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CP

RCCP:粗略產能規劃 (Rough Cut Capacity Planning)產能管理技術,通常分為四類:資源需求計畫(RRP)、粗略產能規劃(RCCP)、產能需求規劃(CRP)以及輸入/輸出控制(I/O)。在MRP系統中,典型的順序是建立主排程,使用RCCP來確認MPS是否可行,把展開後的MRP表現出來,並且把以規劃訂單的數據送到CRP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粗略產能規劃
  • 外文名:Rough Cut Capacity Planning
  • 簡稱:RCCP
  • 類型1:資源需求計畫(RRP)
  • 類型2:產能需求規劃(CRP)
  • 類型3:輸入粗略產能規劃(RCCP)
  • 類型4:輸出控制(I/O)
RCCP技術,工程師介紹,

RCCP技術

RCCP的技術被用來確認在每個工作站中適合的產能,此技術是用來發展機器負載報告,以決定所需產能,若產能不適當時,可被使用之產能的決定以及該採取的對策。RCCP套用三種方式以機器負載報告來定義產能需求。
1. Capacity planning using overall factors(CPOF):所需數據和計算最少。
2. The Bill of Labor approach(BOL):使用每個產品在主要資源的標準工時之詳細數據。標準工時是一個正常工人以平常的步調工作,生產一項產品一個單位再加上寬放的時間。所有零件的標準工時已經考?休息的寬放、延遲的寬放等。
3. Resource Profile Approach(RPA):除了標準工時的數據外,尚需要考慮前置時間。

工程師介紹

RCCP:銳捷認證資深調試工程師(Ruijie Certified Commissioning Professional)
是銳捷認證中在網路工程領域中高級銳捷職業資格認證。銳捷認證資深調試工程師(RCCP)主要定位於中小型網路的設計實施和維護等方面,由《設備調試與網路最佳化》一門課程組成,該課程包含銳捷全系列產品,包括交換機路由器防火牆、無線產品及軟體產品介紹,交換機的工作原理和VLAN的配置方法,交換網路中的冗餘技術,使用Sniffer抓包分析軟體,OSPF路由協定,各種廣域網接入方式及配置,各種訪問控制列表的用法,網路地址轉換的各種套用及配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