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C2544性能測試

RFC2544性能測試,由RFC定義的一組測試,RFC2544性能測試,網路互聯設備的定標方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RFC2544性能測試
  • 四個測試吞吐量,延遲,幀丟失率,背靠背
  • 主要測試參數:吞吐機率
  • RFC2544協定:用於評測網路互聯設備
定義,測試參數,

定義

RFC1242性能測試,網路互聯設備的定標術語。
定義了四個測試:
吞吐量,延遲,幀丟失率,背靠背。
RFC2544協定簡介:
RFC2544協定是RFC組織提出的用於評測網路互聯設備(防火牆、IDS、Switch等)的國際標準。主要是對RFC1242中定義的性能評測參數的具體測試方法、結果的提交形式作了較詳細的規定。

測試參數

RFC2544中規定了許多測試不同網路設備的參數,以下主要對其中4個最為重要的參數進行概要的介紹。
(1) 吞吐率(Throughput)
· 定義:被測設備在不丟包的情況下,所能轉發的最大數據流量。通常使用每秒鐘通過的最大的數據包數或者位元組數來衡量(MB/s) 。
· 作用:反映被測試設備所能夠處理(不丟失數據包) 的最大的數據流量。
(2) 丟包率(Lost Rate)
· 定義:在一定的負載下,由於缺乏資源而未能被轉發的包占應該轉發的包數的百分比。
· 作用:反映被測設備承受特定負載的能力。
(3) 時延(Latency)
· 定義:傳送一定數量的數據包,記錄中間數據包發出的時間T1,以及經由測試設備轉發後到達接收連線埠的時間T2,然後按照下面的公式計算:
對於存儲/位轉發設備: Latency = T2 - T1
T2:輸出幀的第一位到達輸出連線埠的時間;
T1:輸入幀的最後一位到達輸入連線埠的時間。
· 作用:反映被測設備處理數據包的速度。
(4) 背靠背(Back-to-Back)
· 定義:以所能夠產生的最大的速率,傳送一定長度的數據包,並不斷改變一次傳送的數據包數目,直到被測設備能夠完全轉發所有傳送的數據包,這個包數就是此設備的背對背值。
· 作用:反映被測設備處理突發數據的能力(數據快取能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