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erse

The Verse

THE VERSE是2012年年底由陳綺貞、鍾成虎、陳建騏組建的全新音樂實驗團體。

基本介紹

  • 外文名:The Verse
  • 時間:2012年
  • 類型:樂隊
  • 成員:陳綺貞、鍾成虎、陳建騏
團體簡介,樂隊信息,

團體簡介

THE VERSE是2012年年底由陳綺貞、鍾成虎、陳建騏組建的全新音樂實驗團體,並籌備製作該團隊的第一張專輯《52赫茲》1/23感應發行。科學家在海底探測到新的頻率,追蹤後發現是一隻鯨魚發出的聲音。這隻鯨魚違背了鯨魚群居的天性,總是神出鬼沒。原因是它發出的51.7赫茲,頻率跟別的鯨魚都不同,因此其他的鯨魚無法接收到;即使鯨魚的聲波可以傳繞半個地球,這隻被命名為【52赫茲】的鯨魚仍尋覓不到伴侶。它是全世界最寂寞的鯨魚。The Verse為這隻鯨魚寫下了《52赫茲》這首歌,獻給所有因為獨特而孤單的人。
【The Verse團員介紹】
陳綺貞,鍾成虎,陳建騏,不僅是主流之聲的創造者,同時也是邊陲之音的擁護者。他們不滿足於創造流行,更用自身的才華肯定個別聲音里的獨特和價值。
開啟獨立制樂風潮,舉辦完數十場世界巡迴售票演唱會,且在去年成功舉辦攝影展,與女性藝術家共同出演Pussy Tour,出版個人散文作品,陳綺貞從未停下夢想的腳步,從19歲組成防曬油樂團,終於又一圓組團的夢想,隱藏在樂團之中也無法掩蓋創作光芒,陳綺貞不設限探索嶄新旋律,遊戲於可能的節奏,也將文字提煉出更多流行音樂未能觸碰的主題。
已得過最佳製作人和最佳作曲兩座金曲獎的鐘成虎,在商業上獨到精準的眼光和奔放的創意,與他優秀的音樂才華不分軒輊。除了浪漫的詞曲創作,所製作的唱片也總能為歌手創造新局。獨立於國際唱片公司之外,更屢次帶領他的夢幻工作團隊寫下輝煌的演唱會記錄,鍾成虎立志要用自己有限的資源為有才華的音樂人創造出能夠高飛的天空,也奉獻自己的一切為他們打造堅強的翅膀。
陳建騏從大學開始組團,而後成為演唱會樂手,為流行音樂唱片編曲,接著進入了劇場和廣告配樂的天地。總是日夜埋首工作的陳建騏創作了無數劇場音樂和廣告音樂作品,建立了優雅奇想的獨特音樂語言,今年跨足電影配樂和唱片製作,也捕獲金曲獎最佳編曲的肯定。為音樂無怨無悔的投入讓他成為這個時代最難能可貴質多量精的跨界音樂家。
“關於更多的The Verse”
私底下,小虎除了是業餘占星師也是許多人催促出書的減肥教主,建騏在台大教書也在永康街開設咖啡店,綺貞神出鬼沒在台北街頭,沉浸攝影閱讀及無人知曉的神秘活動。人生能有多精彩?這三位生活藝術家從不將自己的生活觸角局限於演藝圈或主流唱片工業;充分浸泡在生活與思考方能讓才華洋溢且專注工作時的認真嚴肅得到完整的平衡。
專輯曲目:
01. Washing Myself
02. Only Love Can
03. 52赫茲
04. 周夢蝶
05. 碎形
06. Six
07. Get On The Train
08. The Verse
09. 犀牛
10. 快速動眼
成功和掌聲只是他們追求精彩人生的副作用。而懂得這件事的耳朵,才有福氣聽到The Verse作品裡的哲思氣韻,主流以外的稀有頻率,與The Verse一同展開末日後的自由開闊。

