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E(英國的遊戲工作室)

RARE(英國的遊戲工作室)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RARE原先是英國鄉間一家名不見經傳的遊戲開發工作室,在荒川實的大力提攜下這家公司迅速成長為任天堂N64時代最重要的第二方合作夥伴,1997年7月31日推出的3D FPS名作《007黃金眼》在歐美地區引發了長達兩年多的熱潮,美國一地的銷量就突破了500萬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RARE
  • XBOX:壞松鼠
  • N64:爆裂推土機、班卓熊大冒險1 2代
  • SFC超級大金剛1 2 3代
  • 代表作007黃金眼 
基本信息,歷史沿革,中興發跡,主要成就,出品遊戲,

基本信息

遊戲開發廠商,正如其名字“罕見”一樣,RARE出品的遊戲很有限,但幾乎都是精品,所以很稀有。原是任天堂的第二方,後被微軟從任天堂與Stamper兄弟手中購買股權(兩者分別擁有該公司49%及51%)將其正式納入麾下,成為微軟的第一方開發商。

歷史沿革

中興發跡

針對N64軟體開發困難的不利弊端, 荒川實大作至上主義,通過不惜血本的廣告宣傳把消費者的視線聚焦在數量有限的一些大作遊戲,因此取得了非常成功的市場反響。多年後一位美國第 三方軟體廠商的高層曾經如此說:“N64任天堂給合作者出的有史以來最大一道難題,卡帶容量等許多問題都嚴重製約了遊戲開發成果,荒川實憑藉商業天才讓 一款原本注定失敗的主機取得了巨大成功……”

主要成就

N64時代是任天堂第二方戰略的全盛期,RARE在北美地區的軟體銷售成績幾乎與任天堂本社等量齊觀,RARE製作了許多諸如《暴烈推土機》、《007黃金眼》和《殺手學堂2》等高年齡向遊戲,和情報開發部出品遊戲形成了有機互補作用,這也是N64能夠在北美市場大行其道 的主要原因。

出品遊戲

FC 雙蛇城
SFC超級大金剛1 2 3代、殺手學堂、忍者蛙
N64:爆裂推土機、班卓熊大冒險1 2代、完美黑暗007黃金眼
XB360:凱密歐、完美黑暗0、班卓熊大冒險:神奇螺絲、寶貝萬歲、Kinect Sports: Season Two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