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測試

MAP®(Measures of Academic Progress),是一種基於網路的電腦自適應測試,它基於每一名受測者的學業水平為其提供個性化的測試體驗,準確地評價出每一名受測者當前的學業水平、確定其學習能力的最近發展區域;由於MAP®測試從幼稚園到高中畢業採用的是一套穩定不變的評分體制,該測試可以用分數(RIT值量表)直觀地反映出受測者的學習成長軌跡,準確地評價出學生在不同年級、不同學期的學習進展情況。相較於傳統測試,MAP®測試能夠讓測試數據最大化地發揮其效果,讓教師、家長和學生真正能基於測試數據幫助學生進步。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小學業成長測試
  • 外文名:Measures of Academic Progress
  • 研發機構:美國西北測評協會
  • 代理機構:北京邁瑞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測試研發機構,兩種形式,測試的特點,內容範疇,代理機構,

測試研發機構

MAP®測試由美國西北測評協會(NorthwestEvaluationAssociation,NWEA™,以下簡稱“NWEA”)研發,NWEA是美國國內最大的教育測評機構,也是全球性的非營利教育服務機構。從1976年至今(2014年)已擁有近40年的測評經驗,與美國國家研究院,著名的常春藤大學,各州的教育機構保持合作關係,致力於從Pre-K開始到大學入學前的學生的學科能力測評,能幫助教師提供很具體的學生能力情況,便於因材施教,改進教學;也能幫助家長學生規劃學習。

兩種形式

1)MAP®(MeasuresofAcademicProgress):適用於2–12年級。
2)MapforPrimaryGrades(MPG):適用於K–2年級。由於K–2年級學生的識字和閱讀能力有限,因此MPG的測試系統配備了每道題目的語音提示,讓考生可以通過聽來理解題目要求及題意。

測試的特點

1)MAP®測試為個性化測試。
MAP®測試採取自適應測試的方式,測試內容動態地根據學生上一道答題結果而變化。在MAP®測試過程中,題目難度會隨著考生答題狀況而變化,並最終穩定在學生學習能力的最近發展區域。這讓MAP®測試成為一種針對每一名考生學業水平的個性化測試,無論學生的學業水平是處於、高於或低於其所在年級的平均水平,該學生都能獲得一套針對其個人學業能力的考卷。這也使得MAP®測試能提供針對每一名學生的準確的評估結果,清晰反映每一位考生在當前學習中每科的強項、弱項,以及在未來學習中需要重點關注的領域。
2)MAP®測試可以反映學生成長。
MAP®測試的成績是用RIT量表來體現。RIT量表是一種用來測量學生成績和成長的等間距(equal-interval)量表,該量表與學生的年齡和所在的年級無關(age-independentandgrade-independent),為教師和家長跨時期、跨年級追蹤比較學生學業上的進步提供數據,可以幫助教師及時判斷教學方案的有效性,也可以幫助教師和家長更理性地幫助學生設定學習目標,量身定製學習方案。

內容範疇

MAP®測試是一種測量學業進步的階段性測試,而不是每年一次的考察學生是否達到學習目標的考試。MAP®測試每年可以進行3–4次,從而測量評價每個學生在一段時期內的學習進步情況。MAP®測試的題庫是根據美國國家課程標準、各州州立標準和IB課程設標準而創建的。考試科目包括語文(閱讀和語言綜合運用),數學,和科學。

代理機構

北京邁瑞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Metrics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o. Ltd,以下簡稱邁瑞科)已與美國西北測試協會(NorthwestEvaluationAssociation,NWEA™)和美國Languametrics公司(美國斯坦福國際研究院SRI參股公司)簽約,成為兩機構產品和技術在華(包括港、澳、台地區)的獨家代理機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