丹成為元嬰的大圓滿修士突破至天人後的境界。
地品天人:依靠五行天獸魂成為元嬰的大圓滿修士突破至天人後的境界,一般同境界碾壓凡品天人,對於高出一小個境界的凡品天人也可一戰。
天品天人:依靠五行天人魂成為元嬰的大圓滿修士突破至天人後的境界,碾壓同境界凡品,地品天人,天品天人初期可戰地品天人後期。
半神:通天界上游老祖級人物,是上游宗門宗門的底蘊,可以憑藉一己之力平定一界。永恆大陸稱呼半神為大尊
大乘(亦稱天尊):半神之上的一個境界,通天世界的巔峰,守陵人即為大乘,通天道人算是準天尊,後僥倖不死來到永恆大陸,才在邪皇朝成為真正的天尊,可掌控天地之力,也稱作天尊,凝聚自身道種,若太古不死則天尊不滅。
太古凌駕於天尊之上的存在,站在永恆大陸的巔峰,分別為三大皇朝的皇者,初涉規則,完全超越天尊,修為深不可測,可復活天尊,可踏足星空,但不足以遠行,需獲得世界氣運才可突破,另有半步主宰境。
主宰:需要世界意志的認可,星空一百零八萬界,故有強弱之分,弱者承道,強者創道,但即使是最弱的主宰,也不是太古可以抗衡的,強弱懸殊,作者最後用金葉子提示了主宰其實是第四步。
最強主宰:不需要任何世界的認可,或者說沒有任何世界有資格認可,從自我晉升成就的主宰,以自身創造之道成為最強主宰。
永恆:永恆界所知最高境界,需領悟永恆大世界本源奧義,成永恆後,即可突破仙神魔鬼妖的封印,成為羅天的境界,遠超未央道域第四步極致。

地理信息

通天世界

實際為魁祖體內世界。
通天界:即通天大地,靈溪宗所處的世界。
通天海:在通天界最中心的位置有一片磅礴的大海,此海金色,浪花滔天,傳說此海的中心,有一座島,那裡是通往蒼穹的入口。多少年來,無數大能之輩,想要度過這片海進入島嶼,可卻無人成功。
通天東、西、南、北脈:通天海四周四條大川。
上游:四條大川就是上游。
中游:上游在不斷的蔓延中,分叉為四條分脈,這些分脈,就是中游。
下游:中游每一條分脈,又在不斷地蔓延中,出現了四條支脈,這些支脈,就是下游。
末游:下游支脈再往下,則是無數的末游。
星空道極宗:東脈修真界的上游主脈古宗。
九天雲雷宗:北脈修真界的上游主脈古宗,依靠卑鄙手段使原來的古宗寒門靈道崩離解散,現已被存於世界之寶。
星河院、空河院、道河院、極河院:星空道極宗的四大分院。
落陳家族:靈溪宗範圍內的修真家族之一,其家族之人的血脈中有靈溪宗的印記。後落陳家族叛變,被靈溪宗滅絕。
上古靈窟:形成時間不詳,在沒有一幽秘境前,那裡是東脈下游修真界的一處重要地脈凝聚之處,圍繞靈窟,發生了無數次的戰爭,最後被丹溪宗、玄溪宗、血溪宗三大宗門把持,靈溪宗崛起後,變成了四大宗門把持。
一幽秘境:萬年前突然出現於幽林洲內,裡面是一片廢墟,荒無人煙,可卻有地脈煞獸,它的出現,一樣引起了戰爭,最終被四大宗門占據,共同擁有,成為了第二處築基聖地。
隕劍深淵:五千年前,有一把無法形容的天外大劍(其是古天君追殺鬼母時斷掉的劍),其大小超越了上百個靈溪宗,蘊含了讓所有人恐怖之力,穿透蒼穹,掉落下來,刺入畢方山,劍氣貫穿幽冥,地脈之氣融入劍身。使得劍身內部,形成了與其他兩個築基聖地一樣的區域,誕生出無數的地脈煞獸,殺死它們可以獲得數量不等的地脈之氣,收集足夠的地脈之氣,可凝地脈氣引,撼動聖地內的地脈之氣,已被天尊煉化。
冥河:由冥皇掌控,擁有無數冤魂,冥皇皇宮即在其盡頭,是煉魂師的感悟聖地。

