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yper

stryper

Stryper是Orange County, California, USA的一支樂隊,他們的風格被定義為Christian metal。Stryper成立於1983年,在20世紀80年代,他們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包括一張白金唱片和兩張金唱片,他們於92年解散,2003年宣布重組,玩的還是他們拿手的Christian music。

基本介紹

  • 中文名:stryper
  • 風格:Christian metal
  • 成立:1983年
  • 解散:1992年
樂隊成員,關於名字,樂隊經歷,

樂隊成員

Michael Sweet - guitars and vocals (1983 - 1992, 2003 - present)
Oz Fox - lead guitars (1983 - 1992, 2003 - present)
Robert Sweet - drums, "Visual Time Keeper" (1983 - 1992, 2003 - present)
Tracy Ferrie - bass (2004 - present)

關於名字

"But he was wounded for our transgressions, he was bruised for our iniquities: the chastisement of our peace was upon him; and with his stripes we are healed." -------- King James Version of Isaiah 53:5
樂隊也經常把黑黃相間的圖案弄在身上和LOGO上,以及他們的專輯上。他們對於他們隊名Stryper的解釋是:
"Salvation Through Redemption, Yielding Peace, Encouragement, and Righteousness."
(這裡的兩個引用都不懂,應該是宗教書籍里的話)
Foundation and mainstream success
The Sweet兄弟倆於1975年,經Jimmy Swaggart加入了基督教,此人日後也幫助樂隊製作其中的鍵盤部分。
"During rehearsals a friend of the Regime kept stopping by to witness about the glory of dedicating their music to God. A year later the rockers dropped to their knees for a prayer session that changed their lives." - People magazine 1986
"I think you already know the story about our buddy, Ken Metcalf, came and told us we needed to change our lives. That’s what happened." - Michael Sweet引用Heaven’s Metal Magazine 1991的話如是說.
Foundation and mainstream success
The Sweet兄弟倆是樂隊的主心骨,Michael Sweet是主唱、吉他,Robert Sweet是鼓手,之後,又接受了Scott Lane作為樂隊的主音吉他,"Stryper" 是貝斯Tim Gaines想出來的。是因為Robert Sweet在玩一個遊戲時穿著黑黃相間的條紋衣服。之後,樂隊在1984年7月10號發行的EP The Yellow and Black Attack時,就是用的這個黑黃相間的條紋圖案。在這段時間,樂隊為Ratt,Bon Jovi這樣的樂隊暖場。

