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WIMPS

RADWIMPS

RADWIMPS,日本搖滾樂隊,簡稱RAD。所屬唱片公司為emi music japan,所屬事務所為bokuchin(旗下藝人只有RADWIMPS,英文記做voque ting)。樂隊名是由表示極好的,頂呱呱的rad(偏英語俚語)和表示沒用的人的wimp組合而成的,大概整理理解為就是非常帥氣的膽小鬼,非常有用的混蛋這樣的意思。

樂隊目前有野田洋次郎 、桑原彰、武田佑介 、山口智史四人。

基本介紹

  • 外文名:RADWIMPS
  • 類型:搖滾樂隊
  • 成立時間:2001年
  • 國籍日本
  • 代表作品:DADA
  • 經紀人公司:voque ting
  • 所屬唱片公司emi music japa
樂隊特點,名字誤讀,特色八卦,樂隊成員,經歷,音樂作品,單曲專輯,

樂隊特點

名字誤讀

RADWIMPS(日語:ラッドウィンプス)是日本4人搖滾樂隊,為EMI MUSIC JAPAN(東芝 EMI Virgin Music Co. )旗下的藝人,所屬經紀人公司為voque ting(旗下藝人只有RADWIMPS)。
關於樂隊名字,他們自己也稱是“不好記、容易讀錯”的名字,容易把wimp錯寫成winp。有一次訪談節目武田自己都不小心讀成了radwis結果窘(笑)。
RAD(美式英語俚語)
〔1-名〕激進派,radical的省略式。
〔1-形〕good、excellent、superlative,出色的、好極了的,激進的,過激的。radical的省略式。1970年代後半期學生常用。
〔2-名〕物理用語,電離輻射吸收的能量的單位。
〔略-2〕= Royal Academy of Dancing
WIMP
〔名〕膽小鬼,懦弱的人。wimpy〔形〕膽小的,懦弱的。
S則代表其複數,四個膽小鬼。
官網原文解釋是:「かっこいい弱蟲。見事な意気地なし。マジスゲーびびり野郎。」
官網的enter page曾經給出這樣的解釋:
RADWIMPS
coined word(指樂隊名是不存在的杜撰詞)
tive coward(出色的弱者,極端的懦夫)
一般譯作“超級膽小、徹底的懦夫、非常窩囊、膽小到極點的傢伙”等。簡稱為“RAD(日語:ラッド)”或者“WIMPS(日語:ウィンプス)”。

特色八卦

※他們貫徹絕對的生的態度,但卻反對永恆的生,支持積極的生,反對消極的死,這兩種態度在他們的很多曲子裡面經常對照出現。
※野田說,只是為了表現對一名女生的愛情而花費了四張專輯。對於所愛的人的過度的形容也常常出現。歌詞範圍也很廣,有關於社會諷刺,占星術,黃段子等的。
※因為每次作曲的時候曲調都會變化很大,還曾經過說過每次作曲就相應的改變樂隊的名字。事實上,山田詹妮弗同學(ジェニファー山田さん)並不是RADWIMPS,而是另外一隻叫做“味噌汁's”的樂隊的曲子。現場表演的時候,隊員們都穿上帶有“味”字圖樣的T恤,戴上滑稽的鼻子眼鏡表演。安倍首相取代小泉首相的時候歌詞也改了,也有一些關於時事的歌曲。
※RAD的fans計有:大竹忍、杉崎美香、妻夫木聡、冨樫義博、長澤まさみ、國分太一……DREAMS COME TRUE的吉田美和君在與野田一起參加live時fans身份浮現。
※樂隊全體都是red hot chili peppers的飯。
※雖然持著“不想違背RADWIMPS獨特風格”、“不想與人雷同”的態度,謀求變化,但他們都覺得像是“結果繞了一圈回到原點”,謙虛地表示對自己所作的音樂不滿意。
※之前的成員是包括野田洋次郎和桑原彰在內的5人團體。在當時的地下音樂排行榜上排名常常向前。 在2007年2月的bridge上野田洋次郎和桑原彰說他們是 BUMP OF CHICKEN的大飯。