永恆仙域

由五大仙域組成花瓣狀,中間為永恆海,實際為永恆之花演化而來。
邪皇朝:占據三大仙域,由邪皇統治,永恆之子邪祖一脈。
聖皇朝:占據兩大仙域,由聖皇統治,永恆之子聖祖一脈。
魁皇朝:占據一塊半仙域,後由主角成立的皇朝,永恆之子魁祖一脈。

永恆大界

由一百零八萬世界組成的大界,包括仙界(已被逆凡毀滅),中心則為永恆仙域。

動物象徵

烏龜:小說中所有的主線都是按照烏龜來設定的。小說題目中有“永恆”二字,主角修煉功法名稱為“不死長生功”。靈溪宗時撿到一口龜紋鍋,等級不詳。熟讀草木決,十章理會全部第一以後,在考核石屋門口自號“小烏龜”。在血溪宗潛伏獲得的永恆之物乾脆直接就是一隻活的小烏龜,小烏龜以後會對主角產生非凡作用。

主角經歷

十五歲:被李青候帶入靈溪宗,入火灶房任夥計,排名老九,被稱為白九胖。
十六歲:入靈溪宗香雲山,成外門弟子。
十七歲:以小烏龜為代號,獲得萬藥閣石碑第一的成就。
十八歲:捲入落陳家族叛變事件,九死一生,獲守陵人相救,回宗獲封榮耀弟子,成為掌門師弟。
十九歲:在南北兩岸外門天驕戰中力壓所有天驕,以第一的身份晉升內門弟子。
二十歲:利用發情丹橫掃任務處上所有與凶獸有關的任務,直接導致靈溪宗附近所有山脈瀰漫了無數發情的凶獸,使得其他內門弟子根本無法再在其中執行任務,經聯名上書後,被掌門定為全宗十年內不需要完成任何任務,而且每個月都可以獲得一筆不菲貢獻點的弟子。
二十一歲:用動物試毒丹引起香雲山動物大暴走,研究天雷洗藥大法差點引雷霆滅掉香雲山,跑去紫鼎山研究藥力相生相剋洗藥,導致紫鼎青峰兩山降下化衣酸雨,引起南岸三山公憤後最終被師尊李青候丟入萬蛇谷。
二十三歲:香雲山靈蛇暴動事件之後於種道山面壁思過,後獲得由靈溪宗鼻祖留下的逆河丹丹方與寒門藥卷,離開靈溪宗南岸,由掌門師兄帶著,去了北岸。
二十四歲:任百獸院執事,半年時間把百獸院眾獸訓的服服帖帖,試煉台完勝三千挑戰者,折服北岸四山。
二十七歲試煉台凶獸雕像前悟定一百三十天,誕生水澤國度本命之靈。
二十八歲:讓育獸花吸取包括護宗神獸天角墨龍在內全宗所有戰獸的本源返祖之血後,誕生出屬於自己的戰獸鐵蛋。三大築基試煉開啟,闖隕劍深淵,斬趙柔、方林,重傷六大天驕,滅殺數十凝氣,天道巔峰築基。回到靈溪宗,獲得準傳承序列身份。回宗獲得長老身份,入種道山祖禁之地,獲隱藏傳承《紫氣通天訣》。入種道山秘境,修成通天法眼。
二十九歲:為了解開血溪宗永恆不滅之物的秘密,同時也為了練習馭人大法,白小純離開靈溪宗,日夜兼程,化身為夜葬身份,進入了血溪宗。