樂隊信息

the Verse是華語樂壇唯一的一支走根源黑人音樂路線的funk大樂隊,成立於99年,07年建立13人大型FUNK陣容,包括管樂和人聲的豐富層次。07年5月以此陣容出現在迷笛音樂節的舞台上,引起強烈反響並得到各方一致好評。著名資深CLUB和電台雙料DJ、策劃人、音樂推廣者——張有待曾評價他們是“國內少有的一支注重黑人根源音樂的樂隊,有著一種健康向上的力量……他們讓我想起艾倫·柏克(Alan Parker)的電影《The Commitments》里的樂隊。”
迄今為止,所有看過他們現場演出的人,無不對他們精彩絕倫的現場表現讚嘆不已。
風格:Jazz,Funk
The VerseThe Verse
以主唱黃勃為核心的The Verse組建於99年,其風格可以被籠統的概括為"Funk"(瘋克樂)的體系。在許多人看來,Funk就如其中文譯音一樣,有著瘋狂的質地。但在他們眼中,Funk原始的怪異變成了旋律的流暢與節奏的跳脫,而且依然不失韻味的存在。在經歷了數次全國巡演之後,樂隊培養了大批的歌迷,並於2004年發表了他們的首張專輯《雙城記》。沒過多久,這張唱片就被中國錄音師協會評為了當年的“最佳搖滾專輯錄音”。
相比他們的專輯,樂隊的現場更有意思。由於現在的這批成員已經合作多年,在技術和配合方面都十分的得心應手,所以他們經常會對原來的舊作進行改編,比如《我要娛樂你》中間加入了《何日君再來》的唱段,另外的《春天》則與U2的《Sunday Bloody Sunday》嚴絲合縫的連在一起。
成員介紹:
主唱:黃勃,生於1972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做過平面設計師,撰稿人,後來開始從事音樂創作。
1993年 在廣州組織了"盲流"樂隊,活躍於廣州樂壇。作品"城市垃圾"、"夜歌"、"植物人"先後收入《南方大搖滾》音樂合輯1、2。富有激情和爆發力的現場風格 使之成為南方重型搖滾的代表,影響力遍及全國。1998年赴北京發展,組織樂隊"omen",後改名為"the verse"。在堅持個人及樂隊作品創作的同時,參與了大量電影電視劇集和廣告音樂的創作和製作。創立了so what production音樂製作品牌;創立了"微劇場"工作組,成功推出首部舞台劇作品《蛔蟲》。2003底擔任李春波的製作人。此外,樂隊還參與了多部影視劇音樂的創作,最近在全國熱播的電視連續劇《軍人機密》的片尾曲《虹》,就是由THE VERSE製作並演唱的。
吉他:關偉,生於1976年。
師從著名吉他演奏家王志軍老師,1997年,創建了自己的第一個樂隊,擔任主音吉他手,在北京海淀區聽吧固定演出。1998年,組建"傾斜"樂隊,擔任 主音吉他手,在北京三里屯愛爾蘭、SWING等酒吧固定演出。1999年與黃勃一拍即合,組建"The Verse"樂隊,擔任主音吉他手並參與音樂創作。樂隊多次在北京CD CAFé、萊茵河聲場酒吧、朋友酒吧、北京大學等地參加原創音樂演出。
他對吉他演奏和音樂創作有著紮實的技術基礎和豐富的想像力,是他的音樂創作的靈感源泉。通過多年創作及音樂製作經驗的累積,關偉逐漸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演 奏和創作風格,積累了豐富現場的經驗。他創作和製作的各種影視音樂如"我是一條魚","麻辣教師"…等受到很高的評價。他多次擔任歌手專集的編曲,錄製和 演出如'李春波高楓臧天朔水木年華老狼等;參加過央視同一首歌其伴奏樂隊,並多次參與音畫時尚的錄製及其音樂伴奏。
貝司:王寓弘,生於1985年。
2003年畢業於北京MIDI音樂學院,後師從袁波,經推薦於2004年5月加入THE VERSE樂隊擔任貝司手至今。具有黑人動感的貝司彈奏風格,和對節奏優秀的感悟能力滲透著他對音樂高度的理解力。
鼓:張大偉,生於1986年。
自幼學習打擊樂,1997年初組建第一隻樂隊,同年11月離隊。1999年9月加入搖滾樂隊《炮烙》。2000年組建自己的搖滾樂隊"瘦屍",參加地下 尖兵和各種地下演出,受到一致好評,並以單曲《拒絕》收錄於搖滾合輯《血色童心》。2001年來京就讀北京MIDI音樂學校,師從子曰樂隊鼓手陸勛老師。 2003年畢業於北京MIDI 音樂學院。2003年經陸勛老師介紹加入THE VERSE樂隊至今。他在音樂節奏的控制上具有和年齡極不相稱的成熟和穩健,是年輕一代中的頂尖鼓手。
鍵盤:鄭偉,生於1978年
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作曲系,才華橫溢的青年音樂家,音樂製作人。去年底來京發展,和內地著名音樂人張亞東合作,現擔綱多部流行專輯的製作工作,他的鍵盤演奏以及作品創作,對西方音樂有著相當本質的理解和精彩到位的演繹。
現任鼓手:陸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