樂隊成員

野田洋次郎 Noda Yojiro(主唱&吉他)
桑原彰 Kuwahara Akira(吉他&Leader)
武田祐介 Takeda Yusuke(貝司)
山口智史 Yamaguchi Satoshi(鼓手)
>>>>>
野田洋次郎(のだ ようじろう、1985年7月5日 - )
(主唱&吉他)
身長180cm,體重75kg,血液型A型,足長28.5cm,視力0.2。海外歸來子女。幼稚園還2個月的時候到國小四年級結束的時候在美國住了4年。根據本人說,英語當時根本不怎么說得出來,但是現在是自己拿手的領域了,也因此radwimps的歌詞經常會使用英語。
RADWIMPS
父親在國籍上是法國人,住在巴黎,母親是鋼琴教師,有一個哥哥。野田和哥哥長得很像,然而性格完全不同。野田稱,哥哥是個成熟穩重的人,我很尊敬他。
中學時代在桐陰學院上學,那個時候的綽號叫做nodasan,班上的同學也叫他nodei~( ̄∇ ̄)ノ ♪),2004年開始進人慶應大學湘南藤澤學院環境情報學部學習。與(東京xxx隊的投手)加藤乾典、朝日電視台主播本間智恵是同學。而演員水島hiro則是中學,高中,大學的前輩。RADWIMPS的歌全部都是自己作詞作曲。他說歌詞全是他自己身上所發生的事情(除掉遠戀)
用Gibson ES-335的吉他(ギブソン吉普森 ES-335 磨光表面電吉他),是受英國樂隊Oasis(綠洲樂隊)的Noel Gallagher(ノエル·ギャラガー)影響。另外BUMP OF CHICKEN的藤原基央、Dragon Ash的降谷健志等也對野田有很大的影響。
最開始練習吉他是在國小5年級。因為看了木村拓哉演奏的夜空的彼方之後被吉他所打動,在樂隊中使用吉他是在主流出道之後。
在《ROCKIN'ON JAPAN》的2007年7月號為止連載的“野田事件簿”欄目里,從入院、樂隊甚至戀愛的話題都廣泛地提及到。在2007年9月號增刊中,與降谷健志實現了對談的心愿。(什麼時候能和藤君對談啊…)之後從2008年2月號到7月號連載“RADWIPMS野田洋次郎能不能交到100個朋友”。
在2008年6月25日發行的專輯《honey》里,野田初次以製作人的身份,為女歌手Chara創作了《ラブラドール》一曲。
如現場和一些pv中大家所見,經常戴帽子。
有一段時間是長發,後來剪短了。
諢名野田中二郎(笑)。實際上是個非常單純的傢伙,有什麼說什麼。
曾經喜歡過一位叫maki桑的女生。學生時代認識的。野田洋次郎日記里多次出現的”她“指的就是maki。她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野田。對於野田而言她是非常重要的人。
桑原彰(くわはら あきら、1985年4月4日 - )
(吉他&隊長&和聲)
RADWIMPS
身長168cm,體重59kg,血液型A型,足長27cm(喜歡耐克),視力1.0。在神奈川県立荏田高等學校學習,但是因為決心想讓RAD走下去,中途退學。
現在主要使用Gibson Les Paul Gold Top。
學生時代曾經參加傑尼斯甄選,通過了兩關(這個……瀑汗!!!)因為不能夠做出後空翻而落選。(繼續瀑汗!!!!)
知道了BUMP OF CHICKEN之後馬上開始收集他們的專輯,是BUMP OF CHICKEN的大飯。
愛喝寶礦力水愛到對它寫特別感謝。野田說他是:“沒有寶礦力就會死。“live時也喝寶礦力,live結束後還會向觀眾席拋寶礦力。 根據step diary,最近喜歡喝アクエリアス澀味Eriash,本人云,覺得寶礦力水太濃了。
身為隊長,卻不太擅長表達。常常被野田調戲(霧)。常常是野田幫忙解圍(笑)。
某次訪談被所有其他隊員一致稱為其實是最腹黑的傢伙。
桑原曾在廣播中透露自己不喜歡《イーディーピー~飛んで火に入る夏の君~》這首歌。
武田祐介(たけだ ゆうすけ、1985年5月24日 - )
(貝斯&和聲)
身長167cm,體重50kg,血液型B型,足長26cm,視力1.5。國小的時候因為有彈吉他的朋友而對吉他感興趣,中學以後因為有很會彈吉他的老師當吹奏部的指導老師,而加入了吹奏部。當然,因為吹奏部是沒有吉他的,所以開始學習同為弦樂低音大提琴。
RADWIMPS
從無檔到貝斯,現在擁有很多多弦貝斯,沒有什麼普通貝斯。使用山葉的YAMAHAのネイザン·イーストモデル(5弦)
會SLAP技巧。
從洗足學園音楽大學爵士科畢業。
有很濃的體毛,特別是腿毛。人稱多毛田(哈哈)。而本人聲稱冬天的時候會很暖和。(XD)
喜歡貓到想被貓吃掉的程度。 其本人的性格也和貓很相似。
成員中的抖M第一名。被問及“被這樣評價作何感想“時,武田稱”沒關係,反正我是抖M。“(XD)
崇拜的貝司樂手是Marcus Miller和Jaco Pastorius。與山口同是中途加入RADWIMPS,其理由是只是碰巧認識而已,但他本人聲稱是“因為很有名”。
愛車(腳踏車)的名字是藍山咖啡。
最不能忘懷的女友名字為“トメ”桑。
喜歡汽車。
山口智史(やまぐち さとし、1985年3月20日 - )
(鼓&和聲)
身長168cm,體重53kg,血液型A型,足長26cm,視力1.0,喜歡的本國音樂人是spitz和HY 。
現在使用的鼓的製造商是山葉(YAMAHA)。
在演奏曲目的時候可以一直笑著一邊打鼓。隊員們稱緊張的時候看到他的笑容便會輕鬆很多。
RADWIMPS
從洗足學園音楽大學爵士科中退學。
山口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宣布了他在2009年2月1日舉行婚禮的訊息。
喜歡的東西是拉麵和麻將。特別是麻將,喜歡到不想上學的那種,學園祭的時候就在自習室里打麻將。
曾在官網日記里寫“鼓組和麻將,就是我生命的一切。”
原田徑部長跑選手。
特技是無人能效仿的變臉。
可以將10元的硬幣放入鼻子裡面。
桜井章一的fans。 (P.S:桜井章一為保持20年不敗紀錄的麻將達人,有“雀鬼”之稱)

