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人生

平均人生

平均人生

平均人生

平均人生

平均人生

平均人生

平均人生

附屬檔案1:《寫在最後》

《平均人》從立項到現在,已經過去兩三年了。沒想到現在照那時發生了這么多大事。

文中的一些數據,是2019整年的數據,那陣子還沒有發生疫情。我們對比了那時的和現在的數據,發現發生了許多變化,並在後記進行了標註。

比如初婚年齡一再推遲;薪資上漲了;旅遊消費降低了;還少了1604個張偉……

開始製作時只是抱著好奇——一種完全中庸的生活到底是怎樣的;查資料的時候竟時常感到驚訝——平均數竟是如此?這個「張偉」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而經歷了這兩年的變化,我們發現自己的心態和「張偉」越來越像,本想轟轟烈烈地生活,然而各種大事小情突發,逐漸意識到,平平淡淡從從容容已經很難得了。

我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印記,也許少了許多「張偉」,但多了許多「張浩然」,也就是說,這些變化背後,還有什麼是不變的,也許是對幸福的追求、對甜蜜的嚮往。總之正是這不變的東西,把所有人聯繫在一起。

附屬檔案2:《製作人員名單》

策劃/編劇:吳欣然

設計:曲奕、彭惜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