樂隊經歷

1985年5月15號,樂隊的第一張專輯,Soldiers Under Command 發行了,為樂隊贏得了一張金唱片。樂隊的第一張唱片就是很成功的,這樣唱片公司Enigma大受鼓舞,並把樂隊的第一張EP The Yellow and Black Attack 加入了兩首新曲子。並在86年8月10號發行(The Yellow and Black Attack算樂隊的第二張專輯)。
樂隊的第三張專輯,To Hell with the Devil,於86年的10月24號發行。這是一張令人振奮的專輯,3個月後,就賣到了白金,並成功打榜,最終賣出了2白金的好成績,作為Stryper最為成功的專輯,樂隊將Christian music 和 Christian metal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Calling On You"、"Free",標準的流金曲風,硬朗的RIFF,琅琅上口的旋律,花哨的SOLO,以及令人興奮的主唱深情演唱。"Honestly",又是首致命的慢板情歌,也是樂隊最為著名的曲子,甚至以 #32的成績打榜。整首鍵盤鋪墊,Michael Sweet略帶女聲的嗓音,完美的詮釋了這首情歌.另一首情歌,”All Of Me”,同樣出色,覺得主唱在唱情歌時候,聲線像及了女聲,尤其是這首。同時,樂隊在這張專輯中展示了他們對其他音樂風格的把握,像”To Hell With The Devil”,” Rockin' The World”已經有點TRASH的味道了,而”The Way”,” More Than a Man”,又有POWER的影子,特別是雙踩鼓的運用。
貝斯Tim Gaines並沒有參與這張樂隊最為成功的專輯的製作,在專輯發行之前,他就被Matt Hurich所代替,而Matt Hurich也僅僅在樂隊呆了短短一個月,就被Brad Cobb所取代。所以,這張樂隊最為成功的唱片,其貝斯,是由Brad Cobb製作的。到了唱片公司要為這張專輯拍攝團員照片的時候了,Tim Gaines突然又決定歸隊,最終,還是這個老隊員,跟樂隊一起完成了接下來的一系列世界巡演。
1987年,樂隊應邀參加荷蘭的the Dynamo Open Air Festival音樂節。
樂隊的下一張專輯,” In God We Trust”,在88年7月28號發行。一張金唱片,首隻單曲是"Always There for You"甚至都打入了流行排行榜,但是對於一直搖滾樂隊來說,似乎這並不是什麼好訊息,樂評和樂迷一致認為這張專輯過於商業,流行味太濃,有些背離他們的流行金屬風格了,在流行金屬最為紅火的88年,樂迷們當然都不買帳,這些都導致了專輯僅僅達到了金唱片,並且在排行榜上呆了5周就迅速跌出排行榜。與上一張專輯一樣,Tim Gaines並沒有參與專輯的製作,貝斯部分,仍然還是Brad Cobb做的。但是之後In God We Trust 的世界巡演,貝斯手還是Tim Gaines。“In God We Trust”得到了兩座GMA Dove Awards獎盃,分別是"Hard Music Album" 和 "Hard Music Song"。
1990年8月21日,Stryper發行了他們的第五張專輯,這是一張具有爭議的專輯,Against the Law。和他們早期的專輯不同,封面不在是黃黑相間的條紋,連歌詞也不再是關於God 和salvation,甚至,整張專輯中都沒有出現God 這樣的字眼.整張專輯硬了很多,是一張向傳統重金屬回歸的作品,鼓手Robert Sweet說,這張專集是為了那些對上一張疲軟專輯的回應,並且是決定擺脫流行金屬的風格(在涅盤王朝即將統治樂壇的時候,很多樂隊都選擇了轉型)。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轉型都能被大家接受的,首先就是那些樂隊的樂迷,他們認為樂隊完全背離了原來的音樂理念。單從銷量上來說,這張專輯賣的相當悽慘,甚至有傳言說樂隊即將解散。可能這張專輯唯一的亮點就是翻唱的1975 年Earth Wind & Fire 樂隊的 "Shining Star"。
1991年7月20日,在樂隊簽約Hollywood Records之後,樂隊發行了一張精選輯Can't Stop the Rock,並加了兩首新歌,接下來樂隊一直進行著巡演,直到92年2月,主唱Michael Sweet離開了樂隊,開始單飛。
樂隊找來Oz Fox作為主唱(主唱加吉他),並在歐洲展開巡演,有時是與另一隻基督金屬樂隊Bride一起巡演,Bride樂隊的主唱Dale Thompson也經常客串為Stryper的主唱,有一次,鼓手Robert Sweet出人意料的宣布Dale Thompson將成為他們的新主唱,但是不久就被Dale Thompson出面拒絕了。歐洲巡演之後,回到美國的Stryper宣布解散.
Oz Fox 和貝斯 Tim Gaines成立了他們的新樂隊Sindizzy,並在98年發行了專輯He's Not Dead.在90年代, Michael Sweet發行了他個人的四張專輯,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鼓手Robert Sweet則效力於N只樂隊
Reunion。
樂隊的第一次重組是在99年,那是80年代重金屬音樂回潮的年月,Michael Sweet和Sindizzy被邀請參加Puerto Rico 的summer rock festival 音樂節。
2000年,第一屆"Stryper Expo" 在New Jersey舉行,樂隊在解散了8年之後,第一次以最初完整陣容進行演出;第二屆"Stryper Expo"是在流金聖地Los Angeles。
Hollywood Records唱片公司在2003年發行了他們新的精選輯Seven: the Best of Stryper,又加了兩首新歌,"Something" , "For You".之後樂隊開始了美國的巡演, 接著,又發行了一張現場專輯, 7 Weeks: Live in America,2004,次年,又發行了他們在Puerto Ric的一次現場演出專輯DVD(記錄的是最初樂隊成員的最後一次演出,之後,貝斯Gaines離開了樂隊,Michael Sweet做SOLO專輯時期的貝斯Tracy Ferrie代替了他)。
有了新的隊員,樂隊似乎也找到了當年創作的熱情,他們開始著手新專輯的製作。
然而樂隊依然麻煩不斷,樂隊在04年12月,Mexico City 的Palacio de los Deportes一次演出前,單方面取消了演出,他們認為舞台的設定不能滿足要求,這使得主辦方和樂隊們都相當的不滿。這次演出,與之一起的都是基督金屬樂隊Saviour Machine, Narnia 和 Mortification等都沒有對主辦的場地表示異議,這更加劇了樂迷們的怒火,主辦方要求樂隊退還這次演出預定的酬勞,但是樂隊拒絕了。不久,樂隊在他們的官網上開始變賣他們樂隊的周邊產品……
樂隊的最新專集,Reborn,終於在2005年8月16號發行,專輯加入了新的元素,alternative 和 grunge和,還有吉他solos,總的看來,這張專輯是對樂隊80年代音樂風格的一個回歸,因為我們又看到了God和salvation.
2006年,樂隊發行了DVD精選, DVD Greatest Hits: Live in Puerto Rico.
2006年11月,由於Michael Sweet的妻子Kyle生病,他不得不抽出時間去照顧他,以致樂隊和他的個人專輯的製作被延後了,Michael Sweet的新專輯則有望在08年發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