經歷

2001年
野田洋次郎於朋友桑原彰的邀請下成為主音,RADWIMPS結成。
2002年
2月5日-以RADWIMPS的名義在日本關內的B.B.SREET舉行首場live。
8月-2002年舉行的YOKOHAMA HIGHSHOOL MUSIC FESTIVAL中,桑原在截止前一天應邀出席,《もしも》獲得了優秀獎。同年以及次年的大會,山口和武田作為別隊的樂手出席。
2003年
3月-出演了FM世田谷主辦的高中生文化祭-青二祭,當時是因為原定的樂隊取消了出演,10天前才匆忙地把出演的事情確定下來。
5月-1萬張限定發行的首張單曲《もしも》,以100日元價格即日售完。
7月-第一張同名專輯《RADWIMPS》發行。
8月-野田因考試中止了樂隊活動。
2004年
3月-樂隊的活動再次啟動,隊員更換,武田與山口的加入促成了現在的RADWIMPS。
2005年
2月-從以前一直參加的東京電台J-WAVE舉辦的活動“SPUNKY JONES GARAGE”,這次以全新的面貌出演。
3月-第二張專輯《RADWIMPS 2 ~発展途上~》發行 4月~2006年3月-主持名古屋電台ZIP-FM的“HEAT PHONICS Feat.RADWIMPS”節目。在橫濱電台FM橫濱主持兩小時的“RADWIMPSの金9!”節目。
11月23日-以單曲《25コ目の染色體》於東芝EMI唱片公司出道。
2006年
2月-發行首張出道專輯、即第三張專輯《RADWIMPS 3 ~無人島に持っていき忘れた一枚~》,初登ORICON專輯榜第13位。
10月9日至今-作為唱片解說員主持網路電台SCHOOL OF LOCK!的“RAD LOCKS!”節目。
12月-第四張專輯《RADWIMPS 4 ~おかずのごはん~》發行,獲得初登ORICON專輯榜第5位。
12月24日-除了山口,其餘成員出席了FMPORT(新瀉縣FM廣播公司)舉辦的“J's COUNTDOWN”節目。
2007年
3月27日-[SCHOOL OF LOCK!周三晚上11點播出的“講師LOOKS!”中,柚子從節目畢業,以此為契機開始了“講師LOOKS!”的主持工作,到2007年9月終止。
2008年
1月20日-從《ROCK'ON JAPAN》的2008年2月號開始連載“RADWIMPS野田洋次郎能交到100個朋友嗎?”欄目。
1月23日-單曲《オーダーメイド》發行,並初次奪得ORICON單曲榜的第一位。 5月31日-MTV VIDEO MUSIC AWARDS JAPAN 2008,RADWIMPS獲得BEST ROCK大獎。
7月-“RADWIMPS野田洋次郎能交到100個朋友嗎?”欄目連載完畢。
2009年
1月7日-新曲《おしゃかしゃま》和《雨音子》配信開始,同日公布第五張專輯《アルトコロニーの定理》於3月11日發行的訊息。 1月21日-公布RADWIMPSイルトコロニーTOUR 09巡演於4月6日舉行的訊息。
3月-第五張專輯《アルトコロニーの定理》獲得ORICON單日榜的第2位。
3月11日-樂隊ASIAN KUNG-FU GENERATION終止SCHOOL OF LOCK!的主持活動,由RADWIMPS主持每周周三開播的“講師LOCKS!”節目,到5月再次中止。