三十歲:血溪宗對於築基聖地失敗者給予凡道築基的機會,但是要求完成規定的任務,夜葬被分去養屍坊養屍。耗費大半年時間煉丹養屍,養出綠毛僵毀掉養屍坊,卻意外獲得屍峰大長老賞識!
三十一歲:入萬血深淵,與築基聖地眾失敗者爭奪築基丹,火山內摘得大量四葉仙草,假裝凡道築基,收趙無常為奴,獲四大長老賞識,成為中峰護法。與神秘宗門取得聯繫,獲得三瓶帶有月亮印記的四階佳品靈藥。去了中峰,獲秘術血殺界。在中峰四處吸收掠奪血氣,修成十象蠻鬼身,犯眾怒後逃去屍峰。
三十二歲:偷偷回到中峰後隱居修煉卻遇到學舌兔,在學舌兔大鬧中峰之後戰眾築基,抗命無極子,大開殺戒,威懾八方!更得四大長老賞識。漸漸,夜魔之名,傳遍四方。與血梅對峙事件之後,在長老洞府第一次感動宋君婉,被告知出使靈溪宗一事。
三十三歲:以夜葬身份回到靈溪宗,戲弄神運算元,被眾人認為擅長補天推衍之法,震驚眾人。眾人參觀北岸時,見到成長後的鐵蛋,為保密身份未相認。暗中被偽裝成公孫婉兒的深淵煞魂認出真身。最終,兩宗談判破裂,眾人回到血溪宗,大戰在即。修成紫氣通天訣第一層從而達到築基中期境界。為了掩蓋藥道造詣而假裝觀摩聖丹殘壁,不料假戲真做,傳承萬物草木道!
三十四歲:在宋家老祖安排下煉製四階靈藥,炸的丹爐滿天飛,惹中峰公憤,煉製四階飄渺靈香,引起全峰腹瀉,被人稱作瘟魔。靈藥成品獲老祖賞識,被賜予宋家嫡系待遇!隨屍峰大長老去屍峰煉製子母逆血養屍丹,為淨化血湖血水而釋放出大量神秘黑氣,導致全屍峰都被致幻!自此,瘟魔之稱,名揚天下!
三十五歲:受少澤峰和無名峰血子之託煉藥,獲得血煞體功,收魔頭小黑,無名峰血子殿成丹慶典時,少澤峰巨爐爆炸崩裂山峰中段,卻意外煉出五階丹藥。旱炎老祖帶領九大天驕與四峰修士,共同奉獻血氣召喚屍峰不化骨甦醒,為了嘗試操控不化骨,白小純在血氣中融入了一絲自己的真正不死血,四大鎮峰之物甦醒。一個月後,中峰血子試煉開啟,為宋君婉護法,在血色荒漠成就十鬼天妖身,入心房世界獲得血祖傳承!拜宋家老祖為義父,成為中峰血子。在一代血祖儲物戒內取得龜殼與金葉子,欲遁出血溪宗時,無名峰小黑率眾魔頭叛變!日夜兼程,回到靈溪宗。第一批派往落陳山脈的修士傳送,大戰即將到來!
三十六歲:在李青候帶領下見過第九山鐵木老祖,獲授草木皆兵訣。嘗試煉製傳說級的逆河丹未果。大戰前夕,與張大胖等舊友重聚火灶房,一夜酩酊大醉。數日後,落陳大陣逐漸展開,獨自一人主導種道山第九陣。第九山降臨,眾老祖到達,落陳大陣完成,血溪宗全宗抵達,雙方劍拔弩張之際,亮出中峰血子身份止戰未果,動用血祖威壓直接壓制血溪宗全宗一半修為!動用鐵蛋王獸威壓直接控制靈溪宗全宗戰獸!戰爭停止,自身成為兩宗合併的紐帶。偽裝成旱炎老祖的玄溪宗千面子出手重傷白小純,徹底激怒兩宗,靈血二宗聯手殺向玄溪宗!白小純養傷期間不堪宋、候二女之擾,請命奔赴戰場。
