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Mware

VMware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帕洛阿爾托,是全球雲基礎架構和移動商務解決方案廠商,提供基於VMware的解決方案,企業通過數據中心改造和公有雲整合業務,藉助企業安全轉型維繫客戶信任,實現任意雲端和設備上運行、管理、連線及保護任意套用。2018財年全年收入79.2億美元。

VMware(威睿) 是全球桌面到數據中心虛擬化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全球不同規模的客戶依靠VMware來降低成本和運營費用、確保業務持續性、加強安全性並走向綠色。VMware使企業可以採用能夠解決其獨有業務難題的雲計算模式。

VMware提供的方法在保留現有投資並提高安全性和控制力的同時,加快向雲計算的過渡。VMware擁有 400,000多家客戶和55,000多家合作夥伴,它的解決方案可幫助各種規模的組織降低成本、提高業務靈活性並確保選擇自由。

VMware(紐約證交所代碼:VMW)在虛擬化和雲計算基礎架構領域處於全球領先地位,所提供的經客戶驗證的解決方案可通過降低複雜性以及更靈活、敏捷地交付服務來提高IT效率。2008年,VMware年收入達到19億美元,擁有逾150,000的用戶和接近22,000多家合作夥伴,是增長最快的上市軟體公司之一。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威睿
  • 外文名稱:VMware
  • 總部地點:美國加州帕洛阿爾托 
  • 成立時間:1998年
  • 經營範圍:各類計算機虛擬化軟體研發與銷售
  • 年營業額:79.2億美元(2018) 
  • 所屬公司戴爾 
公司產品,革新數據中心,公有雲整合,數位化工作空間,安全轉型,合規性,雲服務計畫,工作站,伺服器,主要產品,數據中心,其它產品,主要功能,最新版本,市值信息,收購Nicira,收購緣由,使用方法,構建虛擬機,作業系統,工作模式,發展歷程,品牌榮譽,大事記,典型套用,解決方案,作業系統,注意問題,修復網路問題,檢查上行鏈路,糾正存儲問題,

公司產品

VMware,Inc. (Virtual Machine ware)是一個“虛擬PC”軟體公司,提供伺服器、桌面虛擬化的解決方案。其虛擬化平台的產品包括播放器;它能使個人用桌上型電腦運行虛擬機器,融合器,它是用戶基於英特爾結構蘋果機的桌面虛擬化產品,工作站的軟體開發商和企業的資訊科技專才,能使虛擬分區的伺服器,ESX伺服器(一種能直接在硬體上運行的企業級的虛擬平台),虛擬的SMP讓一個虛擬機同時使用四個物理處理器,和VMFS使多個ESX伺服器分享塊存儲器
VMware
該公司還提供一個虛擬中心來控制和管理虛擬化的IT環境;VMotion 讓用戶可以移動虛擬機器;DRS從物理處理器創造資源工具;HA 提供從硬體故障自動恢復功能;綜合備份可使LAN-free自動備份虛擬機器;VMotion存儲器可允許虛擬機磁碟自由移動;更新管理器自動更新修補程式和更新管理;能力規劃能使VMware的服務供應商執行能力評估;轉換器把本地和遠程物理儀器轉換到虛擬機器;實驗室管理可自動化安裝,捕捉,存儲和共享,多機軟體配置;ACE允許桌面系統管理包括公司資源以防止不可控桌上型電腦帶來的風險。
虛擬桌面基礎設施可主導個人桌上型電腦在虛擬機運行的中央管理器;虛擬桌面管理,它是聯繫用戶到資料庫中的虛擬電腦的桌面管理伺服器;VMware 生命管理周期可通過虛擬環境提供控制權,實現計算機的多性能。該公司成立於1998,總部在美國加州帕洛阿爾托(Palo Alto)。
VMware總部VMware總部
它的產品在一台機器上同時運行二個或更多WindowsDOSLINUX系統。與“多啟動”系統相比,VMWare採用了完全不同的概念。多啟動系統在一個時刻只能運行一個系統,在系統切換時需要重新啟動機器。
VMWare是真正“同時”運行,多個作業系統在主系統的平台上,就像標準Windows應用程式那樣切換。而且每個作業系統你都可以進行虛擬的分區、配置而不影響真實硬碟的數據,通過網卡將幾台虛擬機用網卡連線為一個區域網路,極其方便。安裝在VMware作業系統性能上比直接安裝在硬碟上的系統低不少,因此,比較適合學習和測試。

革新數據中心

VMware幫助IT部門革新數據中心交付IT基礎架構和套用服務,在支持業務創新和增長的同時最佳化總體成本。
VMware軟體原生集成計算、網路和存儲虛擬化技術及自動化和管理功能,支持企業革新其基礎架構、自動化IT服務的交付和管理及運行新式雲原生套用和基於微服務套用。使數據中心具備雲服務提供商的敏捷性和經濟性,並擴展到彈性混合雲環境。
  • 改造基礎架構:利用基於軟體定義的計算、存儲和網路虛擬化或採用超融合基礎架構體系構建的現代基礎架構,跨私有雲和公有雲實現靈活、敏捷、安全且高效的套用交付和管理。
  • VMware Cloud Foundation提供一個由計算、存儲和網路虛擬化構成的原生集成的軟體定義數據中心體系,包括 vSphere、vSAN 和 NSX。
  • VMware vSphere是提供套用、雲計算和業務的基礎。
    VMware vSAN是一款為超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提供支持的軟體。vSAN 6.7提供的HCI提高運維效率,使用戶掌握專業技能並加快決策制定速度。此版本提供更加一致、恢復能力更強而又更安全的套用體驗,並利用人員、技術和分析功能通過簡單、快速的解決方案提供增強支持體驗。
  • VMware vSAN 6.7新增功能和增強功能包括:
  • 全新VMware vSphere HTML5客戶端:利用基於HTML5的vSphere Client為vSAN管理員提供統一直觀的管理體驗,為vSAN操作引入新功能和最佳化的工作流程。

  • vCenter Server引入全新集成的vRealize Operations Healthchecks 將提供單一監控面板,以監測和控制多個HCI環境。vRealize Operations 6.7將提供vSAN 6.7環境的全局操作視圖,其中六個新的控制臺嵌入vCenter Server 6.7之中,協助客戶監控容量、性能、KPI和警報等。此功能不需要單獨的vRealize Operations許可證,並可供具有vSAN Advanced或vSAN Enterprise許可證的任何人使用。

  • 全新主機鎖定和iSCSI故障轉移功能:HCI的適用性擴展至Cassandra、Hadoop和MongoDB等應用程式以及集群式Windows Server環境。為了解新的套用支持,客戶須聯繫VMware以獲得更多詳細信息。

  • 全新智慧型自我修復功能:可緩解智慧型資源分配的硬體故障等破壞性事件的影響。

  • 增強型vSAN加密:符合美國聯邦政府的嚴格安全要求,並通過FIPS 140-2驗證來保護數據免受破壞性事件的影響。
  • 此外,VMware還宣布推出vSAN ReadyCare以改善對HCI環境的支持體驗。VMware將通過結合vSAN Support Insight高級分析的主動遙測功能和對VMware技術支持部門人員的廣泛投資,幫助客戶保持高性能,避免問題或快速解決問題以及最大限度地縮短停機時間。