11月3日-全國FM放送協會(JFN)主辦的FM FESTIVAL LIFE MUSIC AWARD頒獎禮中,獲得LIFE MUSIC OF THE YEAR大獎。
2010年
2月-《おしゃかしゃま》一曲獲得SPACE SHOWERMUSIC VIDEO AWARDS 2010的BEST ROCK VIDEO以及BEST YOUR CHOICE兩項大獎的提名,頒獎禮將於3月22日舉行。
2月19日-發表印度之行的“野田洋次郎 in India”將於2月27日在雜誌《PAPYRUS》上刊登的訊息。
3月15日-公布RADWIMPS將出演5月30日在東京舉行的“ROCKS TOKYO”搖滾節的訊息。
3月22日-《おしゃかしゃま》獲得SPACE SHOWER錄像帶音樂大獎的BEST YOUR CHOICE大獎,同時也是既去年SSTV舉辦的MVA以來,兩年蟬聯奪得由網友投票選出的BEST YOUR CHOICE大獎。
4月3日- 《おしゃかしゃま》獲MTV日本音樂錄像帶大獎的最佳搖滾獎項提名。但最終沒有獲獎。 6月1日-新單曲《攜帯電話》及《マニフェスト》先行配信,定於6月30日開始發售。公布將參與8月22日舉行的“Sky Jamboree 2010”夏日音樂節的演出。
6月28日-以最後一批名單確定出演在茨城縣舉辦的ROCK IN JAPAN FES.2010(8月6日-8月8日)夏日搖滾節。
6月30日-同日發表兩張新單曲《攜帯電話》及《マニフェスト》,首日分別獲得ORICON每日榜3、2位。
2011年
1月12日-發表新單曲《DADA》,首日賣出2.6萬張,首次獲得ORICON每日榜TOP1。 2月9日-發表2011年第二張新單曲《狹心症》,總計第13張單曲。
2月18日-3月9日即將發行的專輯《絕體絕命》收錄曲《君と羊と青》將作為NHK2011年足球節目主題曲,於2月23日起公開。另外,《君と羊と青》《透明人間18號》《學芸會》《だいだらぼっち》4首收錄曲的45秒試聽版也於同日起開始配信。
3月9日-相隔兩年再次發表新專輯《絕體絕命》,合計第六張專輯,分初回及通常兩個版本。實現2011年連續3個月發表作品。
2012年
1月11日-發表live DVD/Blue-ray 絕體延命
3月11日-發表新單曲《白日》
8月1日-發表新單曲《シュプレヒコール》
2013年
03月27日-發表新單曲《ドリーマーズ・ハイ》
10月16日-發表新單曲《五月の蝿 / ラストバージン》
12月11日-發表新專輯《Xと○と罪と》

音樂作品

音樂專輯共23張
查看更多
單曲共4首
  • キズもの(殘缺品)
    絕體延命live
  • ブレス(祝福)
    絕體延命live,地震祈福曲
  • 白日2012-03-11
    地震祈福的曲子,已出MV
  • 前前前世2016-08-24
    《你的名字》主題曲
為他人創作共2首
  • 蝶々結び2016-08-17
    Aimer 《蝶々結び》
  • ラブラドール2011-01-26
    chara 《Very Special》
以上音頻資源來自千千音樂