三十七歲:進入天工洲,本意在後方帶領一幫傷員進行排查任務,沒想到依靠瘟霧光球,一行人百戰百勝,直殺入前線境內,瘟魔之名,響徹天工洲!在一次持久而大力的搖晃中,小烏龜怒極而醒,在口才上完全碾壓白小純,被白小純丟入煉丹爐後逃逸,引來通天河金鱷,將白小純逼入陣前戰場。以一人之力提高靈血二宗戰力,打破大戰僵局,主導種道山第九陣。為救血梅,集結靈血二宗上萬人橫跨戰場,凝眾人血氣化作大劍,一擊斬殺四位築基,成為玄溪宗首要目標。戰林墓,被破開第九陣,動用瘟霧光球毀掉對方傀儡,肉身碾壓林墓,在其即將傳送離去時,召喚不化骨拽出對方心臟,林墓身影消失,生死未知。玄溪宗退守雄城,召出黑甲天牛,被靈溪宗天角劍一擊斬殺!鐵蛋被假王獸之晶吸引中計,赤魂老祖射天弓引爆假王獸之晶,白小純關鍵時刻祭出龜紋鍋抵擋躲過一劫。靈血二宗震怒,各宗底蘊現身,決戰時刻到來,靈血二宗與丹溪殘餘十擊破開玄溪雄城大陣,玄溪降!
三十八歲:戰後,靈血二宗對玄溪和丹溪進行了收編。白小純去看望杜血梅後才發現血梅並不是杜凌菲,內心失落。收編工作結束,四宗老祖召見白小純,四宗合併,新宗門被白小純命名為逆河宗!逆河宗成立大典舉行,封白小純為逆河宗少祖。星空道極宗來旨,準逆河宗滅空河院,取而代之!大典結束,四大分宗散去開始備戰空河院,白小純被靈血二宗老祖召見,獲知兩宗之秘。隨靈溪一代老祖參見寒門真靈,通天法眼下,真靈開眼,口吐道音。為喚醒真靈,參悟後半塊聖丹殘壁後再次嘗試煉製逆河丹,依舊以失敗告終。為打造通天戰舟,老祖協傳承序列入靈溪深淵秘境尋找天人獸骨,白小純隨之一同前往。小烏龜引來王獸碧地,將白小純一口吞下,為脫困,借永夜傘之力吸收碧地生機,成就不死修羅身。通天戰舟完工,四大分宗齊聚血溪一脈。白小純化身血祖之魂,配合血溪全宗開啟血溪根本底蘊,血祖站起,帶領三艘通天戰舟,逆流而上攻空河院!雙方見面即開戰,捨棄血祖之身將空榕邪樹釘死在原地,逆河宗以破竹之勢碾壓空河院,逼得空河院打開宗門大陣,雙方進入叢林戰。為替周長老報仇,戰空河院天驕陳彤,全面碾壓,最終降臨水澤國度將其斬殺,以周長老血氣凝劍斬下陳彤首級。被其結丹道侶追殺,在生死危機下,強行衝擊金丹境,歷經九雷融丹,成就天道金丹,凝聚十重修羅身,肉身金丹,觸摸到生命第二桎梏,以碾壓之勢一掌擊滅結丹!逆河宗開始攻打空河院山門,雙方底蘊展開大戰!寒門真靈甦醒,一指滅殺空河底蘊死亡之蟲!星空道極宗童子為試探真靈實力,獻祭全空河院激活空榕邪樹,真靈消失前賜白小純一絲氣血,成就不死金剛身,凝不死金剛丹!再次操控血祖之身碾壓空榕邪樹,空河院天人老者犧牲自己換來空榕邪樹臣服,從此,再無空河院,惟尊逆河宗!