  • VMware是公認的領先HCI軟體提供商,現為四大公有雲提供商中的兩家公司(即:AWSIBM)提供vSphere和基於vSAN的HCI。通過廣泛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VMware能夠支持最廣泛的HCI軟體消費選項,從一站式HCI集成系統(如:Dell EMC VxRail和VxRack SDDC解決方案)、業經認證的vSAN ReadyNode硬體參考架構到公有雲中的服務消費模型等。
  • VMware NSX支持以軟體形式創建整個網路並嵌入從底層物理硬體中抽象化的hypervisor 層。
    VMware vRealize Suite簡化IT服務運維和管理。vRealize Operations 與 vRealize Log Insight、vRealize Business for Cloud集成,實現跨SDDC和多種雲環境從套用到基礎架構的智慧型運維管理。
  • 自動化it:新型雲計算基礎架構和套用交付及日常管理實現自動化,能使 IT 成為業務敏捷的戰略合作夥伴。
  • VMware NSX 是網路虛擬化平台,用軟體重現整個網路模式,實現在幾秒內創建和調配從簡單網路到複雜多層網路的網路拓撲。
  • VMware vRealize Automation 實現 IT 服務自動交付,支持 IT 將自動化和策略嵌入藍圖(包括網路和安全服務),加速交付生產就緒型基礎架構。
  • 部署新型套用:IT為套用提供基礎架構以實現業務,並保證企業的安全性、敏捷性、可靠性和監管能力。
  • VMware 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 (PKS) 提供基於Kubernetes 的可用性生產級容器服務,配備高級網路連線、安全映像註冊表和生命周期管理,簡化 Kubernetes 集群的部署和運維。
  • 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 在現有 VMware SDDC 環境中部署和管理生產級OpenStack,支持開發人員通過不受供應商限制的 API 訪問基於 vSphere 的基礎架構資源。
  • 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 是一種企業級容器基礎架構,允許 IT 運維人員使用現有工具在vSphere 上運行傳統套用和新一代套用,同時為套用開發人員提供與Docker兼容的界面。

公有雲整合

VMware雲計算技術利用VMware混合雲和原生公有云為IT組織提供在任意雲中運行、管理、連線和保護的套用。憑藉私有雲、公有雲和混合雲解決方案,組織實施支持其雲計算解決方案,推動業務選擇和可控。公有雲整合包括VMware混合雲和管理多雲服務。
VMware混合雲產品/服務基於軟體定義數據中心體系結構構建,利用VMware的計算、網路連線和存儲虛擬化技術。
VMware Cloud 通過提供公有雲和私有雲功能拓展VMware混合雲,在通用運維環境下,跨各種雲環境和設備運行、管理、連線以及保護套用。
VMware vCloud Air Network(包括 IBM)提供與VMware 客戶現有環境混合兼容的公有雲和私有雲;通過實施行業標準提供增強的安全性和合規性;並通過本地提供商提供垂直行業及水平套用專業技能,確保數據主權。
VMware Cloud on AWS將VMware 企業級軟體定義的數據中心軟體帶入AWS Cloud。該服務基於 VMware Cloud Foundation,允許客戶跨vSphere私有雲、公有雲和混合雲環境運行套用。
VMware vRealize Suite是全面企業級的雲計算管理平台,跨混合雲異構環境加快 IT 服務交付速度、改善 IT 運維,並為終端提供選擇自由和可控性。

數位化工作空間

企業數位化工作空間改變終端服務方式,提供基礎架構,跨辦公用設備和員工所需套用、數據,簡化套用和訪問管理、統一端點管理、實現Windows 交付轉型。
簡化套用和訪問管理:VMware數位化工作空間消除企業訪問障礙,員工通過設備完成工作,安全性不受影響。向用戶提供訪問業務套用的單一存儲庫,根據設備類型最佳化。一觸式移動單點登錄和自助式登錄使方案易用。
VMware Workspace ONE支持新服務和工作流,通過情境訪問策略最佳化安全性。
統一端點管理:該方案使IT組織採用何種所有權模式通過單一平台管理套用和設備,不泄露員工隱私。VMware Workspace ONE以VMware AirWatch 企業移動化管理為基礎構建,統一管理設備類型和使用。
Windows交付轉型:VMware數位化工作空間平台使IT團隊無需考慮位置或所有權模式的情況下管理和控制 Windows 10PC。數位化工作空間是一個自助式平台,供授權用戶訪問新型Windows套用、傳統Windows套用、基於Web的套用和SaaS套用。
VMware AirWatch企業移動化管理為基礎進行構建,通過雲端服務實現Windows 管理轉型。VMware Horizon管理和交付虛擬化Windows套用和桌面,確保非Windows設備兼容性、數據和網路安全性及移動性。

安全轉型

數位化業務使IT環境發生變化。傳統網路邊界安全模式已無法為套用和用戶提供足夠的保護。VMware利用跨套用基礎架構和端點的遍布式軟體層;最大限度地增加用戶與套用之間互動的可見性和上下文信息;根據所保護的套用調整安全控制和策略;支持插入第三方安全服務以提供額外的智慧型防護。實現安全轉型計畫包括保護套用基礎架構、保護身份認證和端點,以及精簡合規性。
保護套用基礎架構:VMware將基礎架構從基於它而運行的套用中抽象出來,提供了上下文信息,允許最大限度地了解環境情況,同時實現靜態數據加密,並可以通過微分段將安全控制對應到具體的套用。
VMware vSphere奠定強大、靈活、安全的基礎,加快向雲計算數位化轉型,並促進在數字經濟中取得成功。此網路虛擬化平台為數據中心網路提供了虛擬機的運維模式。通過虛擬機提供虛擬計算資源,VMware NSX通過將網路連線和安全服務移入hypervisor 中而允許以軟體方式再現整個網路。
vRealize Network Insight藉助跨虛擬和物理網路的融合為軟體定義數據中心網路連線和安全性實現智慧型運維,並為VMware NSX提供微分段規劃建議和運維管理。
保護身份認證和端點安全:VMware利用跨用戶和端點設備的軟體層保護身份和端點設備,全面掌控用戶和端點,從用戶擴展到數據中心或雲環境。VMware AirWatch提供企業級移動設備管理、移動套用管理和移動內容管理解決方案。VMware Workspace ONE集成了身份、套用和企業移動化管理功能,在任何設備上交付和管理套用。

合規性

VMware提供覆蓋套用基礎架構、身份認證和端點的通用軟體層,幫助各類組織精簡合規性管理。利用VMware合規性參考體系結構框架,IT將軟體與硬體和監管控制手段結合在一起。
VMware Horizon7是面向虛擬桌面和套用的平台,它使終端用戶通過數位化工作空間訪問其所有虛擬桌面、套用和線上服務。

雲服務計畫

VMware雲服務提供商計畫(VCPP)由VMware“軟體即服務”產品和全球VMware服務提供商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組成。通過地域提供基於VMware的雲計算服務提供混合雲服務,藉助本地部署VMware產品和工具將數據中心延展到雲中構建VMware雲環境,在全球擁有4000個VCPP合作夥伴。

工作站

VMware工作站VMware Workstation)包含一個用於英特爾x86兼容計算機的虛擬機套裝,其允許多個x86虛擬機同時被創建和運行。每個虛擬機實例可以運行其自己的客戶機作業系統,如(但不限於)Windows、Linux、BSD衍生版本。用簡單術語來描述就是,VMware工作站允許一台真實的計算機同時運行數個作業系統。其它VMware產品幫助在多個宿主計算機之間管理或移植VMware虛擬機
將工作站和伺服器轉移到虛擬機環境可使系統管理簡單化、縮減實際的底板面積、並減少對硬體的需求。