單曲專輯

p.s.部分歌名含翻譯
>>>單曲列表<<<
【もしも】(2003年5月3日發行)
(1)もしも
(2)「ぼく」と「仆」
(3)おっぱい(乳房)
【祈跡】(2004年7月22日發行)
(1)そこにある (就在那裡)
(2)何十年後かに「君」と出會っていなかったあなたに向けた歌
(3)仆チン
(4)祈跡
【へっくしゅん】(2005年5月25日發行)
(1)へっくしゅん
(2)愛し
【25コ目の染色體】(2005年11月23日發行)
(1)25コ目の染色體 (第25枚染色體)
(2)アンチクローン
【イーディーピー ~飛んで火に入る夏の君~】(2006年1月18日發行)
(1)イーディーピー~飛んで火に入る夏の君~
(2) ささくれ(肉刺)
【ふたりごと】(2006年5月17日發行)
(1)ふたりごと (兩人故事)
(2)ラバボー
【有心論】(2006年7月26日發行)
(1)Jennifer yamada San (山田詹妮弗同學)
(2)有心論
【セツナレンサ】 (2006年11月8日發行)
(1)セツナレンサ (剎那連鎖)
(2)バイ·マイ·サイ (By my side在我身邊)
【オーダーメイド】(2008年1月23日發行)
(1)オーダーメイド (Order Made 訂製品)
(2)グーの音
【攜帯電話】(2010年6月30日發行)
(1)攜帯電話
(2) ハイパーベンチレイション
【マニフェスト】(2010年6月30日發行)
(1) マニフェスト
(2) やどかり
【DADA】(2011年1月12日發行)
(1)DADA
(2)縷々
狹心症】(2011年2月9日發行)
(1) 狹心症
(2) 壽限夢
【シュプレヒコール】(2012年08月01日發行)
(1)シュプレヒコール
(2)獨白
(3)22:20:12:5:14:2012 (ボーナストラック)
【ドリーマーズ・ハイ】(2013年03月27日發行)
(1)ドリーマーズ・ハイ
(2)シザースタンド
【五月の蝿 / ラストバージン】
(1)五月の蝿
(2)ラストバージン
(3)にっぽんぽん
>>>專輯列表<<<
製作專輯4[RADWIMPS.4.~おかずのごはん~].
專輯演唱會DVD(2007年2月7日)
01. 愛し
02. へっくしゅん
03. 25コ目の染色體
04. イー ディーピー ~飛んで火に入る夏の君~
05. おとぎ
06. ふたりごと
07. 有心論
08. セツナレンサ
09. me me she
10. いいんですか?
[レコーディング&オフショット]生春巻き (2007年7月11日)
01.ふたりごと 一生に一度のワープver.
02. ギミギミック
03. なんちって
04. 05410-(ん)
05. 遠戀
06. セツナレンサ
07. トレモロ
08. セプテンバーさん
09. me me she
10. 指切りげんまん
11. イーディーピー~飛んで火に入る夏の君~
12. ます。
13. 俺色スカイ
14. いいんですか?
15. バグッバイ
16. 有心論
17. 夢番地
18.ジェニファー山田さん
19.ヒキコモリロリン
20.最大公約數
絕體延命2012巡迴演唱會
LIVE Blu-ray&DVD絕體延命2012.1.11 in stores. 完全生產限定盤 :116Pフルカラーフォトブック仕様
Blu-ray TOXF-5721 \7,500(tax in) / DVD TOBF-5721 \6,500(tax in)
通常盤 :Blu-ray TOXF-5722 \5,800(tax in) / DVD TOBF-5722 \4,800(tax in)
01 . 億萬笑者
02 . DUGOUT
03 . 透明人間18號
04 . トレモロ
05 . だいだらぼっち
06 . 05410-(ん)
07 . 學芸會
08 . π
09 . DADA
10 . G行為
11 . キズもの
12 . やどかり
13 . 攜帯電話
14 . ふたりごと
15 . おしゃかしゃま
16 . 君と羊と青
17 . いいんですか?
18 . ブレス
DVD... リニアPCMステレオ&ドルビーデジタル 5.1ch サラウンド
Blu-ray... リニアPCMステレオ, リニアPCM5.1chサラウンド&ドルビーデジタル 5.1ch サラウンド
DVD、Blu-rayともに収録內容は共通。 Approx 123min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