三十九歲:逆河宗入主中游,建立山門,訂立制度,選出下游新四宗。深淵煞魂現身,吸乾空河院所有屍體,驚動眾人,白小純嚇得用辟邪符把自己裹成了粽子。神秘勢力出現,白小純因為拿走了小烏龜不敢與其聯繫。逆河宗開宗大典舉辦,逆河山成為了新的山門所在。大典結束後,寒宗賜予了白小純法寶與功法。神秘勢力二次出現,白小純驚懼之下,將假夜葬之魂從化身面具移至寶鏡後,利用一切手段封印住化身面具!神秘勢力再次現身無果後,暗中推動情書事件,暴露暗子陳曼瑤與白小純取得聯繫,神秘勢力表明身份為蠻荒,替白小純查找杜凌菲未果,卻引起驚變,所有線索指向了星空道極宗。日子恢復平靜,眾人努力修行,鐵蛋回家了。逆河宗借鐵蛋渡劫之際,剷除暗中窺伺之人,鐵蛋結成王獸紫丹。中游其他三宗惡意而來,威逼逆河宗交出擁有的秘境寶物,一個月後秘境入口,傳承之地開啟,逆河宗需靠自己的實力去爭奪傳承印記。
後因修煉的時間不明,精確計算修煉歲月沒有實際意義,簡略敘述下之後情節。
靈溪,玄溪,丹溪三宗乘坐通天戰船逆游上宗,血溪宗利用白小純操縱血祖之身,霸氣逆游上宗,隨後與空河院大戰,血祖之身碾壓空榕邪樹,靈溪真靈服用逆河丹甦醒十息逆轉乾坤,經過一番苦鬥終於擊敗空河院,成立逆河宗,白小純作為質子被送到星空道極宗,因為張大胖凝聚念丹將要失敗,之後成為試煉第九名,隨後因蠻荒試煉,因為是前一百名,不得不去蠻荒,在蠻荒因創出聚魂丹成為千夫長,最後在魁皇陵墓中獲取十億冤魂,使得真靈大為滿意,從而晉升為長城萬夫長。被陳賀天坑害後不得不進入魁皇陵墓,在陵墓中險些身亡(由公孫婉兒相救),隨後因為龜紋鍋獲得煉靈第一併且獲得水屬性天人魂,之後被傳送至蠻荒,在蠻荒遇到第一個人,即是將死的白浩(實則守陵人安排),收白浩為徒(自作主張)以弟子白浩的身份進入白家,發現白浩在白家深受排擠,心生同情與怨恨,在搶奪走土屬性天人魂後悍然擊殺白浩之父,被白家老祖追殺,被無常公所救,成為巨鬼城黑鞭,不幸捲入了四公六候叛變,在小烏龜的幫助下找到了巨鬼王真身,最後與巨鬼王作了一筆交易,最後因堅持不懈幫助巨鬼王,獲得其信任,被封巨鬼城大總管及監察使。
最後感悟永恆本源,創造了一方生命和一百零八萬個世界,突破至永恆。
... ...