伺服器

VMware伺服器(VMware Server,舊稱為VMware GSX Server)在2006年7月12日VMware發布了VMware伺服器產品的1.0版本。VMware伺服器可以創建、編輯、運行虛擬機。除了具有運行由其它VMware產品創建的虛擬機功能外,還可運行微軟Virtual PC產品創建的虛擬機。VMware國際公司將VMware伺服器產品作為免費產品,希望用戶升級至VMware ESX伺服器產品。
VMware ESX伺服器
ESX伺服器使用了一個用來在硬體初始化後替換原Linux核心的剝離了所有權的核心(該產品基於史丹福大學的SimOS)。ESX伺服器3.0的服務控制平台源自一個 RedHat 7.2的經過修改的版本——它是作為一個用來載入vmkernel的引導載入程式運行的,並提供了各種管理界面(如CLI、瀏覽器界面MUI、遠程控制台)。該虛擬化系統管理的方式提供了更少的管理開銷以及更好的控制和為虛擬機分配資源時能達到的粒度(指精細的程度);這也增加了安全性,從而使VMware ESX成為一種企業級產品。

主要產品

VMware Workstation
(VMwareWorkstation)是VMware公司銷售的商業軟體產品之一。該工作站軟體包含一個用於英特爾x86相容電腦的虛擬機套裝,其允許用戶同時創建和運行多個x86虛擬機。每個虛擬機實例可以運行其自己的客戶機作業系統,如(但不限於)WindowsLinuxBSD變生版本。用簡單術語來描述就是,VMware工作站允許一台真實的電腦在一個作業系統中同時開啟並運行數個作業系統。其它VMware產品幫助在多個宿主電腦之間管理或移植VMware虛擬機。
將工作站和伺服器轉移到虛擬機環境,可使系統管理簡單化、縮減實際的底板面積、並減少對硬體的需求。主要限制(至2010年10月):3D 加速功能不支持Windows XP客戶機。
VMware Player
用於為虛擬機提供宿主服務的免費軟體產品VMware Player可運行由其它VMware產品產生的客戶虛擬機,同時也可以自行創建新的虛擬機。
VMware官方網站提供了多個經過預先配置的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的免費虛擬盤映像,這之中有不少是社會募捐的。也存在著可用來創建虛擬機,以及對VMware虛擬硬碟和軟碟映像檔案進行掛裝、操作及轉換的免費工具,因此VMware Player程式的用戶實際上可以無須付費而創建、運行和維護虛擬機(即使是用於商業目的)。
VMware Fusion是VMware面向蘋果電腦推出的一款虛擬機軟體。
VMware Server
在2006年2月6日VMware發布了VMware Server產品的1.0版本,取代原先的VMware GSX Server。VMware伺服器可以創建、編輯、運行虛擬機。除了具有可以運行由其它VMware產品創建的虛擬機的功能外,它還可運行由微軟Virtual PC產品創建的虛擬機。
VMware國際公司不正式支持運行於Windows XP或專業版Windows 2000上的VMware伺服器產品,這不同於VMware工作站產品。有用戶報告在專業版Windows XP下成功安裝並提供VMware伺服器功能的例子(但有個別限制要求)。VMware國際公司提供了一個受支持的宿主作業系統的清單。
在2010年1月,VMware宣布2011年6月30日結束對VMware Server的支持。
VMware ESXi 伺服器
Vmware ESXi Server是刪減部分ESX Server功能之後提供的免費版本。
VMware vSphere
VMware vSphere,原稱為VMware Infrastructure,是一整套虛擬化套用產品,它包含VMware ESX Server 4、VMware Virtual Center 4.0、最高支持8路的虛擬對稱多處理器(Virtual SMP)和VMotion,以及例如VMware HA、VMware DRS和VMware統一備份服務等分散式服務。
VMware國際公司在2009年4月發布了VMware vSphere 4。該套裝提供六個檔次的組合方案。
VMware vSphere 6.7引入增強的新功能,以協助提供面向混合雲環境的高效且更安全的平台。最新版本提供簡單高效的規模化管理、全面內置安全、對更多工作負載的加強支持以及無縫的混合雲體驗。VMware vSphere 6.7將繼續為客戶提供通用的套用平台,支持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L)、大數據、關鍵業務、原生雲、記憶體和3D圖形等工作負載。
VMware vSphere 6.7中新增功能和增強功能將包括:
全新vCenter混合連結模式支持在企業本地及公有雲(如:VMware Cloud on AWS、IBM Cloud雲平台以及其他VMware雲服務供應商計畫中合作夥伴的雲)上運行的各版本vSphere獲得統一可視化和管理。這將允許客戶按需維護其當前版本的本地vSphere,同時擁有基於vSphere公有雲的新功能所帶來的優勢。
全新ESXi單次重啟和vSphere快速啟動通過將啟動次數減半來極大縮短補丁和升級時間,而且vSphere的快速啟動功能將跳過硬體初始化步驟以實現更快重啟。

全新vSphere持久記憶體充分利用永久性存儲器的最新創新技術,顯著增強現有套用和新套用的性能

支持現代工作負載的增強型NVIDIA GRID vGPUs通過面向GPU加速環境中虛擬機的全新暫停和恢復功能,改進主機生命周期管理並減少終端用戶中斷。vSphere 6.7將增強對NVIDIA GRID虛擬PC或虛擬應用程式(針對知識型工作者)和NVIDIA Quadro虛擬數據中心工作站(針對設計和工程專業人員)的支持,以實現對VDI工作負載的最佳管理,並協助管理員運行其他支持NVIDIA GPU的工作負載,包括AI和ML。
全新的可信平台模組(TPM2.0支持功能與虛擬TPM 2.0這種組合將顯著增強虛擬機管理程式和客戶機作業系統的保護力度和完整性。虛擬TPM 2.0將有助於防止虛擬機和主機遭到篡改或入侵,從而阻止載入未授權的組件並啟用客戶機作業系統的安全功能。

增強型VMware vSphere Client基於HTML-5的最新版vSphere Client將引入新功能來管理VMware NSX、vSAN和vSphere Update Manager,同時增強對第三方產品的支持。

增強型vCenter Server Appliance將通過更高效的管理功能和顯著的性能提升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為vSphere管理員帶來更快的體驗(相比vSphere 6.5),同時節省大量時間和成本。性能提升將包括:
每秒vCenter操作性能提高200%
、記憶體使用量減少300%、與DRS相關的操作速度提高了300%(如:開機、添加虛擬機)。
VMware vSphere客戶還可部署VMware AppDefense進一步保護位於數據中心或雲端的應用程式的安全。AppDefense利用在vSphere中的獨特位置可了解應用程式的動態,針對預期狀態進行監控以及在任何人或任何行為試圖操縱時自動回響。

VMwarevStorage
2008年9月19日,VMware公司在VMworld 2008大會上宣布推出一套全新技術和界面組合——vStorage,以幫助VMware用戶有效降低虛擬環境中存儲基礎架構的總擁有成本,並提高管理性。vStorage結合了能夠通過虛擬機最有效利用存儲資源的新技術和能夠實現高度靈活兼具自我管理和自行修復功能數據中心的Virtual Datacenter OS(VDC-OS)。這些界面和程式面向所有存儲合作夥伴,使用戶通過廣泛的存儲平台進一步簡化、最佳化和自動化其計算基礎架構。

數據中心

VMware國際公司對數據中心套用提供兩種主要產品:VMware ESX和VMware伺服器(舊稱為VMware GSX)。VMware ESX伺服器是作為VMware用於在數據中心套用中運行企業級套用的旗艦產品。由於ESX是在‘近硬體’層級上載入的,它能使x86的利用效率提高60%到80%。
數據中心亦可使用VMware伺服器產品運行,但運行該產品須依賴於宿主環境的基本作業系統;此外,在運行軟體的額外層面時也會產生對機器的附加開銷。然而VMware伺服器產品具有一點超過ESX產品的優勢:它支持的設備的規格更多,例如可支持USB連線方式和某些PCI設備。亦請注意VMware ACE產品。

