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lch

zilch,一個hide組成的樂隊,代表作品為 Electric Cucumbe。

基本介紹

  • 外文名:zilch
  • 代表作品: Electric Cucumbe
  • 來由:一個hide組成的樂隊
  • 專輯:Bastard Eyes
簡介,代表作,專輯列表,《3 2 1》,Bastard Eyes,Mimizuzero,CHARLIE`S CHIILDREN,SKYJIN,

簡介

Vocals & Gtrs hide
zilch 3 2 1zilch 3 2 1
Vocals & Gtrs Ray Mcveigh
Bass & B.Vox Paul Raven
Drums Joey Castillo
Programming I.N.A.
zilch是一個hide組成的樂隊。hide是原X-japan的的吉他手,於1998年意外身亡。他在1995年去L.A的旅行中找到了這些隊員,並和他們一起工作了三年來錄製一張大碟。計畫美國和日本同步發行。但是,hide去世之後,這張專輯的發行延遲了,直到今天在美國也沒有發行~(最相近的就是在Heavy Metal 2000 Soundtrack中的一首歌)。Zilch的音樂受到了美國工業搖滾和電子樂的很大影響,但是很好的和硬搖滾結合了起來。他們的歌詞並不是那樣美國味的,而是捕獲了hide經常捕獲的一種感覺。(這段翻譯不太好,對照原文Lyrically, Zilch isn't exactly the cream of the crop, but it captures the feeling that hide was always able to capture.)。很多時候,如果你不看歌詞的話,甚至不覺得他們在唱英文。

代表作

1. Electric Cucumber
hide可能是你知道的人中最無聊的一個傢伙。本身這首歌叫做 Electric Cucumber就很奇怪。這首歌由很重的guitars, drums以及bass開始。我對這首歌唯一的不滿就是改變了的hide的聲音。有的時候用電腦合成的聲音很棒,但是這裡就很討人厭!如果你希望看錄像來做些反常的事情,這首歌真的不錯。(原文:The song overall is good though, if you really want to be freaked out watch the video. )
2. Inside the Pervert Mound
這首歌曲出現在the Heavy Metal 2000 Soundtrack上。你可能知道這首歌的混音版——leather face——收錄在hide最後一張大碟——Ja'zoo中。Zilch對於像I.N.A這樣的藝人來說是一個很棒的機會。一個真正展示自己可以做什麼的機會,這裡,他就可以了。I.N.A為hide錄製的每一首歌曲做了programming,而且,做得非常好,真是難以置信。
3. Sold Some Attitude
這張專輯中最好的一首歌曲,我非常喜歡這首歌的節奏。即興演奏隨時出現,他讓你一直用心聽著這首歌。hide的聲音在這首歌曲里比較有意義(對於他的英語來說),(按:意思就是hide的英語在這首歌里比較聽得清。)bass也十分的感人。hide唱歌時候的背景和聲——"I'm warning you sad backstabbers!"真是太棒了!
4. Space Monkey Punks From Japan
我真的喜歡這張專輯中的這首歌曲。為了給了我們多樣性,一個樂隊用不同的方式,風格來詮釋音樂。而這就是今天很多新的音樂所缺少的。
這裡,我們聽到了Zilch做的punk風格。聽著這首歌曲看封面的話,真得很有趣。因為這首歌曲和這個封面顯得那樣的相對。這首歌曲讓我想起了大部分的hide個人作品。
5. Swampsnake
一首很短的歌曲。雖然這首歌曲很cool,但是這首歌里hide的聲音很令人討厭。我很高興它比較短,不然我會厭煩的。
6. What's Up Mr. Jones?
對於X-japan的hide寫的Drain的混音版。Drain比What's Up Mr. Jones?更有工業聲響的感覺,What's Up Mr. Jones?則更偏向於現代搖滾。我聽說他在模仿David Bowie,但是我卻的確沒有在這首歌曲中找到任何那樣的元素。
7. Hey Man So Long
這裡我們聽到了極端的重金屬。這裡很奇怪的聽到"HELLOW HELLOW GOODBYE",這首歌曲很快也很有創造性,非常好。即興演奏也改變了很多,而且改得很好!
8. Psyche
這首歌比較抒情,但是它太硬了而不能真正被叫做抒情歌曲。這首歌曲的歌詞是整張專輯中最好的,而且hide的聲音唱得很有感情,和這首歌曲配合得也很好。這首歌曲同樣也是合成原作,當我聽到這個,我就會很傷心hide已經離我們而去。
9. Fuctrack #6
Lords of Acid已經是美國很受歡迎的地下電子樂隊之一。他們是這首歌曲的嘉賓。他們總是唱一些骯髒的,古怪的和性有關的東西和磕了藥之後的很棒的感覺。這首歌曲準備讓他們演唱的,那是Hide your face中的Frozen Bug'93的混音版。我對於這首歌曲沒怎么注意過,但是這個版本很棒,我想:Lords of Acid的混音版會讓這首歌很髒,很硬的。
10. Doubt
hide的這首歌曲被混音過的次數是最多的。目前我知道的有Hide your face中的版本,一個live版本,Doubt '97 - Mixed LEMONed Jelly, Buck-Tick混的Doubt' 99,這張專輯中的,還有我自己做的叫做Super Doubt 2000的。這首歌曲的音樂性非常好,但是hide的聲音又一次令人討厭,聽起來好像他很奮力地用英語唱這首歌曲。和聲像之前一樣不好。
11. Pose
這是hide的Psyence中的版本的混音版。還是很硬,在這裡它發展的更硬了。和工業的音樂混在了一起。hide這首歌曲中的聲音很不錯,某些他在這首歌曲中唱的單詞,非常可怕,令人敬畏。
12. Easy Jesus
這是hide1998年發行的Squeeze IT!的C/W的混音版。這給了這首歌曲更多的hide的感情,之前的那個版本,很數位化的,非常cool,但是失去了很多原本可以有的效果。更cool的是他們怎么能把和聲中的"SQUEEZE YOU SQUEEZE ME SQUEEZER" 改成 "TEASE ME EASY JESUS"!
這張專輯很棒!幾乎完美。但是他沒有表現出hide在Psyence中表現出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我們很難過在美國看不到他的發行。1999年,Zilch發行了第二行專輯——bastardEYES,這是邀請了Lords of Acid的Praga Kahn,Nine Inch Nails,Pitchshifter,和Ministry這樣的樂手對所有3.2.1中歌曲的進行混音。
translate by: rongki
在商業化音樂橫行的日本,難得的這張大碟沒有染上太多包裝的色彩,並不是說其中不存在流行元素,但那些更多的體現為Hide作為一個Artist的時尚觀。
沉溺於此的人只有兩種理由:個人崇拜或同病相憐。
歌詞是慘烈的,旋律如激流洶湧。在hide的大碟中極少見這樣大規模的負面情感宣洩。憤怒、絕望,每一個音節都直擊心靈,就仿佛創作者放棄了一切委婉、禮儀、虛榮。在那裡的是他的靈魂,無論蒼白還是扭曲、激憤或者孱弱,一切都任你看在眼裡,讓你自由體會——鄙棄或歌頌、沉默或沉湎——一切都是“過程”,沒有什麼是值得停留的。
不排除有音樂性的左右,但是欣賞這張大碟更多的取決於靈魂是否共振。即是說,這張大碟更多的代表Hide其人的個性而非一段優秀的音樂,不同與"Eyes Love You","Tell Me"這樣的“榜單音樂”,"3.2.1"的發行是Hide作品小眾化趨勢的體現(歡呼~)。遺憾的是這竟是Hide的最後一張大碟。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若非與創作者站在同一個立場上看待人生,絕不會喜歡上它。(可以把它看作“Cult Music”?)

