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s(架構)

Mass(架構)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MASS是用來理解和分類安全相關問題和討論當今電子商務驅動企業的基礎架構。它將用作未來的IBM全球員工服務系統的安全管理部分的架構。MASS描述了一個為了減輕建立高可信度的安全解決方案的困難,在結構化設計過程中定義化、模型化、文檔化安全職能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Mass
  • 所屬:IBM公司
  • 類別系統方法
  • 又稱:重量指數
指標概述,計算公式,套用法則,縮寫,

指標概述

梅斯線(MASS),是唐納德·道爾西(Donald Dorsey)累積股價波幅寬度之後,所設計的震盪曲線。本指標最主要的作用,在於尋找快速上漲股票或者極度弱勢股票的重要趨勢反轉點
MASS指標是所有區間震盪指標中,風險係數最小的一個。股價高低點之間的價差波帶忽而寬忽而窄,並且不斷的重複循環。利用這種重複循環的波帶,可以準確地預測股價的趨勢反轉點。一般市場上的技術指標通常不具備這方面的功能。

計算公式

1.梅斯線(MASS)=(最高價-最低價的N1日簡單移動平均)/(最高價-最低價的N1日簡單移動平均的N1日簡單移動平均的N2日累和)
2.MAMASS=MASS的M日簡單移動平均
3.參數N1為9,參數N2為25,參數M為6

套用法則

1.MASS曲線向上穿越27,隨後又掉頭跌落26.5。當時,如果股價的9天移動平均線正處於上升狀態,代表多頭行情即將反轉下跌。
2.MASS曲線向上穿越27,隨後又掉頭跌落26.5。當時,如果股價的9天移動平均線正處於下跌狀態,代表空頭行情即將反轉上漲。
3.MASS曲線低於25的股票,一般較不具投資利潤。
注意要點
1.觀察MASS指標的曲線圖時,必須特別注意其曲線“凸出的部分”。當股價的高低波幅差距擴大,或者股價的動量指標急速噴出時,都會造成曲線形成“凸出的部分”。
2.為了將股價的波幅差距,固定成一個範圍模式。MASS指標將每日的價差波幅,以指數平均的方式加以平滑,以便觀察它波頻寬窄的程度。一般而言,當MASS高於25時,代表價差波幅擴大。當MASS低於25時,代表價差波幅狹窄。但是,所謂“凸出的部分”,經常是價差波幅瞬間大幅擴張所造成的。由於衝擊的力量過於猛烈,造成MASS曲線向上穿越27,暗示股價波帶的寬度已擴增至一定極限,反轉的可能性增加。
3.為了讓MASS指標的反轉訊號實際具有參考價值,觀察MASS曲線的“凸出的部方”訊號時,必須同時觀察K線圖走勢,並且在K線圖表上,搭配一條9天的移動平均線。根據移動平均線移動的方向,決定進場買入或者退場賣出。

縮寫

美國麻薩諸塞州(亦名麻省)英文名稱 massachusetts 的縮寫形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