其它產品

其它三種與ESX協同運行的產品是:虛擬中心(VirtualCenter)、VMotion和P2V(將物理計算機運行環境直接移植為虛擬機的工具)。
虛擬中心可用來監視和管理多個ESX或GSX伺服器。
VMotion可用來在伺服器之間實現幾乎無停滯地移動運行中的虛擬機。
P2V允許用戶通過使用映像軟體,將一台物理的伺服器製作為虛擬機映像,從而創造出一個從物理機到虛擬機的重現。它用虛擬的驅動檔案代替了實際的驅動檔案,並且在VMware的數據存儲中創建出機器空間。

主要功能

VMware產品主要的功能有:
⒈不需要分區或重開機就能在同一台PC上使用兩種以上的作業系統
⒉完全隔離並且保護不同OS的操作環境以及所有安裝在OS上面的套用軟體和資料。
⒊不同的OS之間還能互動操作,包括網路、周邊、檔案分享以及複製貼上功能。
⒋有復原(Undo)功能。
⒌能夠設定並且隨時修改作業系統的操作環境,如:記憶體、磁碟空間、周邊設備等等。
熱遷移,高可用性。

最新版本

VMware workstation10.0於2013年9月22日發布 ,它延續了VMware的一貫傳統,提供專業技術人員每天所依賴的創新功能,支持 Windows 8.1、平板電腦感測器和即將過期的虛擬機,可使你的工作無縫、直觀、更具關聯性,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該版本開始自帶簡體中文,用戶無需再下載漢化包了。
vmware-workstation10vmware-workstation10
其主要特性有:
1. 支持微軟的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8.1, 請選擇Windows版本下載
2. 增強的Unity 模式,可與 Windows 8.1 UI 更改無縫配合工作
3. 支持多達 16 個虛擬 CPU、8 TB SATA 磁碟和 64 GB RAM
4. 新的虛擬 SATA 磁碟控制器
5. 支持最多 20 個虛擬網路
6. 最佳化對USB 3.0設備的支持,擁有更快的檔案複製
7.為虛擬機設定過期時間——受限虛擬機可設定具體到期日期和時間。到期的虛擬機可自動暫停,沒有管理員的干預不會重新啟動。
8. 平板電腦感測器——VMware Workstation 10首次加入虛擬加速度計、陀螺儀、羅盤和四周光感應器,支持運行在虛擬機里的應用程式能夠在用戶與其平板電腦互動時,對用戶做出回響。
9. 在你的PC上運行雲——VMware Workstation 10支持用戶在其PC上構建雲,從而運行Pivotal、 Puppet Labs和Vagrant等流行應用程式。
VMware已經在2009年4月21日正式發布其下一代虛擬系統管理軟體vSphere。vSphere是虛擬化平台Ⅵ3(VMware Infrastructure 3)的下一代產品,是業界第一款雲作業系統

市值信息

年收入與市值
營收入2008年19億美元,2009年20億美元,2010年29億美元,2011年38億美元,2012年一季度發布財報營收由預期的8.44億美元增至10.6億美元左右。比2011年同期增長33%。VMware市值在400億美元左右,為世界第四大系統軟體公司。全球排名前五的虛擬化軟體公司為:VMware微軟思傑、紅帽(Red Hat),甲骨文(Oracle)。
2019年3月1日, VMware公布了2019財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務報告,2019財年全年收入89.7億美元,同比增長14%;第四季度在擁有廣泛優勢的業務推動下,同比增長16%。

收購Nicira

2012年8月23日,全球虛擬化和雲基礎架構領導廠商VMware公司(NYSE:VMW)宣布已經簽署了收購Nicira公司的最終協定。Nicira公司是軟體主導網路領域的先驅者,也是基於開源技術實現網路虛擬化的領導廠商。
VMware執行長Paul Maritz表示:“VMware一直都在伺服器虛擬化解決方案領域中占據領導地位,我們有機會在數據中心和網路領域中達到同樣高度。收購Nicira公司將會擴展我們的網路產品系列,同時支持VMware成為軟體主導網路領域中的行業領導者。”
VMware將以大約10.5億美元現金及2.1億美元未發放股權獎勵的價格收購Nicira公司。這項交易需經過監管機構批准,並符合其他慣例交易條件方能完成。此項收購已通過VMware 和Nicira董事會及Nicira股東批准,預計將於2012年下半年完成。

收購緣由

VMware收購Nicira是技術互補。VMware開發了一項幫助公司建立虛擬網路的技術,與其建立虛擬伺服器的技術類似。在Nicira的幫助下,這種“網路軟體套用”的技術將更加完善。Nicira在雲計算方面尤其擅長。企業家Ben Horowitz曾將雲技術稱之為370億美元的機遇。
2019年3月1日, VMware公布了2019財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務報告,2019財年全年收入89.7億美元,同比增長14%;第四季度在擁有廣泛優勢的業務推動下,同比增長16%。

使用方法

安裝VMware虛擬機
VMware最著名的產品為ESX,安裝在裸伺服器上的強大server,系列產品升級,更名為vSphere系列,最新產品為vSphere 5.5。是VMware的企業級產品,該產品一直遙遙領先於微軟Hyper-V跟思傑Xen。是構建大企業數據中心的不二之選,中國很大一部分商業銀行,保險公司,電信公司以及政府部門都在使用。其架構也是雲計算的底層。
VMware view是桌面產品,企業級產品。
其次,VMware第二大產品為:VMware Workstation虛擬機是一個在Windows或Linux計算機上運行的應用程式,它可以模擬一個基於x86的標準PC環境。這個環境和真實的計算機一樣,都有晶片組、CPU、記憶體、顯示卡音效卡網卡軟碟機、硬碟、光碟機串口並口、USB控制器、SCSI控制器等設備,提供這個應用程式的視窗就是虛擬機顯示器。在使用上,這台虛擬機和真正的物理主機沒有太大的區別,都需要分區、格式化、安裝作業系統、安裝應用程式和軟體,總之,一切操作都跟一台真正的計算機一樣。

構建虛擬機

下面通過例子,介紹使用VMware Workstation創建虛擬機的方法與步驟。
⒈運行VMware Workstation 6,單擊“File→New→Virtual Machine”命令,進入創建虛擬機嚮導,或者直接按“Crtl+N”快捷鍵同樣進入創建虛擬機嚮導。
⒉在彈出的歡迎頁中單擊“下一步”按鈕。
⒊在“Virtual machine configuration”選項區域內選擇“Custom”單選按鈕
⒋在Choose the Virtual Machine Hardware Compatibility頁中,選擇虛擬機的硬體格式,可以在Hardware compatibility下拉列表框中,在VMware Workstation 6、VMware Workstation 5或VMware Workstation 4三者之間進行選擇。通常情況下選擇Workstation 6的格式,因為新的虛擬機硬體格式支持更多的功能,選擇好後單擊“下一步”按鈕。
⒌在Select a Guest Operating System對話框中,選擇要創建虛擬機類型及要運行的作業系統,這裡選擇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作業系統,單擊“下一步”按鈕。
⒍在Name the Virtual Machine對話框中,為新建的虛擬機命名並且選擇它的保存路徑。
⒎在Processors選項區域中選擇虛擬機中CPU的數量,如果選擇Two,主機需要有兩個CPU或者是超執行緒的CPU。
⒏在Memory for the Virtual Machine頁中,設定虛擬機使用的記憶體,通常情況下,對於Windows 98及其以下的系統,可以設定64MB;對於Windows 2000/XP,最少可以設定96MB;對於Windows 2003,最低為128MB;對於Windows Vista虛擬機,最低512MB。
⒐在Network Type頁中選擇虛擬機網卡的“聯網類型”
選擇第一項,使用橋接網卡(VMnet0虛擬網卡),表示當前虛擬機主機(指運行VMware Workstation軟體的計算機)在同一個網路中。
選擇第二項,使用NAT網卡(VMnet8虛擬網卡),表示虛擬機通過主機單向訪問主機及主機之外的網路,主機之外的網路中的計算機,不能訪問該虛擬機。
選擇第三項,只使用本地網路(VMnet1虛擬網卡),表示虛擬機只能訪問主機及所有使用VMnet1虛擬網卡的虛擬機。主機之外的網路中的計算機不能訪問該虛擬機,也不能被該虛擬機所訪問。
選擇第四項,沒有網路連線,表明該虛擬機與主機沒有網路連線。
⒑在Select I/O Adapter Type頁中,選擇虛擬機的SCSI卡的型號,通常選擇默認值即可。
⒒在Select a Disk頁中,選擇Create a new virtual disk(創建一個新的虛擬硬碟)。
⒓在Select a Disk Type頁中,選擇創建的虛擬硬碟接口方式,通常選擇默認值即可。
⒔在Specify Disk Capacity頁中設定虛擬磁碟大小,對於一般的使用來說,選擇默認值即可。
⒕在Specify Disk File頁的Disk file選項區域內設定虛擬磁碟檔案名稱稱,通常選擇默認值即可,然後單擊完成按鈕。