作品榮譽

起點中文網

2018-02-01 獲得了男頻月票榜(2018年01月)第九名
2018-01-01獲得了男頻月票榜(2017年12月)第七名
2017-12-31獲得了書友月點擊榜第二名
2017-12-3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第十三名
2017-12-01獲得了男頻月票榜(2017年11月)第六名
2017-11-30獲得了書友月點擊榜第二名
2017-11-30獲得了書友月點擊榜第三名
2017-11-30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第十一名
2017-11-27累積獲得一千萬點擊
2017-11-01獲得了男頻月票榜(2017年10月)第四名
2017-10-31獲得了書友月點擊榜第三名
2017-10-3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第五名
2017-10-01獲得了男頻月票榜(2017年09月)第二名
2017-09-30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第四名
2017-09-01獲得了男頻月票榜(2017年08月)第二名
2017-08-3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第九名
2017-08-13登上了起點首頁的編輯封推
2017-07-3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第十名
2017-07-31獲得了月票榜第二名
2017-06-30獲得了月票榜第二名
2017-06-30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第十名
2017-06-12登上了起點首頁的大封推
2017-06-11登上了起點首頁的大封推
2017-06-10登上了起點首頁的大封推
2017-06-09登上了起點首頁的大封推
2017-06-08登上了起點首頁的大封推
2017-05-31獲得了月票榜第二名
2017-05-3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第三名
2017-05-01獲得了月票榜(2017年04月)第二名
2017-05-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7年04月)第三名
2017-05-01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7年04月)第一名
2017-04-01獲得了月票榜(2017年03月)第二名
2017-04-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7年03月)第四名
2017-04-01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7年03月)第一名
2017-03-01獲得了月票榜(2017年02月)第二名
2017-03-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7年02月)第四名
2017-03-01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7年02月)第一名
2017-02-16累積獲得五百萬點擊
2017-02-01獲得了月票榜(2017年01月)第五名
2017-02-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7年01月)第六名
2017-02-01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7年01月)第二名
2017-01-01獲得了月票榜(2016年12月)第六名
2017-01-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6年12月)第八名
2017-01-01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6年12月)第三名
2016-12-01獲得了月票榜(2016年11月)第三名
2016-12-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6年11月)第六名
2016-12-01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6年11月)第三名
2016-11-25累積獲得五百萬張推薦票
2016-11-01獲得了月票榜(2016年10月)第六名
2016-11-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6年10月)第二名
2016-11-01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6年10月)第一名
2016-10-01獲得了月票榜(2016年09月)第二名
2016-10-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6年09月)第一名
2016-10-01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6年09月)第一名
2016-09-01獲得了月票榜(2016年08月)第三名
2016-09-01獲得了書友月點擊榜(2016年08月)第四名
2016-09-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6年08月)第一名
2016-09-01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6年08月)第一名
2016-08-01登上了起點首頁熱點封面推薦
2016-08-01獲得了月票榜(2016年07月)第一名
2016-08-01獲得了書友月點擊榜(2016年07月)第二名
2016-08-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6年07月)第一名
2016-08-01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6年07月)第二名
2016-07-21累積獲得兩百萬張推薦票
2016-07-18累積獲得五十萬個收藏
2016-07-10登上了起點首頁熱點封面推薦
2016-07-06累積獲得三十萬個收藏
2016-07-01累積獲得一萬張月票
2016-07-01累積獲得二十萬個收藏
2016-07-01累積獲得五千張月票
2016-07-01累積獲得三千張月票
2016-07-01累積獲得一千張月票
2016-07-01獲得了書友月點擊榜(2016年06月)第一名
2016-07-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6年06月)第一名
2016-07-01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6年06月)第二名
2016-06-26登上了起點首頁的強力推薦榜
2016-06-13累積獲得一百萬張推薦票
2016-06-08累積獲得一百五十萬點擊
2016-06-01獲得了書友月點擊榜(2016年05月)第一名
2016-06-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6年05月)第一名
2016-06-01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6年05月)第二名
2016-05-29登上了三江頻道推薦
2016-05-22累積獲得八十萬點擊
2016-05-20累積獲得五十萬張推薦票
2016-05-15累積獲得十萬個收藏
2016-05-15累積獲得五十萬點擊

文學風雲榜

2016年度福布斯中國原創文學風雲榜,耳根憑藉新作《一念永恆》再度摘星,探花及第。

作者簡介

原名:劉勇
民族:漢族
一念永恆(耳根第四部小說)
筆名:耳根,起點中文網白金作家
代表作品:天逆》、《仙逆》、《求魔》、《我欲封天》、《一念永恆》、《三寸人間》
個人信息:耳根,男,原名劉勇,黑龍江牡丹江人,八零後,喜愛中國古典神話故事,並以此為基礎,進行網路小說的創作。耳根現已成為起點仙俠類小說的一面旗幟。其主要代表作 《我欲封天》、《仙逆》、《求魔》,《仙逆》受到無數讀者的喜愛,為之傾倒。小說《仙逆》長期占據起點仙俠類小說月票榜的前列。
個人榮譽:
從默默無聞到榜上有名,一步一腳印,厚積薄發,以其獨特的文風得到諸多讀者支持!
耳根所著三本書中,《仙逆》以其獨特的情節構思在仙俠類型中獨樹一幟,尤其是化神階段先化凡這一情節,受人稱讚!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