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m\x27n\x27bass

drum\x27n\x27bass

Drum&Bass是以鼓和貝斯為主的電子舞曲,音樂常常由於無節制的 loop 搞的氣氛密幻,音色走低頻震撼路。 一般來說,Drum&Bass沿自jungle,節奏上比jungle單調些,但大多的Drun&Bass採用了大量的vocal, 特別是女聲,因此較不會給人一般電子樂那種冷冰凍的疏離感。

早期的jungle比較狂暴,屬於黑人的街頭音樂,因為那時的jungle party大都是混幫汦的黑人,節奏中雜有大量複雜的jungle(digital hardcrod)在200以上,而Drum&Bass比較慢,在150-190之間。 聽了這類型音樂,除了音樂本身的感覺,特別是聽它在節奏上的處理,和Bass line的音色。Drum&Bass很注重在節奏上玩花樣,還有Bass的表現, 像是很快很快,複雜的碎拍,以及運用各種不同的電子鼓,或是取樣而來的鼓聲。速度一般在150~180 拍左右。

Drum’s&Bass多用較碎的音色,如Hammer,鼓邊….來代替中高音的鼓音色,感覺較一段一段的相對的一般舞客較無法聞樂起舞。
了解Drum&Bass,還要了解Jungle。 JUNGLE是 非洲叢林打擊樂與現代電子合成器音效的混合體。Breakbeat的變種,九十年代早期的一些DJ和製作人把Breakbeat的節拍速度提到了一個從未有過的高度,Jungle就這么誕生了。其特點是:副鼓點非常稠密,並且帶有少量的唱詞,貝司的節奏一般在主節奏的一半左右。至於內容通常還有點"髒",因為帶有所謂的"種族色彩",Jungle這個詞來源於牙買加首都金斯敦的貧民窟。 JUNGLE音樂不同於其他跳舞音樂之處在於它可以使人有極近瘋狂的跳舞感覺,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前衛音樂代表。Jungle是一種幾乎完全產生於英國的音樂。它把高技術音樂的各種形式以極快的復節拍和Breakbeat(碎拍)融為一體。 通常,Jungle都是演奏曲,絕大部分是飛快的鼓機和很低沉的低音。Jungle 受Reggae、Dub和R&B的影響比其他高技術音樂都要大,所以有評論家認為,Jungle是黑人電子樂手和DJ對白人統治下的硬核樂派的反應。
像大多數高科技風格一樣,Jungle最初也是為"一小撮"們創造的音樂,但後來Goldie1995年的處女作《Timeless》帶給了這種音樂更廣泛的聽眾和在音樂上更多的可能性。Jungle的速度比Drum&Bass快很多,而且節拍更為 複雜,比較強悍,有時會搭配一些Rap,不像Drum&Bass會融合一些Jazz,Soul等元素,聽起來比較柔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