作業系統

虛擬機中安裝作業系統,和在真實的計算機中安裝沒有什麼區別,但在虛擬機中安裝作業系統,可以直接使用保存在主機上的安裝光碟鏡像(或者軟碟鏡像)作為虛擬機的光碟機(或者軟碟機)。
VMwareVMware
可以用打開前文創建的Windows 2000虛擬機配置檔案,在Virtual Machine Settings頁中的Hardware選項卡中,選擇CD-ROM項,在Connection選項區域內選中Use ISO image單選按鈕,然後瀏覽選擇Windows 2000安裝光碟鏡像檔案(ISO格式)。如果使用安裝光碟,則選擇Use physical drive並選擇安裝光碟所在光碟機。
選擇光碟機完成後,然後單擊工具列上的播放按鈕,打開虛擬機的電源,用滑鼠在虛擬機工作視窗中單擊一下,進入虛擬機。
以後在虛擬機中安裝作業系統,就和在主機中安裝一樣了,在此不再介紹。
【說明】如果想從虛擬機視窗中切換回主機,需要按下Ctrl+Alt熱鍵
安裝VMware Tools
虛擬機中安裝完作業系統之後,接下來需要安裝VMware Tools。VMware Tools相當於VMware虛擬機的主機板晶片組驅動和顯示卡驅動滑鼠驅動,在安裝VMware Tools後,可以極大提高虛擬機的性能,並且可以讓虛擬機解析度以任意大小進行設定,還可以使用滑鼠直接從虛擬機視窗中切換到主機中,不需要Ctrl+Alt。
VMware Tools的安裝很簡單:
⒈從VM選單下選擇安裝VMware Tools。
⒉按照提示安裝,最後重新啟動虛擬機即可。

工作模式

VMWare提供了三種工作模式,它們是bridged(橋接模式)、NAT(網路地址轉換模式)和host-only(主機模式)。要想在網路管理和維護中合理套用它們,就應該先了解一下這三種工作模式。
bridged(橋接模式)
在這種模式下,VMWare虛擬出來的作業系統就像是區域網路中的一台獨立的主機,它可以訪問網內任何一台機器。在橋接模式下,你需要手工為虛擬系統配置IP位址、子網掩碼,而且還要和宿主機器處於同一網段,這樣虛擬系統才能和宿主機器進行通信。同時,由於這個虛擬系統是區域網路中的一個獨立的主機系統,那么就可以手工配置它的TCP/IP配置信息,以實現通過區域網路的網關路由器訪問網際網路。使用橋接模式的虛擬系統和宿主機器的關係,就像連線在同一個Hub上的兩台電腦。想讓它們相互通訊,你就需要為虛擬系統配置IP位址和子網掩碼,否則就無法通信。如果你想利用VMWare在區域網路內新建一個虛擬伺服器,為區域網路用戶提供網路服務,就應該選擇橋接模式。
host-only(主機模式)
在某些特殊的網路調試環境中,要求將真實環境和虛擬環境隔離開,這時你就可採用host-only模式。在host-only模式中,所有的虛擬系統是可以相互通信的,但虛擬系統和真實的網路是被隔離開的。提示:在host-only模式下,虛擬系統和宿主機器系統是可以相互通信的,相當於這兩台機器通過雙絞線互連。在host-only模式下,虛擬系統的TCP/IP配置信息(如IP位址、網關地址、DNS伺服器等),都是由VMnet1(host-only)虛擬網路的DHCP伺服器來動態分配的。如果你想利用VMWare創建一個與網內其他機器相隔離的虛擬系統,進行某些特殊的網路調試工作,可以選擇host-only模式。
⒈在虛擬機上安裝作業系統的時候,系統的IP設定為192.168.0.99,DNS:192.168.0.1
⒉修改虛擬機的VMnet1的ip為:192.168.0.1
⒊在你可訪問網路的那塊網卡上設定Internet連線共享,具體設定方式為:屬性-->;;高級-->;;連線共享,然後選擇VMnet1,將網路共享給它
⒋在本機上ping一下192.168.0.99,如果能ping通,就說明你設定正確了。
⒌進入你虛擬機中的linux作業系統,盡情的網上衝浪吧
NAT(網路地址轉換模式)
使用NAT模式,就是讓虛擬系統藉助NAT(網路地址轉換)功能,通過宿主機器所在的網路來訪問公網。也就是說,使用NAT模式可以實現在虛擬系統里訪問網際網路。NAT模式下的虛擬系統的TCP/IP配置信息是由VMnet8(NAT)虛擬網路的DHCP伺服器提供的,無法進行手工修改,因此虛擬系統也就無法和本區域網路中的其他真實主機進行通訊。採用NAT模式最大的優勢是虛擬系統接入網際網路非常簡單,你不需要進行任何其他的配置,只需要宿主機器能訪問網際網路即可。如果你想利用VMWare安裝一個新的虛擬系統,在虛擬系統中不用進行任何手工配置就能直接訪問網際網路,建議你採用NAT模式。

發展歷程

2014年,VMware與清華大學浙江大學等高校進行合作研發項目等。
2016年4月,與中科曙光在重慶渝北區合資成立中科睿光軟體技術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5日,與華雲合作完成華雲自有T4級數據中心VCPP節點部署。
2018年4月19日VMware(NYSE: VMW)推出最新版本VMware vSphere和VMware vSAN。
2019年2月25日,VMware與愛立信簽署一項全球合作協定,助力通信服務供應商簡化部署、運行愛立信應用程式與VMware vCloud NFV平台。該合作協定鞏固了兩家公司自2012年以來的密切合作,並將幫助通信服務供應商加速新電信級服務創收。
2019年2月26日,VMware為AT&T用SD-WAN by VeloCloud在其軟體定義的廣域網(SD-WAN)中部署5G功能,為企業提供網路控制。在高速、低延遲的5G網路下使用SD-WAN,將其作為主要或次要廣域網連線類型解決方案。

品牌榮譽

2016年12月,VMware vSAN獲Dostor年度軟體定義存儲產品金獎。
2016年12月,VMware Cloud Foundation獲至頂網2017年度雲平台。

