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ot

Patriot是Jeep品牌旗下一款偏重公路性能的城市型SUV,同時也兼具Jeep品牌一貫的越野本性。

基本介紹

  • 中文名:Patriot
  • 隸屬:Jeep品牌
  • 車型:城市型SUV
  • 偏重:公路性能
Patriot自由客,車型特徵,

Patriot自由客

在克萊斯勒展台上我們拍攝到準備參展的Patriot車尾銘牌上的中文名稱為“自由客”,這應該是Patriot進入國內後使用的正式名稱,這也意味著Jeep已經決定將這款車引入國內市場。
這款Jeep品牌的SUV未正式引進國內,因此始終沒有一個正式官方名稱。之前根據Patriot意譯過來的“愛國者”就約定俗成的成為了這款車的名字。不過從上海車展以後,這款車將採用官方的正式名稱“自由客”。
Patriot自由客Patriot自由客

車型特徵

美版自由客使用的Freedom Drive II比指南者的Freedom Drive增加了低速加力檔,因此越野能力有所提升。它在低速模式下可提供的19:1攀爬比,制動牽引控制、徒坡緩降和帶4x4鎖的全時四驅系統可以50%的比例把扭矩傳送到前後輪。
美國地區以外銷售的自由客(包括中國)和指南者實際上共享平台,技術上有很多共同之處。均使用的是Freedom Drive系統,無懼應對雨雪等各種惡劣氣候和低牽引力路況環境,輔以電磁控制耦合功能將扭矩傳送至最需要的車軸上。在高速公路等高牽引力路面行駛時,系統幾乎不對後輪軸傳送任何扭矩以改善油耗量,但當需要時又能隨時向後輪軸傳送扭矩,靈活自如逾越各種路面險阻。
和指南者一樣,自由客也將採用2.4升發動機搭配CVT無級變速器,由於越野裝配和車身尺寸均超過指南者,可以預計它的定位也將高過指南者,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自由客雖然四驅系統比指南者更強大一些,但它依然是一款偏重城市道路的SUV,就越野能力而言,它和大切諾基或牧馬人的差距還相當明顯。
總體來看,硬派外觀和同級別占優的越野能力,是自由客的賣點。但是車型的整體精細程度及內飾的豪華程度比起同級別出身轎車平台的那些SUV還是有些差距。參考指南者24-28萬元的價格區間,車身更大,越野能力更強的自由客定價只會更高,最高規格的售價達到30萬亦有可能性,因此它的競爭對手更多的鎖定了如三菱歐藍德EX斯巴魯森林人等進口車型。與合資車型比,自由客的性價比並不突出,不過Jeep品牌深厚的越野文化或許會幫助它吸引一部分忠誠於這個品牌的消費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