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i商店(Ovi Store)

Ovi商店

Ovi Store一般指本詞條

Ovi商店(現諾基亞商店,諾基亞商店的前身)是諾基亞品牌專為其下手機用戶打造的手機網店。Ovi商店08年即以推出,不僅僅是程式商店,同時也是音樂、圖片等多媒體內容商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Ovi商店
  • 外文名:Ovi Store
  • 操作平台:Symbian OS(塞班系統)
  • 所屬品牌:Nokia Corporation(諾基亞)
支持型號,前身,收費方式,商店現況,

支持型號

所有Symbian^3塞班安娜及貝拉、S60和S40用戶
*指的是S60 V3及以上,S40 V3及以上。

前身

Nokia Music Store 諾基亞線上音樂商店
Nokia Movie Store 諾基亞線上電影商店
Download! 諾基亞手機內置的"下載"服務

收費方式

Ovi Store是由當地運營商以話費形式從用戶中收取的。
*根據中國大陸先行的移動運營商深度定製的情況看來,不排除出現"移動軟體商店"這樣的情況。
相關信息
N97 將會成為第一隻內置 Ovi Store 的手機,其它採用 S60、S40作業系統的手機用戶,也可以自五月份開始下載 Ovi Store 的手機軟體套用(連線線上服務用),Nokia 還說他們會藉此吸收人柱力 蒐集用戶對於一些服務的喜好,用來改善 Ovi / Ovi Store,並且貼心的提供一些建議,甚至是根據您的所在地來進行;另外也有跟一些社群網站結合(例如:FaceBook),提供更有力、依據、量身訂作的消費建議。
另外也有一個發展者專用的社群,將以軟體服務營收的 70% 來挹注,讓發展者有更好伸展拳腳的空間。

商店現況

2011年5月16日訊息,來自諾基亞官方部落格的訊息,諾基亞今天正式宣布即將放棄其旗下Ovi品牌,並將從11年7月開始將Ovi命名的移動套用服務程式以諾基亞命名。在這之後,諾基亞的“Ovi商店”(Ovi Store)的新版本將被改名為“諾基亞商店”(Nokia Store),而其它的Ovi服務及程式也一樣把Ovi標識給換上了諾基亞的頭銜。由此,在2011年晚些時候購買諾基亞品牌手機的用戶將能夠看到手機內置程式的全新標識,而早期諾基亞手機也將通過軟體升級的方式對Ovi品牌進行更名。但網頁商店上的網址域名至今依然還在沿用Ovi字樣,這種種跡象表明了諾基亞並未真正放棄Ovi品牌標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