大事記

2001年,發布虛擬化管理程式VMware vSphere
2003年,創建計算類別虛擬基礎架構。
2005年,開放ESX原始碼讓虛擬化更加強大。
2007年,成為世界第四大軟體公司。
2008年,在單台設備上運行多個虛擬桌面並採用雙重用戶配置。
2009年,VMware vSphere發布首款雲計算作業系統。
2010年,推出全面的雲計算IT產品體系。
2013年,網路和存儲虛擬化是軟體定義的數據中心完善。
2014年,VMware在華投資10億美金。
2015年,VMware在華成立首家合資公司。

典型套用

簡便、自動化且價格易於承受的災難恢復
戴爾(TM) EQUALLOGIC(TM)PS系列及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R)
戴爾(TM)EqualLogic(TM)可通過自動化而幫助降低災難恢復的成本:
界面簡潔而直觀,規劃制定簡便易行
捆綁提供基於SAN的複製,無需支付額外費用
為關鍵部署提供高可用解決方案
與IP網路直接集成
提供高級支持,輕鬆完成測試和故障切換/故障回退
原有IT基礎架構使災難恢復變得極為困難
各種規模的組織都在努力為其IT環境設計、實施並測試相應的業務連續性/災難恢復(BC/DR)解決方案。傳統上,IT環境由各種套用伺服器和直連存儲器(DAS)組成,而後者與各個功能機構或業務流程緊密相關。因此,災難恢復解決方案不得不在部門、功能或套用層次上實施。大多數此類解決方案都極為昂貴、複雜,兼容性也不好,無法實現全站故障切換。通常,如果某一業務套用沒有內建的災難恢復能力,那么基本上就不可能為其提供保護。由於存在這些困難,還有很多企業仍然沒有適當的災難恢復計畫。
利用虛擬化存儲器伺服器基礎架構
利用虛擬化的存儲器和伺服器基礎架構實現簡便、易於承受的災難恢復
由於企業普遍採用了伺服器虛擬化存儲區域網(SAN)技術,因此情況有了一些改善。伺服器虛擬化可將各種業務套用整合到一個可管理且對底層硬體透明的基礎架構中,而SAN技術可將公司的各種數據資產集中到同一網路化整合資源中。但是仍然有問題。與在物理環境中一樣,在虛擬化環境中的災難恢復技術和流程也是手工實施的,需要使用大量難於部署和維護的腳本和文檔,除了那些最大規模的IT企業外,其它企業很難做到。存儲區域網可能昂貴而複雜,不僅體現在採購和部署上,在操作方面也是如此——通常需由廠商實施並提供管理服務。
基於SAN的災難恢復解決方案可能會需要笨拙而昂貴的複製軟體及相應的許可證,需要簽署昂貴的年度支持契約,通常還要在客戶的廣域網中集成額外的硬體。

解決方案

戴爾和VMWARE(R)新推出的全站恢復
VMware(R)Site Recovery Manager(SRM)是一種新推出的基於VMware Infrastructure 3的解決方案——緊密集成於戴爾(TM)EqualLogic(TM)PS系列存儲器之中,可在虛擬化數據中心實現集中式的災難恢復管理、自動化和測試。此集成解決方案使用PS系列本身就具有的Auto-Replication功能,還利用由戴爾開發的專用存儲器適配器軟體,直接集成於Site Recovery Manager之中。
SRM可對恢復計畫進行非干擾性的自動化測試,實現恢複流程的自動化,而利用PS系列則能在現有IP網路上實現成本划算、易於配置的複製。此核心伺服器虛擬化平台原本就可為IT環境提供多種工具,幫助降低管理IT基礎架構的成本和複雜度,如今經過擴展後,還可簡化災難恢復
VMware和戴爾共同推出的存儲器及伺服器虛擬化解決方案能提供與完全虛擬化數據中心相適應的基礎架構,從而實現動態且高度自動化的計算環境。
如今,利用PS系列解決方案實現的企業級虛擬化存儲器虛擬架構不僅可提供數據保護、災難恢復業務連續性,價格也易於承受。而能夠連線iSCSI這一特性,則讓企業能夠利用其現有乙太網基礎架構而不必使用昂貴而複雜的光纖通道網路。無需為各種機器購買額外的軟體和許可證即可在各數據中心之間輕鬆實施複製,因為PS系列陣列已免費附贈了所有擴展功能。利用附贈的各種數據保護工具,戴爾(TM) EqualLogic(TM)PS系列能實現成本划算的遠程複製,已集成到VMware(R)Site Recovery Manager之中,可為虛擬數據中心提供完備的保護。
部署
VMWARE(R)·易於管理
利用虛擬化節約時間。只需大約不足1小時,PS系列的SAN就能夠投入運行,為各虛擬機提供存儲空間並開始複製各虛擬機。戴爾(TM)EqualLogic(TM)的管理非常簡便,非常適合集中部署和保護各虛擬機。建立複製夥伴及保護組也很簡單,因此Site Recovery Manager能快速部署到位。
捆綁提供數據保護
PS系列存儲器捆綁了一整套工具,包括快照、克隆和複製,有助於降低部署SRM和建立業務持續性的成本。
企業級可靠性
PS系列旨在實現99.999%的可用性,使用了受RAID保護的冗餘熱插拔存儲器架構。而各種先進的系統及磁碟監控功能可增強系統可用性。
無論相距多遠,都能使用本身就具備的基於IP的複製
Auto-Replication直接集成於IP網路之中,可突破距離限制,有助於降低WAN集成的成本和複雜度。
支持災難恢復測試、故障切換和故障回退
Auto-Replication可提供無縫測試、故障切換和故障回退支持,因此IT管理員能確保所部署的災難恢復策略能正常運行。
藉助VMware vSphere 5打造高效的企業
下一代虛擬化解決方案的範圍超出了伺服器本身,還包括虛擬化存儲、網路和 I/O。當IT管理人員將VMware(R)vSphere(TM)軟體、基於Intel(R)Xeon(R)5500 系列處理器的第11 代戴爾(TM)PowerEdge(TM)伺服器和先進的戴爾EqualLogic(TM)存儲陣列整合在一起時,他們就能夠創建出強大、靈活的終極計算模式——內部雲。
