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Solid

TerraSolid系列軟體是第一套商業化LiDAR數據處理軟體,基於Microstation開發的,運行於Micorstation系統之上。它包括:TerraMatch、TerraScan、TerraModeler、 TerraPhoto、TerraSurvey、TerraPhoto Viewer、TerraScan Viewer、TerraPipe、TerraSlave、TerraPipeNet等模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TerraSolid
  • 本質:商業化LiDAR數據處理軟體
  • 開發基礎:Microstation
  • 運行系統:Micorstation系統
簡介,

簡介

Terrasolid系列產品的載入和瀏覽功能
TerraSolid系列軟體能夠快速的載入lidar點雲數據,在足夠記憶體支持下(2G),載入39000000個點只需要40多秒。Terrasoild軟體因受限於Microstation,瀏覽起來閃爍較為明顯,速度不快。
1、 TerraMatch軟體模組
自動匹配來自不同航線的航帶,它是Terrasoild公司用於調整雷射點數據里的系統定向差,測雷射面間或者雷射面和已知點間的差別並改正雷射點數據的軟體。這些差別被轉化成系統方向,東向,北向,高程,方向角(heading), 橫滾角(roll)和俯仰角(pitch)的改正值。
TerraMatch 能當作雷射掃瞄器校正工具來用或者當作一個數據質量改正工具。當把它作為雷射掃瞄器校正工具用時,它將解決在雷射掃瞄器和慣性測量裝置間未對準問題。最終將偏角,滾角和傾角的改正值套用到全部的數據中。
實際的工程數據中可能數據源存在錯誤,TerraMatch可以解決整個數據的改正或對每條航線單獨做改正。
主要特徵:
· 全自動處理雷射掃描表面數據的糾正
· 方位糾正的嚴格軌道模型
· 最小二乘的定向誤差評估調整
· 在高程和亮度上的觀測是不同的
· 採用區域匹配調整雷射掃描的幾何結構
· 採用"Data-snooping"技術檢測嚴重的錯誤
好處:
· 自動調整和配置雷射數據
· 和TerraScan,TerraModeler和TerraPhoto集成處理雷射數據
2、 TerraScan軟體模組
TerraScan是TerraSolid公司用來處理LiDAR點雲數據的軟體。功能如下:
· 以xyz文本或類似於LAS 和 TerraScan的二進制文本讀入原始的雷射點雲
· 三維方式瀏覽數據
· 自定義點類別
· 雷射點自動手動分類
· 互動式判別三維目標(如:鐵塔)
· 數位化地物
· 探測電力線
· 矢量化房屋
· 生成雷射點的截面圖
· 輸出點分類
3、TerraModeler軟體模組
功能齊全的地形模型生成模組,它是TerraSolid公司建立地表模型軟體,可以通過本軟體建立地表、土層或者設計的三角面模型,模型的產生可以是基於測量數據,或者是圖形元素和XYZ文本檔案。TerraModeler可以在同一個設計檔案處理無數量限制的不同表面,並且可以互動編輯這些表面。功能如下:
· 編輯任意獨立點
· 在圍欄里移動、升降、推平所有點
· 構建斷裂線,在模型中添加元素
· 把模型作為輔助設計的數據參照
· 把元素降到模型表面,使元素貼近地表面
· 建立三維的剖面圖
· 創建等高線圖
· 創建規則方格網圖
· 創建坡向圖
· 創建彩色渲染圖
· 創建彩色渲染圖
· 計算兩個面之間的體積
4、 TerraPhoto軟體模組
TerraPhoto是TerraSolid公司利用地面雷射點雲作為映射面對航空影像進行正射糾正,產生正射影像的軟體,是專門用於在Lidar系統飛行時產生的影像做正射糾正的。整個糾正過程可以在測區中沒有任何控制點條件下執行。軟體糾正簡單,具有以下的特點:
· 糾正影像不需要控制點
· 根據地表面精確構造雷射點三角面模型
· 根據高程值逐像素糾正影像
· 自動平滑過渡兩個影像間的色差
5、 TerraSurvey軟體模組
TerraSurvey 是TerraSolid公司利用來自total stations和GPS的數據創建3D數字測圖的軟體模組。TerraSurvey適用於用total stations 和GPS作野外測量,並控制和提供雷射數據的質量。 TerraSurvey以文本檔案的方式讀入測量數據並生成一個測量的三維的圖案檔案。它自動識別大量的來自Trimble, Leica等的測量數據格式,通過定義你自己的檔案格式,幾乎能讀入任何檔案,這些檔案要有坐標系和傾斜角。每個測量點分配一個特徵碼,用於定義測量對象。主要功能:通過測量數據測圖和建模 ;可以使用已有的格式或創建自己的格式 ;互動地測定誤差和糾正地圖
6、 TerraPhotoViewer軟體模組
TerraPhoto Viewer模組是TerraSolid公司開發的基於MicroStation環境下,用於在TIN等大面積地形數據上三維瀏覽高解析度正射影像的模組。增強的邏輯緩衝存儲器使得它具備瀏覽海量柵格數據集。主要功能:
在影像間進行互動導航,進行三維瀏覽,操作、可視化、放置矢量地物、標籤和標圖等。
7、 TerraScanViewer軟體模組
TerraScan Viewer是TerraSolid公司開發用於雷射點雲分類數據的可視化軟體。在pc機允許的情況下,利用它能同時快速而簡單在上百萬的分類雷射點、TINs和高解析度正射影像上進行工作。
8、 TerraPipeNet軟體模組
TerraPipeNet是TerraSolid公司開發專門用於污水管道的管理系統。TerraPipeNet是水提供者和污水排放者用於為他們的網路管理地理信息的解決方案。TerraPipeNet能夠存儲所有的網路信息,如地理位置、要素的屬性以及錯誤報告等。
9、 TerraPipe軟體模組
TerraPipe是一個強大的,容易使用的應用程式,用於設計淨水輸送和污水排放管道線路。
10、 TerraSlave軟體模組
強大的不需要基於MicroStation的軟體模組,用戶通過TerraSlave能在區域網路中分散式處理任務。通過完整版的erraScan,TerraPhoto 或 TerraMatch將您的數據分成塊,然後將這些數據分發到區域網路中,用TerraSlave來完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