專輯列表

《3 2 1》

1. Electric Cucumber
2. Inside The Pervert Mound
3. Sold Some Attitude
4. Space Monkey Punks From Japan
5. Swampsnake
6. What's Up'mr Jones
7. Hey Man So Long
8. Psyche
9. Fuctrack
10. Doubt
11. Pose
12. Easy Jesus

Bastard Eyes

1. ELECTRIC 兄弟仁義 CUCUMBER - J -
2. FUCTFUCTRACK#6.1 - CHARLIE CLOUSER.N.I.N -
3. PERVERTHOUND - PITCHSHIFTER -
4. IMPOSE - PRAGA KAHN -
5. SCRATCH YOUR NUMBER - D.J. SWAMP -
6. HELLO HELLO HELLO GOODBYE - MINISTRY/RAVEN -
7. REPSYCHLE - PODBOY A.K.A TWEAKER -
8. LISTEN IN LISTEN UP - DANNY SABER/M.C. SHABBA D -
9. SOLD SAME ATTITUDE - I.N.A./D.I.E./KAZ -
10. SUPERSCHAFTRACK - SCHAFT -
11. SLEASY JESUS - D.J.SWAMP/MCVEIGH/RYDER -
12. QUEASY JESUS - MCVEIGH/RYDER -

Mimizuzero

Mimizuzero (Rock Kingpin) Ape Messiah
Mimizuzero Remix Version 2.1)

CHARLIE`S CHIILDREN

1 - CHARLIE'S CHIILDREN
2 - MAKE THE MOTHERFUCKERS WAKE UP!
3 - ATOMIC PLAYBPYS & TOP MIC PIRRNHA
4 - CHARLIE'S CHIILDREN gaijin karaoke version

SKYJIN

1. MIMIZUZEROES AND ROCK KINGPINS
2. BABY'S GOT A NEW 9MM
3. DOUBTFOOL
4. GIVE'EM WHAT YOU GOT GIVEN
5. DEDICATED TO THE TRUE PLAYA
6. MAKE THE MOTHERFUCKERS WAKE UP
7. HIDE AND SEEK
8. TEKMOTOPSYCHOSISTER-VIRUSMAKER7
9. SILHOUETTES & CIGARETTES
10. ABSOLUTE ZEROES
11. CHARLIE'S CHILDREN
12. LETTER TO A FRIEND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