在當今高度自動化的、由技術驅動的經濟環境中,業務成功與否與IT能力的強弱息息相關。然而,如今的IT基礎架構卻變得日益複雜、“笨拙”和昂貴。企業所支出的大部分IT預算只能是用來維持現狀—部署新功能和對功能進行更新的需求往往得不到滿足。與此同時,供電和散熱方面的支出也是節節攀升,這方面的費用甚至與用於支持新用戶的硬體投入和套用投入不相上下,而且許多IT管理人員還面臨著供電和散熱能力出現瓶頸的問題,此類問題無疑限制了數據中心的發展。IT基礎架構的管理成本基本上都會遠遠超出其最初的設備購買成本。這一問題會因過低的伺服器利用率、過高的能耗和不斷增加的基礎架構管理諮詢成本而得到放大。此外,隨著企業擴大規模以滿足不斷發展的業務需求和適應使用模式,許多數據中心伺服器基礎架構的空間都不夠用了。
各組織如何能夠解決這些成本、資源和時間上的問題,同時還能確保持續創新並滿足套用服務水平協定(SLA)呢?隨著標準化基礎架構、虛擬化和高速互聯的普及,雲計算技術正在粉墨登場,它將能幫助企業很好地解決上述問題,為全新的、高效的企業IT基礎架構奠定堅實的基礎。雲計算模式通過虛擬化和規模經濟效益提升效率。虛擬化有助於最大限度利用IT資源、控制運營成本和在企業數據中心中實現自動化管理,同時,它還能夠實現較高級別的擴展能力從而有助於在業務關鍵的環境中減輕管理負擔和最佳化性能。
為什麼這一計算模式會令業務和技術高管激動不已?因為除了具有前所未有的擴展能力之外,雲服務還具有顯著的成本優勢,蘊含著無限商機,有助於企業削減成本和運營費用。此外,雲計算還具有快速的容量擴展和縮減功能,能夠增強業務的靈活性和最大限度減少前期的技術投資。最後,雲計算還能提升企業的效率,使企業能夠將 IT 資源的用途從僅僅是維持數據中心的運營,轉為用於推進戰略業務目標的實現。要實現這些目標,關鍵在於要以全局的眼光來打造高效的企業正是出於這種考慮,戴爾、英特爾和VMware這三家企業共同提出了全面虛擬化數據中心的願景,在這一願景中,虛擬化不僅套用於伺服器,還涵蓋了存儲、網路和I/O。通過對整個數據中心的IT資源全面實施虛擬化,企業可以創建出內部的雲計算環境,從而可以提高自身的效率和靈活性。
在很難證明費用支出物有所值的經濟環境下,問題的關鍵不在於是否企業能夠承擔得起創建內部雲的費用,而在於他們能否承擔得起不創建內部雲而遭受的損失。全面的虛擬化能夠極大地提升運營效率,其成效相當可觀,不容忽視。通過整合物理計算基礎架構和簡化管理,虛擬化能夠實現流程和管理的自動化,從而可以減少資本開支,最大限度減少運營費用,以及減少由於套用宕機或基礎架構宕機而帶來的損失。
通過從全局出發實現虛擬化,企業能夠進入一種高效的模式,能夠獲取上述這些好處。高效的企業模式構建在虛擬化最佳化的軟硬體平台之上,例如VMware vSphere 5、基於英特爾至強5500 系列處理器的第11代戴爾PowerEdge伺服器和先進的戴爾 EqualLogic iSCSI SAN,該模式有助於IT部門提升現有和新增虛擬化投資的價值。
攜手打造強大的、集成的基礎架構
虛擬化是提升整體企業效率的關鍵途徑。戴爾提供一整套服務和預構建的、經過驗證的配置,旨在在整個組織範圍內加快虛擬化的採用進程——有助於企業顯著降低總體擁有成本,同時提升業務回響能力和生產力水平。憑藉深厚的現場經驗,以及與VMware之間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戴爾還能幫助IT高管制定端到端的虛擬化戰略。
戴爾和VMware攜手提供強大的、集成的雲基礎架構,該架構具有出類拔萃的控制能力和簡單性。VMware vSphere 4能實現資源管理和服務等級協定(SLA)的自動化,能將數據中心的工作重點從基礎架構維護轉移到服務交付。戴爾伺服器和存儲平台專為與vSphere無縫集成而設計,能夠針對服務等級協定(SLA)以及底層硬體平台,實現高水平的系統控制和簡化的管理。
戴爾提供專為VMware vSphere進行全面最佳化的平台
各式各樣的戴爾伺服器、存儲以及管理平台都已經過最佳化,能與VMware vSphere 4緊密協作,可創建強大的、易於管理的內部雲。例如,第11代戴爾PowerEdge伺服器家族就專門針對虛擬化而設計。與上一代PowerEdge伺服器相比,第11代戴爾PowerEdge伺服器除了採用了最新的英特爾至強處理器和嵌入式的VMware ESXi管理程式之外,還具有更大的存儲容量和集成的I/O。
戴爾OpenManage(TM)系統管理軟體利用vSphere Installation Bundle (ⅥB) 特性將戴爾代理程式集成到VMware ESXi中。這讓IT部門可以選擇不同的管理工具,比如基於Symantec(TM)技術或基於Altiris(TM)技術的戴爾管理控制台(Dell Management Console),來管理、監控和更新那些運行有VMware ESXi的戴爾伺服器
戴爾EqualLogic PS 系列存儲產品可提供種類齊全的、經濟高效的、高伸縮性的iSCSI SAN,可與VMware軟體無縫集成,能在虛擬化的環境中實現部署、管理和數據保護。在EqualLogic的SAN中,卷可以作為單一的、可擴展的存儲資源池,加以自動化的配置,每個卷都可以利用SAN內部的所有存儲資源。當工作負載需要在虛擬機和對應的物理主機伺服器之間轉移或遷移時,虛擬化的SAN能夠根據需要隨時隨地自動套用存儲資源,無需手動操作的介入。
EqualLogic SAN 能夠以最佳化的方式對雲計算環境中的數據進行管理。EqualLogic PS4000和EqualLogicPS6000 系列 SAN 與VMwarevStorage 的套用編程接口(API) 高度兼容,能夠做到“開箱即用”。EqualLogic產品的這一特性能夠把那些對性能要求高的操作從hypervisor卸載到SAN陣列上,這有助於強化性能、簡化管理和最佳化數據保護。

