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o.vbs

中了這個病毒,你桌面上的所有捷徑的啟動方式都被改了。你可以點擊桌面任何圖示的右鍵,然後查看屬性,在目標檔案里,你可以看到每一個程式的·exe或者是·dll都被改成了·exe.vbs和·dll.vbs。比如qq.exe被改成了qq.exe.vbs。想了解更多這個病毒的運行方式,你可以打開程式的所在資料夾,找到一個對應的××××.exe.vbs(比如ppstream.exe.vbs),,內容

基本介紹

,病毒的主程式已經被防毒軟體刪除。
DIM objShell
set objShell=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iReturn=objShell.Run("cmd.exe /C C:\PROGRA~1\Nokia\NOKIAP~1\PCSuite.exe", 0, TRUE)
Wscript.Sleep 300000
iReturn=objShell.Run("wscript.exe D:\PROGRA~1\WinRAR\dodo.vbs", 0, TRUE)
可見,你雙擊桌面上的任何一個程式,它不僅會打開這個應用程式,同時也會打開dodo.vbs這個程式。而這個程式正是病毒,它已經被你的防毒軟體清除了,所以當你打開桌面上的任何程式以後,不久就會出現腳本錯誤
解決方法:刪除桌面上的所有捷徑(注意:快速啟動欄捷徑也需一併刪除),然後搜尋所有檔案名稱包含“.exe.vbs”的檔案,使用Shift+Del刪除所有的程式。最後,你重新創建桌面上的那些捷徑即可。
至於如何創建捷徑,很簡單。到程式所在檔案下(一般在C:\Program Files下面),依次打開這個資料夾下的子資料夾,然後右鍵點擊相應*.exe程式,傳送到桌面捷徑即可(快速啟動欄的回覆需先右鍵點擊系統列解除鎖定,後將桌面捷徑直接拖動到快啟動欄即可)。比如Adobe閱讀器,你可以右鍵點擊C:\Program Files\Adobe\Reader 9.0\Reader\AcroRd32.exe,然後選擇傳送到-桌面捷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