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 Defrag Pro

O&O Defrag是一款磁碟碎片整理工具。其專業版可以激活計算機失去的性能:通過最佳化Windows XP Home,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Windows NT 4 Workstation的硬碟。

工具介紹,作用,功能,磁碟整理方法,名詞釋義,注意事項,

工具介紹

O&O Defrag 是一款專為 NT/2000/XP 開發的磁碟工具,可以適用於工作站、伺服器和高級伺服器等各種版本,支持幾乎所有的檔案系統,包含 FAT16、FAT32、NTFS、NTFS5、FS(Encrypted File System) 等,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工具。可設定時間自動重整硬碟,支持中文長檔案名稱及需先安裝 Windows NT Service Pack 4或是Windows 2000。軟體對硬體環境要求並不高,486 的機器、最少 16MB 記憶體、VGA 顯示卡。Defrag 只能執行在 Win NT/2000/XP 下,在Win 98/95下安裝時會提示錯誤訊息:unsupported operating system。因為 Win NT/2000 是多使用者的作業系統,所以在安裝軟體前,必須確認有在作業系統上安裝軟體的許可權。

作用

它可以整理磁碟檔案,將分散的族合併成連續的,從而最佳化檔案讀/寫的性能,極大的提高了系統速度,最新版本包含新的功能,確保系統最佳化易用而且專業。

功能

據研發公司表示O&O Defrag 是個最佳化NT 4/2000/XP 專業版、伺服器版等平台的磁碟重組工具。它可加裝在微軟的Management Console中,成為Windows 2000的一個標準磁碟重組軟體。可以強化磁碟空間重組的能力,並將空間最佳化。磁區可以以「faded」模式標示起來,可以以任何深色系統的顏色表示此磁區目前是否有資料。使用磁碟檢查可以檢視目前的檔案是否正常。

磁碟整理方法

(不同版本可能略有不同)  1、STEALTH (後台清理)  2、SPACE (空間清理)  3、COMPLETE/Access (完整/讀清理)  4、COMPLETE/Modified (完整/寫清理)  5、COMPLETE/Name (完整/檔案名稱清理)

名詞釋義

STEALTH(後台清理) 顧名思義,它是工作於消耗最少的系統資源的環境下,可以在後台運行的磁碟整理方法(你可以同時去乾其他想幹的事情),需要資源(包括記憶體,cpu時間片和剩餘磁碟空間)都是最小的!但是也是最不“乾淨”的清理方法。
SPACE(空間清理) 它和STEALTH一樣,不會重新組織你的分區,但它可以儘量提高你可用剩餘磁碟連續空間的大小。而且也特別適合第一次整理的時候使用這個方法。速度快高效率是它的特點。對於大於100g的硬碟,它是不錯的選擇。
COMPLETE/Access(完整/讀清理) 以提高磁碟讀性能為目的的整理方法。比前兩種方法整理的都更乾淨,但更需要資源。
COMPLETE/Modified(完整/寫清理) 以提高磁碟寫性能為目的的整理方法。特別適合資料庫和檔案伺服器。同樣需要較多資源。
COMPLETE/Name(完整/檔案名稱清理) 以檔案名稱的順序來重新組織檔案。特別適合檔案變動比較少的電腦使用。可以減少以後每次整理所需要的時間。

注意事項

如果要使用3、4、5這3種整理方法中的任意一種作為常規整理方法的話,就最好不要與其他的任何方法混用,因為這樣會重新組織檔案的排列順序,加大整理難度和整理時間。
那我們到底該使用什麼方法來整理磁碟呢?
其實,3、4這2種方法比較偏向於伺服器(比如web伺服器)和一些資料庫,因為這些設備每天檔案的修改量都特別大,它可以讓經常讀寫的檔案都放在分區的最後,而讓最少讀取的檔案放在分區的最開始,因此以這2種方法整理可以提供最好的表現。
對於我們一般的個人電腦來說,檔案的修改量不大(相對於伺服器來說)。那是不是3、4兩種方法就不行了呢?不是的,只是相對沒那么好。官方的對於個人電腦的整理建議是:第一次先進行“COMPLETE/Name (完整/檔案名稱清理)”整理,以後的常規整理可以用“STEALTH or SPACE”方法就行了。
如果你非常懶,無法忍受COMPLETE/Name (完整/檔案名稱清理)整理的時間,怎么辦?沒辦法,還是要用這個方法,不過你可以只在系統分區進行一次這樣的整理。因為windows啟動的時候對於 windows目錄和windows\system32目錄下的dll、驅動等等都是按字母順序讀取的,所以強烈建議你對系統分區執行一次 COMPLETE/Name (完整/檔案名稱清理)整理,以後再用STEALTH or SPACE就好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