作業系統

VMware雲作業系統有助於簡化管理
VMware雲作業系統旨在提供高效和簡化的計算模式,作為一種新型的軟體,VMware雲作業系統經過特別的設計,可以把包括處理器、存儲和網路在內的大量虛擬化基礎架構組件作為無縫、靈活和動態的操作環境進行管理。戴爾、英特爾和VMware三家企業的協作使這種無縫狀態變為現實。共同開發流程造就了自動化、智慧型和實時的管理工具,例如以Symantec的Altiris技術為後盾的戴爾管理控制台(Dell ManagementConsole)、戴爾EqualLogicPS Group Manager和VMware vCenter(TM)軟體,這些工具能顯著簡化對虛擬化環境那個和內部雲的管理。此外,緊密的工程合作關係已經在包括VMware vStorage 集成在內的基礎架構多個層面上造就了出眾的集成。
雲作業系統管理數據中心複雜性所採取的方式,與標準作業系統管理單個伺服器複雜性的方法是一樣的。藉助雲作業系統,運行基於英特爾至強 5500系列處理器的戴爾PowerEdge伺服器的企業IT部門,可使套用獲得高水平的可用性、安全性和性能,從而能夠自動化地管理套用達到預定義的服務等級協定(SLA)。此功能有助於公司經濟高效地滿足SLA規格的要求,只需要最少的維護投入。
雲計算系統還使企業能夠在高度統一、可靠和高效的基礎架構上運行套用,構成該基礎架構的行業標準組件經過專門設計,易於更換。此外,通過將具有相同服務等級期望的套用移入或移出計算雲,IT部門能夠有助於降低總體擁有成本並提升運營效率。VMware vSphere 4經過最佳化,可運行在由基於英特爾至強處理器的PowerEdge伺服器構建的雲上,通過將這些平台整合到數據中心以創建無縫的虛擬化基礎架構,企業可從把經過驗證的虛擬化平台作為內部雲和外部雲基礎的作法中收益。多方合作和標準化使IT專業人士能夠創建安全的私有雲,並提供高層次的可用性、可靠性、可伸縮性和安全性。(如需了解某組織如何使用vSphere 4來幫助自己簡化備份和恢復的詳情,通過實現業務服務的高效交付,雲模式還有助於顯著減少資本費用和運營費用。此外,vSphere 4和虛擬最佳化的戴爾硬體強強聯合,使IT部門能夠靈活選擇與工作負載最相配的硬體、作業系統、應用程式棧和服務提供商。
出眾的密度和成本效益
英特爾和VMware合作開展工程和開發的舉措,使英特爾至強處理器及vSphere平台的性能在多個方面得到了增強。雙方合作的目標旨在交付出眾的整合率和極高的虛擬機密度。
當與基於英特爾至強5500系列處理器的PowerEdge伺服器及英特爾虛擬化技術(Intel VT) 協同使用時,vSphere 4可增強套用在虛擬化環境中的回響能力,並最大程度降低供電和散熱要求。合作最佳化使VMware管理程式能夠充分利用英特爾超執行緒技術(Intel Hyper-ThreadingTechnology),該技術旨在使每個計算核心的處理性能翻倍,並最終增加每個插槽能夠運行的虛擬機的數量。虛擬機密度增大之後,IT管理人員就能夠在減少的空間內加入更多的運算能力,從而有助於減少數據中心空間要求以及供電和散熱支出。
高性能
當組織開始試圖將虛擬化的收益擴展到Microsoft.ExchangeSQLServer.平台等交易型工作負載時,他們經常會遇到性能、可用性和安全性方面的挑戰。處理器、記憶體管理單元(MMUs)以及I/O設備的虛擬化常常會提高物理設備在的計算開銷,會使得虛擬化環境的整體性能和可擴展性下降。如今,有了先進的虛擬化技術之後,這些挑戰都已成為過去。隨著英特爾至強5500系列處理器的推出,以下三大關鍵技術彌合了性能的鴻溝:擴展頁表(EPT),該技術提供整合了MMU虛擬化的硬體支持;用於連線的英特爾虛擬技術(Intel VT-c) ;英特爾定向I/O虛擬化技術(Intel VT-d)。這些技術加在一起,能夠為虛擬化的環境提供可與本機環境中的延遲相媲美的工作負載處理延遲。這些
增強功能還有助於提升網路性能和簡化虛擬機遷移。當與vSphere 4協同使用時,虛擬最佳化的PowerEdge伺服器和EqualLogic iSCSI SAN能夠在可伸縮、安全及高性能的環境中,為虛擬化任務關鍵套用提供出類拔萃的平台。儘管在底層的基礎架構中為一級套用提供適當、經濟高效的數據保護和快速恢復難度很大,但EqualLogic陣列卻能夠運用Auto-Snapshot Manager / VMwareEdition 和Auto-Snapshot Manager /Microsoft Edition,提供集成的套用和VM保護,並且用戶無需支付額外的許可證費用。
廣泛的靈活性
組織需要數據中心具有靈活性和敏捷性,不過隨著可用空間和功率容量日益減少,許多企業部署新套用和應對業務變化的能力越來越有限。構建在基於英特爾至強5500系列處理器的PowerEdge伺服器和英特爾虛擬化技術(Intel VT) 之上的vSphere4虛擬化基礎架構,可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解決這些問題。
首先,對用這些組件構建的高效企業進行最佳化,從而根據業務優先權順序智慧型地分配計算資源(請見圖2)。在基於英特爾至強 5500系列處理器的PowerEdge伺服器上運行的VMware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DRS),能夠在整個數據中心資源池範圍內持續監控資源利用情況,並能根據業務需求情況在可用的計算機資源中智慧型地分配虛擬機。在此情況下,構建在高效企業模式上的數據中心還能夠提供出眾的虛擬化性能,以及在虛擬機中運行以往的32位的用戶套用。
虛擬化的基礎架構還使IT組織能夠輕鬆回響新機遇和應對不斷變化的業務優先順序,能讓用戶在管理和分配現有伺服器和新伺服器的工作負載上,具有足夠的靈活性和充分的選擇空間。英特爾的VT FlexMigration 允許IT管理員在虛擬化的環境中擴展資源池,從而進一步提升敏捷性和成本效益。
專為充分虛擬化數據中心打造的戴爾和VMware模式還提供經過測試驗證的、可隨時滿足企業需求的實時遷移解決方案,可讓數據中心保持敏捷性和與時俱進。VMware Enhanced vMotion(TM)Compatibility特性與英特爾VT FlexMigration合作發揮作用,使IT組織能夠在物理伺服器之間快速轉移虛擬機工作負載,可避免宕機情況的出現,使組織能夠根據變化的要求重新快速調整負載。這些工具是提高各類設備兼容性的關鍵所在,可為投資提供保護和簡化升級過程。
通過在有備用容量的伺服器上自動重新啟動虛擬器,戴爾及VMware平台能夠以經濟的方式進一步確保IT系統的高可用性。VMware High Availability (HA)工具和英特爾VT FlexMigration 有助於組織最大程度減少宕機時間和IT服務中斷,同時無需部署專用的備用硬體。此外,VMware容錯特性使組織能夠充分利用英特爾VT FlexMigration ,從而為套用提供幾乎實時的故障轉移和持續的可用性。

注意問題

修復網路問題

在您的VMware網路環境中,有很多可能配置不正確的項目。我想到在我接觸的很多環境中都發現了這些問題。這些錯誤配置可能會導致可用性降低或性能降低。
虛擬交換機:在一個VMware環境中虛擬交換機有根據不同網路或者VLAN配置的連線埠組。如果你正在使用標準虛擬交換機(VSS)話,可能發生錯誤的幾率更高,因為配置必須在每台主機上執行除非你使用腳本。
連線埠組:最常見的錯誤之一是連線埠組命名不一致,或者在一個群集中主機之間連線埠組名字有輕微的誤差。這些都會導致可用性降低或vMotion失敗。
VLAN標籤:另一個常見的問題就是在群集的主機上的連線埠組之間VLAN標籤不一致。會導致虛擬機遷移到這台主機上時丟失網路連線。

檢查上行鏈路

上行鏈路是主機上的vSphere網路中的一個重要部分,也是常見配置錯誤的項目。上行鏈路有很多容易出錯的地方,我只介紹幾個出錯率較高的項。
不一致的上行鏈路:第一個是每個主機或每個vSwitch上的上行鏈路數量不一致。這會導致某些主機擁有的上行鏈路比其他主機少,這可能會影響可用性和性能。
錯誤的速率和雙工設定:上行鏈路第二個常見的問題是未正確的配置速率和雙工設定。你應該了解您的交換機提供商的建議是什麼或者從你的網路團隊了解到所定的標準——然後確保所有上行鏈路配置都匹配。我經常會看到一個群集中主機間有一些上行鏈路是自動配置,然而其他的是靜態配置。如果這些不匹配,你可能會看到主機間性能是不一致的。

糾正存儲問題

有很多跟網路類似,有一堆存儲配置可能會出錯的設定,可能會對你的vSphere安裝產生負面影響。如果存儲這一層面配置錯誤,將是導致可用性降低和性能下降一個重要的部分。
數量合適的存儲路徑:到存儲設備的路徑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你需要配置足夠的路徑才可以達到你所需的冗餘級別。存儲路徑通常要配置在你環境中所有的vSphere主機上。如果你必須使用不同的存儲路徑,至少,一個群集裡的主機你必須配置一致。
存儲多路徑策略:存儲多路徑就像存儲路徑一樣重要。默認情況下,vSphere會盡力為您的存儲陣列套用一個默認的存儲路徑策略。VMware有很多vSphere內置的可用策略,以及大部分存儲供應商提供的默認規則。
在投入生產安裝前,和你的存儲供應商一起檢查確保已配置了合適的多路徑策略。有一些供應商提供多個策略,所以你要研究這些選項並選擇出為你提供最佳可用性和性能的選項。如果你做出了不正確的路徑配置策略,它可能會導致不當的故障轉移,這將會導致停機。
數據存儲介紹:存儲的最後一項是你主機上的數據存儲。它是非常關鍵的,因為vSphere集群內所有主機都要訪問的相同的數據存儲。這樣才能正確的HA故障轉移和vMotion。
很多地方的客戶在集群里有的主機不能訪問一個或多個數據存儲。這將會導致無法為群集重新啟動發生故障時的所有虛擬機。它還會限制群集的DRS正確的負載均衡,以及限制手動遷移一個虛擬機到其他主機上的功能。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